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朝鲜严法禁止公共场所抽烟 烟迷金正恩怎么办?

京港台:2020-11-7 01:35| 来源:纽约时报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朝鲜严法禁止公共场所抽烟 烟迷金正恩怎么办?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金正恩,朝鲜半岛最新动态!

  

  在吸烟这个爱好上,恐怕除了他的妻子,没人敢在金正恩的地盘训斥他。他连去儿童医院视察的时候,都要抽烟。

  朝鲜(专题)本周通过了一项严厉的法律,禁止在公共场所吸烟,违者将受到惩罚,这就带来了一个难题。如果金正恩违反了这条法律,该怎么办?在朝鲜,他被视为不会犯错的神明。

  多年来,朝鲜一直敦促民众戒烟,在公共建筑上张贴禁烟标语,还为此建了一个全国性的禁烟网站。多年来,尽管存在与吸烟有关的家族病史,金正恩却一直烟不离手,这与他的下属给他人的警告相矛盾。

  周三,朝鲜最高人民会议一致通过了新的《禁烟法》,使得这一矛盾更加醒目。

  朝鲜官方的朝中社周四表示,这项法律“规定了各机关团体公民要在保护人民的生命健康,创造更加文明卫生的生活环境中遵守的准则”。它适用于剧院、教育机关和医疗保健设施等公共空间。

  据见过金正恩的韩国和美国官员说,在朝鲜,除了他的妻子李雪主,没有人可以要求他戒烟。这个孤立国家信奉极权主义的“最高领袖”被认为是不会犯错的,而且凌驾于法律之上。人们被教导要像对待神一样对待他。学生和士兵经常唱一首歌颂金家的爱国歌曲《没有您就没有祖国》。

  在朝鲜的官方媒体上,经常看到金正恩在视察工厂、与导弹工程师交谈、乘坐地铁,甚至在视察学校和儿童医院的时候都烟不离口。

  据日本(专题)寿司厨师藤本健二(Kenji Fujimoto)说,金正恩十几岁就开始喝酒抽烟了。他曾在朝鲜首都平壤为金家服务,后来在回忆录和访谈中讲述了自己的那段经历。

  虽然藤本说金正恩喜欢奢华的服装品牌伊夫·圣罗兰(Yves Saint Laurent),但这位朝鲜领导人的种种喜好并不为外人所知。朝鲜的新闻照片还显示,他抽的是朝鲜的高级香烟品牌727,这个名字来自朝鲜战争的停战日1953年7月27日。

  2017年,朝鲜官方的中央电视台播放了金正恩在一枚装有液态燃料的洲际弹道导弹不远的地方走动的画面。他似乎无所谓地拿着一支烟,一些评论人士怀疑,金正恩的抽烟习惯会不会导致一场核灾难。

  金正恩的祖父金日成是朝鲜的开国领袖,在朝鲜民众当中仍然广受尊敬。他也经常拿着香烟出现在公众场合。

  自2011年上台以来,金正恩一直试图在外表上模仿祖父,也是留着短发,穿着中山装。外界分析人士推测,作为宣传策略的一部分,金正恩在体重上也尽量在向祖父的魁梧身材靠拢。

  朝鲜金氏统治者都有心血管疾病病史,韩国情报官员将这归因于大量吸烟、饮酒和肥胖。金日成1994年死于心力衰竭。他的儿子和继任者金正日在2008年中风,2011年死于心脏骤停。金正恩自己也一直被健康状况不佳的传言困扰,包括糖尿病、心血管疾病和因体重引起的脚踝疼痛。

  金正恩的父亲金正日曾在朝鲜发起第一次禁烟运动,尽管他自己也戒不掉。他曾说过一句名言:“21世纪三大傻瓜就是电脑盲、音乐盲和吸烟者。”

  “香烟就像一把瞄准你心脏的枪!”金正日治下的朝鲜有这么一条禁烟标语。

  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2017年朝鲜有超过46%的成年男性吸烟。但据脱北者表示,朝鲜烟民比例可能更高,因为在这个几乎没有其他消遣选择的地方,男性从十几岁开始就把吸烟当作一种娱乐。朝鲜声称该国没有女性吸烟。

  据脱北者称,朝鲜男性常开的一个玩笑是,人有可能“一天不吃饭,但不可能一天不抽烟”,他们说,人们经常用一包包香烟贿赂朝鲜官员。

  韩国官员称,一辈子都是烟民的金正日在一次中风后停止了吸烟,但据说后来复吸了。

  他的儿子也发现自己很难戒掉这个习惯。

  根据鲍勃·伍德沃德(Bob Woodward)最近出版的《愤怒》(Rage)一书,2018年,当美国核问题使节安迪·金(Andy Kim)在平壤见到金正恩时,他看到这位朝鲜领导人点烟,就告诉他这不利于他的健康。金正恩的高级助手金英哲和他的妹妹金与正当场惊呆了。在朝鲜,除了一个人,没有人敢用这种方式和他们的领导人说话。据伍德沃德引述安迪·金的话,李雪主承认他说的没错:“我已经告诉过我丈夫吸烟的害处。”

  7月,也就是朝鲜宣布扩大禁烟区政策的两个月后,中央电视台播放了金正恩视察一家正在建设的新综合医院的画面。

  他当时正在抽烟。

相关专题:金正恩,金家王朝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4:3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