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一州公投通过了一项让人细思密恐的法案

京港台:2020-11-5 06:52| 来源:美国之音/凤凰网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美国一州公投通过了一项让人细思密恐的法案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法新社4日报道,周二,俄勒冈州成为了美国第一个将“硬性毒品”去罪化的州,包括持有少量海洛因和可卡因也并不再属于犯罪,并将用于治疗的“神奇蘑菇”合法化。

  与此同时,包括亚利桑那州和蒙大拿州在内的其他一些州,也似乎已准备让娱乐用大麻合法化。报道称,这与近年来席卷美国的这种趋势保持了一致。

  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也通过了一项支持将一系列致幻剂去罪化的公投。

  报道指出,上述公投均是在美国总统大选期间进行的。

  根据第110号公投法案,在俄勒冈州持有少量非法毒品将会被视为民事违法行为,该州将拨出更多资金用于成瘾治疗和其他针对成瘾患者的服务。

  这项法案还得到了俄勒冈护士协会、美国医师学会俄勒冈分会和俄勒冈家庭医师学会支持,认为其目的是让吸毒者远离刑事司法系统,并为他们提供治疗。

  然而法案的反对一方,包括几个致力于戒毒政策的当地团体表示,此法案损害了当地的禁毒努力,并不能保证能为治疗规划出一个固定的预算。

  该州的第二项开创性举措是109号法案,将使裸盖菇素(又称“神奇蘑菇”)的医疗使用合法化,适用于21岁以上患有抑郁症、成瘾和焦虑等一系列疾病的病人。

  法新社称,自2012年以来,美国已经有15个州批准用于娱乐目的大麻个人使用,医用大麻在美国33个州已经合法化。

  新闻链接>>

  从提高最低时薪到休闲大麻合法化:

  美国大选期间林林总总的公投案

  美国之音

  亚利桑那州凤凰城的选民们在选举日这天排队等待投票。(2020年11月4日)

  在2020年选举期间,美国人除了投票选举总统和国会议员外,还就各种公投议题做出了选择。

  据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报道,32个州以及波多黎各和哥伦比亚特区(即首都华盛顿)的选票上有至少120项公投议题。

  这些公投议题让选民们有机会直接修改州法或州宪法。

  最引入注目的议题是加利福尼亚州的22号公投议案。这项议案要求,如果优步(Uber)、来福(Lyft)和其它使用应用软件的公司可以继续把工作人员定义为独立合同工而不是公司雇员。58%的人投票赞成这项议案。

  以下是星期二(11月4日)其它一些引入注目的公投议案:

  52%的波多黎各人对一项不具约束力的让波多黎各成为美国一个州的议案投了赞成票。这项结果还有待认证。目前,波多黎各人是美国公民,但在国会没有拥有投票权的代表。

  61%的佛罗里达人投票赞成在2026年前把最低工资提高到每小时15美元。这个结果还没有得到认证。这项公投倡议将在2021年把最低时薪提高到10美元,然后每年提升一美元,直到涨至15美元。

  亚利桑那、蒙大拿、新泽西(专题)和南达科他州通过议案,将21岁及以上的个人吸食休闲类大麻合法化。

  加利福尼亚人投票赞成允许被假释的人投票。他们看来对一项将允许现年17岁但在选举日前将年满18岁的人参加初选或特别选举投票的议案说了不。选民们看来还驳回了一项废除现金保释的议案。

  科罗拉多州的选民看来通过了一项议案,这项议案将把他们的总统选举人团的选票给予全国普选票的胜出者。科罗拉多人看来驳回了一项除非母亲有生命危险否则禁止在22周后堕胎的议案。

  路易斯安那州选票批准了一项公投议案,加入本州宪法并未明文规定有堕胎权的解释文字。

  俄勒冈州批准了拥有可卡因、海洛因和甲基苯丙胺不再是刑事犯罪的公投议案。该州还批准把迷幻蘑菇合法化。哥伦比亚特区也将迷幻蘑菇除罪化。

  马萨诸塞州的选民驳回了一项建立所谓“优先排序投票“制的议案。按照这种制度,选民给候选人排序而不是只选一人。阿拉斯加州(专题)也有一项类似议案,投票结果尚不得而知。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6 16:3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