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大选的疲劳消耗:亚利桑那"反翻盘激战"与观票之乱

京港台:2020-11-6 06:44| 来源:转角24小时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大选的疲劳消耗:亚利桑那"反翻盘激战"与观票之乱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亚利桑那的肉搏还没结束?!」全国开票的2020美国总统大选,最终仍走入了最糟「胶著状况」。儘管整体投票数字创下了史上最高,但各大摇摆州战区都出现了极小距离的票数拉锯。除了宾州(20票)、威斯康辛(10票)、密西根(16票)、北卡(15票)与乔治亚(16票)仍在处理邮寄选票,并就「验票诉讼」紧张动员外;原本被《Fox News》与《美联社》「提前拜登(专题)胜利」的独行侠州亚利桑那(11票),4日晚间也宣布接续启封刚入闸的「数十万张」邮寄选票——与其他州不同,亚利桑那的邮寄选民更支持共和党,原拉出8万票领先的拜登,反而重新陷入被逆转的压力。同时在拜登只领先7,647票,事关民主党是否能提前抢得270票保证当选门槛的内华达(6票),开票进度却完全不理会全美高度紧张的社会压力,不仅启封速度极度缓慢,周三下午更乾脆宣布:「今天没进度啦!大家周四午后再来。」

  亚利桑那州「重返激战」的状况,极大程度地打乱了外界已知的选情趋势。因为在威斯康辛、密西根已于4日下午开出绝大多数剩馀选票,并给予民主党「些微领先优势」后,拜登手中理论掌握的选举人团票已达到264张——只要开票进度超极缓慢的内华达州6张票,能维持拜登领先的现况,拜登就能提前宣称取得270张选举人票,不需管宾州、北卡与乔治亚的最终结果自行宣布当选。

  然而「拜登已拿下264票」的宣称前提,却包含3日深夜,由《Fox News》率先自行宣布「拜登赢了」的亚利桑纳州。因此当亚州政府与选委会于4日晚间表示「还有几十万张邮寄选票准备开封时」,拜登原本在亚利桑那的8万票优势,反倒陷入了「胜利恐遭取消」的被逆转危机。

  美国选情专业媒体《FiveThirtyEight》表示:亚利桑那的选情,绝对不如《Fox News》与《美联社》所判断的笃定。根据亚利桑那州务卿在4日晚间的说法,全州还有60万张邮寄选票与特殊票务没有处理,大约半数都来自于较挺川普的共和党选区马里科帕郡(Maricopa),在初步开出的邮寄选票中,川普也以6:4的得票优势领先拜登。

  亚利桑那州政府与选委会于4日晚间表示「还有几十万张邮寄选票准备开封时」,拜登原本在亚利桑那的8万票优势,反倒陷入了「胜利恐遭取消」的被逆转危机。 图/路透社

  「亚利桑那的问题是:(1)我们不确定确切馀下的有效邮寄票有多少?亦不确定川普能追得多紧?(2)一向死忠川普的《Fox News》为什麽要在还有变动可能的时候,早早拍板宣称『拜登胜利』?」

  《Fox》与《美联社》对于亚利桑那邮寄选票的认知推估,可能来自于两大刻版印象——全美其他地区的邮递选票,大多更支持民主党;以及这数十万张选票来自的米马里科帕郡(凤凰城)与皮马郡(图森),都具有较为支持民主党的都会区选民。

  但《FiveThirtyEight》认为,素来习惯邮递选票的亚利桑那,原本共和党的不在籍票就比较踊跃;同时,马郡在2016年也以超过2%的激战优势支持著川普。因此就算「最终结果仍以拜登胜算略大」,但亚利桑那的激战与胶著紧张,确实存在「川普逆转」推翻选情布告的莫大可能。

  事实上,《Fox News》在亚利桑那事件中,已引发了川普本人、白宫与总统选战幕僚团的「极度愤怒」。从3日晚间的开票直播中,就有大批支持川普的意见领袖,在社群网路上号召要发动「出征Fox News」;就连《Fox》驻白宫现场的特派记者,都特别强调:「看到《Fox》率先宣布拜登赢得亚利桑那时,白宫上下一片脸色铁青...。」

  不过就算亚利桑那的观票报导出现争议,《Fox News》仍以1,400万户收视的亮眼成绩,拿下了2020开票之夜的全美收视冠军。同时,儘管「追票」的气势川普较强,但综观选区状况,亚利桑那最后仍可能和威斯康辛类似,已可进入验票范围的极小幅度,由民主党险胜或进入拉锯诉讼战。

  然而「拜登已拿下264票」的宣称,却由包含3日深夜,《Fox News》率先自行宣布「拜登赢了」,引起后续争议。大批川普支持者,在社群网路上号召要「出征Fox News」;就连《Fox》驻白宫现场的特派记者,都特别强调:「看到《Fox》率先宣布拜登赢得亚利桑那时,白宫上下一片脸色铁青...。」图/路透社

  儘管《Fox》对亚利桑那选票的推估,可能来自于两大刻版印象——邮递选票大多更支持民主党、以及选票来自米马里科帕郡(凤凰城)与皮马郡(图森),都较支持民主党。但《FiveThirtyEight》认为,素来习惯邮递选票的亚利桑那,原本共和党的不在籍票就比较踊跃,因此确实存在川普逆转的可能。 图/法新社

  除了亚利桑那之外,目前全美票数咬得最近、对于选情结果至关重要,但开票进度却慢如树懒的「热锅选区」,即是以赌城拉斯维加斯为首的内华达州——自3日晚间开票到75%,拜登领先川普7,647票之后,内华达的计票进度就趋于停滞,犹如睡著一般几乎没有更新。

  内华达当局表示,由于技术问题拖迟投票所的开张,法院临时命令内华达州在3日选举日的投票时间「延长一小时」,因此开票之夜的速度才会比较慢。

  但就目前而言,内华达的「现场投票」已大致开票完毕,唯剩下还有邮寄选票、身障者选票、新住民特殊选票、以及海外邮寄选票尚待统计,最晚的预期时间是11月10日才会完成。然而与其他州的状况不太一样,在等待选票分类的同时,内华达州几乎没有同步计票,再加上当前选情胶著——拜登阵营只需要内华达的6张票确定就能自行宣布当选——因此社群网路舆论之中,也出现了大量守夜紧张到抓狂、受不了内华达慢郎中的美国选民。

  除了亚利桑那之外,目前全美票数咬得最近、对于选情结果至关重要,但开票进度却慢如树懒的「热锅选区」,即是以赌城拉斯维加斯为首的内华达州。 图/法新社

  「大家不用再等了!今天不会再更新计票啦,诸君明天请早。」4日下午,无视社会紧张情绪的内华达选委会如此表示:接下来内华达州即将公布提前投票、2日前收到的邮寄选票、以及剩馀的零星选举日现场投票,「但最快5日中午左右才会公布。」过程中,内华达州一度改变心意「因为大家都很关心,所以我们正考虑彻夜开票」;但后来仍在谨慎至上的条件下放弃打算,一切要等天亮再说。

  内华达政府特别强调,在开票过程中,有许多共和党团体与川普支持者不断呼吁要开放「选民『实质监票』」。但在各地开票过程中,却出现许多激动观票民众试图和开票人员讲话、离开观票区,甚至肢体威胁选务人员、意图擅自触碰选票...等脱序状况。因此内州政府暂时不考虑进一步回应民众所谓的「实质监票」诉求。

  图为亚利桑那州支持者。 图/美联社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3:3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