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拜登一只脚踏进白宫了 《时代》先扎心了…

京港台:2020-11-6 06:03| 来源:澎湃新闻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拜登一只脚踏进白宫了 《时代》先扎心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今年的美国大选开票,挺 " 刺激 "。拜登(专题)开局大顺,特朗普强势反超,随后两大关键战场州(威斯康星、密歇根)又接连 " 翻蓝 ",拜登锁定 264 张选举人票,离入主白宫只有 " 一步之遥 " ……

  就在许多拜登的支持者沉浸在胜利在望的喜悦中、看好拜登可以让美国政治 " 正本清源 " 的时候,老牌自由派杂志《时代》(TIME)已经开始提前为拜登担忧上任后的事了。用一篇封面文章,试图将人们拉回选举后的 " 美国现实 ":就算拜登获胜,他要领导的,也是特朗普(治下)的美国——一个新冠疫情笼罩下撕裂着的美国。

  

  图源:时代

  该刊于当地时间 11 月 4 日,提前发布 11 月 16 日新刊封面,上面只有一个印有美国国旗、剩下半边的残破口罩,起名为《美利坚的现实》。

  封面上的口罩,无疑暗示着摆在美国面前最严峻的问题——新冠疫情。根据《华盛顿邮报》的统计数据,当地时间 11 月 4 日美国报告的单日新增已经达到了 104004 例。民间统计网站 " 新冠追踪计划 " 的数据则显示,当天美国的日新增达 103087 例,数据均超过了 10 万例。

  

  大选日结束,美国新冠肺炎日新增确诊破 10 万 (图自 华盛顿邮报)

  这次的封面故事,依旧由《时代》政治记者、佩洛西传记作者茉莉 · 鲍尔(Molly Ball)撰文,题为《就算拜登赢了,他要领导的也是特朗普的美国》。

  封面同时 " 内涵 " 了美国国内目前的 " 分裂 " 现状。在众多美国人挂念着这次选举的结果时,鲍尔点出了美国的 " 极化 ":一场耗费了 140 亿美元的选举,再次充斥着危险因素,美国陷入某种僵局,被 " 两个现实、两种思想和两套事实 " 撕扯着。

  鲍尔认为,如果拜登成功当选,那么他会推翻一个操纵政治杠杆(电视剧)为自己谋利的总统,这确实是一份不折不扣的成就。

  但是,就算拜登当上总统,他需要领导的也是特朗普(治下)的美国。鲍尔称,无论输赢(电视剧),特朗普已经对美国政治格局产生了短期内不可逆的构造转变。他激起的愤怒,怨恨和猜疑,成为后继者难以解决的问题。

  " 无论谁 1 月 20 日宣誓就职,他将面对的是一系列历史性的挑战," 鲍尔列举出重创美国的新冠疫情、经济衰退、政策问题、基建建设等一系列现实情况。

  如果不是这场疫情,会怎么样?

  《时代》援引自称无党派法律团体 " 保护民主 " 的联合创始人伊恩 · 巴辛(Ian Bassin)的话称," 就算拜登获胜,仍不能改变这种情况:一个偏执的、野心勃勃的独裁者,不仅赢得过总统职位,还获得了两大党派之一的彻底忠诚。而且如果不是一场百年一遇的疫情,他很可能已经连任了。"

  巴辛表示:这难道还不能说明,美国民主体制的根已经烂透了吗?

  

  时代封面故事内文截图

  《时代》在推特上发布新封面后,评论区有一位 " 讽刺大师 " 评论道 " 看来我错过了 4 年前的那篇《就算特朗普赢了,他要领导的也是希拉里 · 克林顿(注:应该是想写奥巴马)的美国》。"

  

  还有人表示了对美国 " 可能出现内乱 " 的担忧,评论道 " 是美国再次伟大,还是重演 1861 年(美国南北战争)?"

  

  众多网友表示对标题中 " 特朗普的美国 " 这个说法表示不满。有人评论称 " 这不是特朗普的美国。是有部分美国人相信特朗普的话,但是这个国家不会属于他们的。"

  

  目前选情:拜登 " 一步之遥 ",内华达州瞩目

  美联社等机构最新计票统计显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已拿下美国五大湖沿岸 " 铁锈带 " 威斯康星州和密歇根州,此二处选举人票分别有 10 张和 16 张。

  在拿下这两个关键战场州后,拜登和特朗普的选举人票分别为 264 比 214,拜登距离 " 胜选门槛 "270 张选举人票仅差 6 张。值得一提,目前民主党占领先的内华达州,就有 6 张选举人票。

  据 " 政客 " 新闻网模拟了最后 4 个 " 具有争议 " 的州的归属结果,特朗普只剩一种方式可以取胜:在宾州、北卡和佐治亚 3 州不丢的情况下,再将内华达 " 翻红 "。

  

  截自 " 政客 " 新闻网

  目前,内华达成为全美瞩目的焦点。这里现在开出 86% 的普选票,拜登以 8000 票左右、0.6% 的优势领先。

相关专题:白宫,拜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10:1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