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选举日已过四天,还要多久才能等到美大选的结果?

京港台:2020-11-7 19:36| 来源:澎湃新闻 | 评论( 15 )  | 我来说几句


选举日已过四天,还要多久才能等到美大选的结果?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11月7日,距离美国大选选举日已过去四天,全世界仍不知道这场大选的结果。

  两位候选人:共和党候选人、总统特朗普和民主党候选人拜登(专题)都声称自己将“赢得”总统大选,但最终的选票结果仍未完成。不少人都在问一个问题: 什么时候才能知道最终的结果?

  答案是,我们可能需要几天、几周——取决于计票最终完成的时间。

  为何大选结果迟迟不出?

  根据美国宪法,美国总统选举的结果并不是靠全国普选的票数多少决定的,而是由选举人票数的多少决定的。每个州(除内布拉斯加州(专题)和缅因州外)获得较多普选票的候选人将赢者通吃,获得该州的全部选举人票。率先获得270张选举人票的候选人将赢得大选。

  在过往大多数的选举中,选举结果在选举夜当晚就可以确定,通常是由美国主要媒体机构根据大选数据判定的,虽然这不是基于全部选票统计结果而定的结论,但这一预测几乎总是准确的。

  2016年,在选举日次日凌晨2:30左右,美国主要媒体判定特朗普达到了270票的门槛。稍后特朗普竞选团宣布了获胜。

  为什么2020年的大选没有发生这样的情况?答案主要是因为新冠疫情。由于疫情,大量选民选择提前投票或邮寄投票,这一数字约占今年总选民的68% ,而2016年这部分选民仅为34% 。

  邮寄投票的计票速度通常较慢,因为邮寄选票必须进行投票者签名和地址的核对,而且在将选票输入计票机之前必须经过额外的技术处理过程。此外,不同州对于邮寄选票的计算规定不同,一些州规定可以在选举日到来之前很久就开始上述过程,而另一些州则规定只能在选举日投票结束后才可以进行。

  由于共和党领导的州立法机构拒绝了地方选举官员提出的通过新法律、为选票处理留出额外时间的紧急请求,多个关键州今年没有提前处理选票。其中包括目前选票挤压最严重的宾夕法尼亚州。在宾州的主要城市费城和匹兹堡,邮寄选票的数量从2016年的仅仅约6000张增加到今年的逾35万张。

  哪些州还在计票?

  截止到11月7日,还有五个州尚未完成计票统计,它们是: 阿拉斯加、佐治亚、内华达、北卡罗来纳和宾夕法尼亚。一些新闻机构,包括美联社和福克斯新闻已经认为拜登赢得了亚利桑那州。然而,特朗普竞选团队和包括《纽约(专题)时报》和CNN等媒体认为这一结论为时尚早。目前亚利桑那州统计了96%的选票,拜登领先约2.9万张选票。

  共和党赢下传统深红色的阿拉斯加州被认为没有任何悬念。而在另一个摇摆州北卡罗来纳,特朗普目前仍保持较大优势的领先。但该州规定,在11月12日之前接受到的邮寄选票都将被接受,这使得该州的最终计票结果至少要到下周才能知道。

  更为胶着的计票是在佐治亚、宾夕法尼亚和内华达三个州。

  在佐治亚州,已完成99%的计票,拜登以极微弱的优势暂时领先特朗普。由于选票结果太过接近,州国务卿已经宣布重新计票。

  在内华达州,已完成93%的计票,拜登目前仍遥遥领先。但根据该州法律,只要在11月10日下午5点之前收到邮戳是选举日(11月3日)的选票,就仍可以算为有效。这意味着该州的计票工作全部完成将至少持续到下周。

  在最为关键的宾夕法尼亚州,拜登目前也以微弱优势保持领先。目前仍有一定数量的邮寄选票和缺席选票有待统计,宾州官员原本预计在周五结束前点算好大多数选票,目前来看这一进程至少将持续到周六。而在这部分选票中,拜登更有优势。

  目前来看,上述这些州至少还要数日,甚至更长的时间才能完成全部的计票工作。如果要算上重新计票的时间,将会等的更久。

  一个有争议的结果

  与等待计票结果出炉相比,一个更重要的问题是:如何确保在结果如此接近的结果下,确保输的一方会承认败选?

  根据各州法律规定,如果两位候选人差距非常接近,将允许进行重新计票。2000年大选中,民主党候选人阿尔•戈尔(Al Gore)在佛罗里达州总共近600万张选票中仅以500多票的差距输给了共和党候选人小布什。这一有争议的重新计票结果最终经过最高法院9位大法官的裁决,判定小布什获胜。

  据美国媒体报道,在2020年的选举中,全美各地已经有超过300起关于违反选举法的诉讼被提起,还有更多关于邮寄投票违规的指控,以及由于疫情导致的选举规则变化的诉讼。

  特朗普和他的竞选团队本周也已经提起多项诉讼,要求停止宾夕法尼亚州、佐治亚州和密歇根州的计票工作。目前这些诉讼均被驳回。同时,特朗普的竞选团队也要求在威斯康星和佐治亚州重新计票。

  尽管目前还没有证据表明,这些诉讼会对选举结果产生影响。然而背后一个更大的问题是,无论谁最终获胜,是否能够说服失败一方和他的支持者接受这个结果?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4:3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