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大选最新战况:聚焦关键州 七个选情胶着战场

京港台:2020-11-5 08:45| 来源:VOA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美国大选最新战况:聚焦关键州 七个选情胶着战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拜登(专题)和特朗普分别赢得253和213张选举人票

  华盛顿 —

  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1月4日下午7时,共和党候选人、现任总统特朗普赢得213张选举人票,民主党挑战者、前副总统拜登斩获253张选举人票,但是双方都没有达到胜选所需的的270张选举人票。

  剩下七个选情胶着的战场州将左右大选结果的走向,尤其是中西部三个被称为“蓝墙”的威斯康星州、密歇根州和宾夕法尼亚州。特朗普2016年以微弱优势拿下这三个州,助他问鼎白宫。

  以目前已经统计的选票来看,拜登已经拿下威斯康星州和密歇根州,并在内华达州和亚利桑那州暂时领先。特朗普在宾夕法尼亚州、北卡罗来纳州和佐治亚州略占优势。

  特朗普和拜登在这几个州的得票率都非常接近,目前还难以判断谁将最终胜出。

  最新进展

  · 拜登赢得拥有16张选举人票的密歇根州。

  七个争议州

  -威斯康星州

  选举人票:10张

  已统计选票:99%

  得票率:特朗普48.9%,拜登49.6%,拜登胜出

  不过根据威斯康星州的规定,如果得票率相差不到1个百分点,败选的候选人可以要求重新计票。特朗普竞选团队星期三表示,他们将要求重新计票。如果重新计票,威斯康星州的正式投票结果可能要几个星期后才能揭晓。

  -宾夕法尼亚州

  选举人票:20张

  已统计选票:64%

  得票率:特朗普53.5%,拜登45.5%,特朗普领先。

  由于邮寄选票,宾州将会是出结果最晚的州。宾州允许把11月6日星期五下午6点前寄达的邮寄选票纳入统计,只要邮戳在11月3日选举日当天或之前;此外,宾州只允许选举日当天才能开始处理和统计提前投票的邮寄选票,因此选票清点完毕相比其他州需要更长时间。特朗普总统私人律师、前纽约(专题)市长朱利亚尼星期三宣布,特朗普竞选团队已经就宾州的计票提起法律诉讼。

  -密歇根州

  选举人票:16张

  已统计选票:98%

  得票率:特朗普48.8%,拜登49.7%,拜登胜出。

  密歇根州州国务卿表示,将在星期三结束前完成计票,届时可以公布一个非正式的结果。与此同时,特朗普团队星期三表示已向州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停止继续清点选票。特朗普竞选团队经理斯蒂芬(Bill Stepien)在一个声明中说,特朗普总统的竞选团队没有如密歇根州法律那样,被赋予有意义的机会进入多个点票地点观摩开票和点票过程。

  -佐治亚州

  选举人票:16张

  已统计选票:95%

  得票率:特朗普50.3%,拜登48.5%,特朗普领先不到2个百分点。

  佐治亚州一直是支持共和党的州,民主党候选人在1992年后就没有赢得过该州。特朗普2016年以5个百分点的优势拿下该州。但是在今年的总统选举和参议员选举中,佐治亚州的争夺都非常激烈。民调显示,特朗普和拜登的支持率不相上下。

  该州州国务卿星期三上午对记者表示,还有大约20万张选票有待统计。一些分析认为,其中的大部分选票集中在亚特兰大地区,拜登在那里有不错的支持率。

  -北卡罗来纳州

  选举人票:15张

  已统计选票:94%

  得票率:特朗普50.1%,拜登48.7%,特朗普领先不到2个百分点。

  北卡罗来纳州传统上是共和党的州,该州对特朗普是否能够赢得连任非常重要。特朗普2016年在该州的得票率领先其民主党对手希拉里·克林顿3.5个百分点。

  -内华达州

  选举人票:6张

  已统计选票:67%

  得票率:特朗普48.6%,拜登49.2%,拜登以不到1%的差距略微领先。

  一些分析说,内华达州尚未统计的选票大多来自支持民主党的郡,但是内华达州的选情仍然非常胶着。希拉里·克林顿2016年在内华达州以2.4个百分点的优势击败特朗普。

  -亚利桑那州

  选举人票:11张

  已统计选票:84%

  得票率:特朗普47.6%,拜登51%,拜登大幅领先。

  亚利桑那州传统上也是支持共和党的州。亚利桑那州州长道格·多西(Doug Ducey)在推特上说,今年大选,该州选民的投票率打破历史,目前仍有数十万张选票还在统计当中,结果每个小时都变化很大,他呼吁人们耐心等待。一些分析认为,亚利桑那州将在今年大选中变蓝。

  以上七州的候选人得票率是依据美联社的最新统计。

  特朗普胜选的州及选举人票(213):

  佛罗里达州(29)、南卡罗来纳州(9)、俄亥俄州(18)、西弗吉尼亚(5)、印第安纳州(11)、肯塔基州(8)、田纳西州(11)、阿拉巴马州(9)、密西西比州(6)、路易斯安那州(8)、阿肯色州(6)、密苏里州(10)、艾奥瓦州(6)、堪萨斯(6)、俄克拉荷马州(7)、德克萨斯州(38)、内布拉斯加州(专题)(4)、南达科他州(3)、北达科他州(3)、蒙大拿州(3)、怀俄明州(3)、爱达荷州(4)、犹他州(6)。

  拜登胜选的州及选举人票(253):

  缅因州(3)、麻萨诸塞州(11)、罗德岛(4)、康涅狄格州(7)、新泽西(专题)州(14)、特拉华州(3)、马里兰州(10)、弗吉尼亚州(13)、纽约州(29)、新罕布什尔州(4)、佛蒙特州(3)、伊利诺伊州(20)、明尼苏达州(10)、科罗拉多州(9)、新墨西哥州(5)、加利福尼亚州(55)、俄勒冈州(7)、华盛顿州(12)、哥伦比亚特区(3)、内布拉斯加州(1)、夏威夷州(4)、威斯康星州(10)、密歇根州(16)。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11:2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