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华为入禀法院 控告美政府16部门拖延公开文件

京港台:2020-11-7 05:54| 来源:on.cc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华为入禀法院 控告美政府16部门拖延公开文件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为最新动态!

  加拿大(专题)广播公司报道,中国科企华为(专题)已入禀美国华盛顿特区联邦法院,控告美国政府16个部门故意拖延公开多份涉及华为太子女孟晚舟被捕案的文件。华为指这些文件可能证明拘捕孟晚舟背后存在政治动机。

  报道称,华为指控美国政府阻止其向包括联邦调查局(FBI)、美国司法部、商务部、国务院、国土安全部在内、至少16个政府部门和机关提出信息披露请求。这些文件包括美国多个部门之间就此案相关的通讯纪录,以及美国执法人员在加拿大采取拘捕行动前,与加拿大骑警及边境服务局的通信纪录。

  华为要求取得一些政府机关之间的相关文件,例如美国国土安全部、司法部以及白宫之间的联络文件,以及美国一些部门与参与调查或拘捕孟晚舟的加拿大当局的通讯纪录。华为的律师表示,上述通讯纪录可能证明对华为及孟晚舟的起诉依据不合理。

  华为的律师表示,有迹象表明,美国希望通过对华为及孟晚舟的刑事指控“达到与司法正义无关的政治目的”。起诉书中列举了一些目的,包括干涉华为在5G市场的优势地位、增加与中国贸易谈判的筹码等。目前,被起诉的美国政府部门没有任何回复。

  报道称,华为早在一年前便根据美国《信息自由法》赋予的权利,向当地政府部门提出了12项信息披露要求,但几乎没有获得任何回复。起诉书称,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最高法院就孟晚舟被捕和引渡案进行的聆讯被全球媒体广泛报道,引发史无前例的关注,更加证明美国相关部门有必要尽快公开相关文件,“因为此案可能存在的很多问题,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政府诚信度影响公众的信心”。

相关专题:华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7 07:4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