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黑洞是废品转化工厂 宇宙或是一个巨大智慧体

京港台:2020-11-8 00:05| 来源:腾讯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黑洞是废品转化工厂 宇宙或是一个巨大智慧体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一直以来我们都默认了宇宙是物质的,它没有生命,也没有活力,但从科学的角度来说,并不能完全排除宇宙本身便是一个巨大生命体的可能性。甚至有科学家提出宇宙实际上就是一个高级智慧体,地球只是其中的一个微小的细胞,而人类面对宇宙则如微生物般在地球上赖以生存。

  

  既然如此,人类还有必要探索宇宙吗?想让人类放弃也不太可能。目前人类开始探寻宇宙的诞生?宇宙最初是由一个奇点发生大爆炸而来,大约在138亿年前,宇宙诞生了之后不断膨胀,膨胀到如今直径大约930亿光年还未终止。科学家日前研究发现宇宙和人类其实极为相似,人类的正常生理活动,离不开氧气和食物的能量供应,宇宙也是如此,也需要养分,那么宇宙的食物从何而来呢?

  宇宙中看不见的暗物质和暗能量大约占据宇宙质量的85%以上,可见宇宙从不缺少生命源动力。宇宙和人类一样也会排泄废弃物、垃圾,无时无刻都有行星和恒星走到生命的终点,这些成为了垃圾的天体最后还被一个叫做黑洞的“宇宙杀手”吞噬掉了。

  黑洞在人类眼中极为凶神恶煞,任何天体靠近了黑洞几乎都难逃敌手。但黑洞若是宇宙的“废品转化工厂”,是不是就要对黑洞另眼相待了?人类不是一直找不到被黑洞吞噬的天体都去了哪里吗?有没有可能转变成为了暗物质,暗能量被宇宙汲取了?这恰巧也符合了爱因斯坦提出的能量守恒定律,看来我们对宇宙的认知还是太浅薄了。

  宇宙最初的奇点就像受精卵一般,刚刚诞生的宇宙和人类婴儿一样脆弱渺小,逐渐的随着宇宙的长大,宇宙开始诞生行星、恒星、星系群,出现了一个又一个太阳系和银河系。这些小的天体如同人体内的细胞组成,而大的星系群就像人体器官组成。

  在人类看来,宇宙像我们,但在宇宙看来,人类兴许连微生物都算不上。人类的出现让地球头疼脑热,时不时的引发几场地震、火山喷发等自然灾难,其实就是地球本身的智慧体免疫和清除系统在起作用。在原本的宇宙计划之中,人类可能本不存在,但随着地球偶然间演变成了生态行星,才给了人类机会。

  人类认为自己的存在会让地球变得更美丽,世界变得更加井然有序。可是地球环境的日况愈下都是与人类相关联的。对于宇宙来说,地球的被破坏就相当于伤害了宇宙,尽管地球只是亿亿万万个细胞中的一个,只不过是不会马上对宇宙造成大的破坏而已。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6 15:2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