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说谁胜选都为时尚早?这州11月23日才“截票”

京港台:2020-11-5 02:04| 来源:美联社/纽约时报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说谁胜选都为时尚早?这州11月23日才“截票”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今届美国大选其中一个特点,是邮寄选票数量因疫情影响而大增,多个州分因应物流考虑,均允许在11月3日投票日后,继续接收及点算已盖大选日前邮戳的邮寄选票,最迟的华盛顿州直至11月23日才真正"截票"。这导致一旦双方在个别州分得票非常接近,选举结果可能需时数日甚至数周才尘埃落定。

  美国各地的点票安排由州政府自行决定,不少要求所有邮寄选票在11月3日或以前送抵选举部门,否则即使信件早已寄出,也不会点算该些选票。然而也有多个州分採取较宽鬆的安排,只要邮戳日期早于11月3日,即使未能及时送抵,仍会接受选票。

  延迟截票日期的州分包括部分选情激烈的州分,例如俄亥俄州最晚在11月13日仍会接收邮寄选票,并会在11月28日公布大选日后收集的选票结果,比大选日晚了10天,北卡罗来纳州的"截票"日子也是11月12日,单是这两个州已牵涉33张选举人票。一旦届时选情极度激烈,需依靠最后一批邮寄选票分出胜负,人们便可能要到11月中甚至11月底才知道谁主白宫。

  一些共和党人早前以忧虑选举舞弊为由入禀法院,要求选举部门不得点算在大选投票日后才送抵的选票,但最高法院日前裁定,宾夕凡尼亚州和北卡罗来纳州均可继续按原定日期,接收已盖邮戳的邮递选票,但密歇根州早前对邮寄选票的宽限安排则被推翻,该州如今将不会点算11月3日后抵达选举部门的邮寄选票。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8:0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