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突发:拜登获273张选举人票 超过当选总统270门槛

京港台:2020-11-8 01:21| 来源:VOA | 评论( 32 )  | 我来说几句


突发:拜登获273张选举人票 超过当选总统270门槛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2020年11月6日,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乔·拜登(专题)在特拉华州威尔明顿的蔡斯中心发表演讲。

  据美国多家媒体11月7日报道,民主党挑战者、前副总统拜登已经斩获273张选举人票,超过当选总统的270张选举人票门槛。现任总统特朗普得到214张选举人票。

  特朗普总统当天发推文表示,周六上午将在费城举行一场“大型新闻发布会”。

  

  民主党候选人拜登赢得美国2020年总统大选

  华盛顿 —

  美国前副总统、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击败现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赢得2020年美国总统选举,他将成为美国第46届总统。

  宾夕法尼亚、佐治亚、亚利桑那和内华达这四个关键州的点票还在继续当中。但截至目前,拜登预计已赢得273张选举人票,超过胜选所需的270张选举人票。共和党候选人、现任总统特朗普预计赢得214张选举人票。

  过去一天进展

  11月6日晚,拜登在德拉瓦州的威尔明顿发表有关本次美国大选的演说。他没有宣布胜利,不过指出,他的得票在几个摇摆州都出现了领先。他特别提到,为逝去的新冠病人哀悼;自己一旦当选,将致力于更有效地解决新冠疫情。他并称,发生分歧在民主国家是正常的和健康的。他说:“这说明,我们可以进行辩论。”

  截至11月6日星期五,在佐治亚州、宾夕法尼亚州、亚利桑那州和内华达州这四个有争议的州中,拜登在超过1,600万张选票中,共领先83,937票。这分别是佐治亚州领先4,289票,宾夕法尼亚州跃升至27,130票,亚利桑那州29,861票,内华达州22,657票。

  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推迟了原定美国东部时间星期五晚上8点要在特拉华州威尔明顿对全国发表的讲话。有媒体报道说,他计划在美东时间晚10点半在户外讲话,他的竞选阵营说,即使今晚他不被媒体宣布为预计的胜选者,拜登仍会讲话美国之音在现场记者也观察到拜登将要出面讲话的迹象。

  美东时间星期五晚,最高法院大法官阿利托批准了共和党人提出的请求,下令宾夕法尼亚州地方选务官员遵照州的规定,把迟到选票另放一处。不过他没有下令当地选举官员停止清点这些选票。阿利托大法官要求宾州官员在星期六下午前做出回应。宾州官员说,他们已经把星期二以后抵达的选票单独存放,所以即使大法官下令停止点算这些选票,对计票结果影响也不大。随着更多邮寄选票的清点,拜登继续在宾州扩大他对特朗普总统的领先票数,目前两人的差距为2万7千余张

  最新的计票数据显示,拜登在宾州、内华达、佐治亚和亚利桑那四个关键州的得票率都暂时领先。他在宾州的优势较早些时候有所扩大。拜登如果拿下宾州,他将获得胜选所需的270张选举人票,赢得大选。

  特朗普总统星期五在一份声明中指责民主党人破坏选举,表示将通过法律途径确保选举过程的完整性。他说:“我们相信美国人民应享有充分透明的选票清点和选举结果认证。这不再是关乎任何单一选举,而是事关我们整个选举程序的完整性。我们从一开始就说,所有合法选票都要统计,但是一切非法选票都不应被计算进去,然而我们在每一个环节都遭遇民主党人对这项基本原则的阻挠。我们将通过法律的各个方面,确保美国人民对我们政府的信心。我永远不会放弃为你们和美国而奋斗。”

  民主党人否认有关非法选票的指控。拜登星期四表示,每张选票都必须计算进去。他和他的竞选搭档卡玛拉·哈里斯计划周五晚发表演说。

  佐治亚州州务卿表示,两位候选人在该州得票极为接近,将会有重新计票。根据该州法律,如果得票差距不足0.5个百分点,候选人可以要求重新计票。拜登目前领先特朗普约1500张选票。佐治亚州还有约4000张选票有待清点,一些军人和海外选民的选票还在陆续抵达。这些选票允许的寄达截止时间为11月6日。

  从最新统计的选票来看,拜登朝着胜选的目标再迈进了一步。

  截止星期五早上,特朗普过去几天在宾夕法尼亚州的优势被拜登反超,拜登目前在该州微幅领先0.1个百分点。宾州是决定特朗普是否能够赢得连任的关键一州。

  在佐治亚州,拜登超出特朗普917张普选选票。在内华达州和亚利桑那州,拜登依然领先。

  这些州的计票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两位候选人获得的选票仍然非常接近。

  过去进展

  美国之音驻白宫赫尔曼星期四报道:不承认拜登合法占上风的特朗普总统在没有证据的情况下声称,他的第二个任期正在被盗走。

  特朗普总统说:“如果你统计合法选票,我轻松获胜。如果你统计非法选票,他们就会试图从我们手上窃取这次选举。”

  特朗普在白宫新闻简报室的讲台上讲了16分钟的话。他说,随着计票工作的继续,他在摇摆州保持的领先优势正在“偷偷地被削减”。

  他誓言:“我们不会允许腐败窃取如此重要的选举。”特朗普解释说,他准备把案子提交到美国最高法院。

  总统还指责11月3日大选前的“虚假民调”,声称这些民调是为了让他的支持者呆在家里不出来投票。

  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在和他的竞选搭档哈里斯星期四下午在听取了他们自己团队向他们做的有关美国新冠疫情和经济状况的简报后对媒体发表了简短讲话。前副总统拜登说:“每一张选票都必须被清点。” 在他讲话时,哈里斯参议员站在他的身边。

  他说:“哈里斯参议员和我继续对目前的情况感觉非常好。我们毫无疑问,点票结束后,参议员哈里斯和我将被宣布为获胜者。所以我要求每个人都保持冷静,所有人都保持冷静。这个过程正在发挥作用。清点工作正在进行中,我们很快就会知道结果。”

  特朗普竞选团队星期四在内华达州召开记者会,宣布将在该州提起联邦法律诉讼,以保护合法选民。他们说,有成千上万名不住在内华达州的选民在该州投了票。

  特朗普团队还在密歇根州、宾夕法尼亚州和佐治亚州就计票问题提起多项法律诉讼。特朗普团队星期四在一份声明说,他们在宾州取得重大司法胜利,选举观察员被允许在6英尺内监督开票和点票过程。但是,佐治亚州和密歇根州的法官驳回了特朗普团队提出的诉讼。

  拜登的竞选团队星期四在一个在线记者会上说,特朗普团队和共和党人的司法诉讼没有法律理据,他们呼吁人们耐心等待计票结果。

相关专题:拜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6:4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