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特朗普一大早连发4推,均被折叠 ......

京港台:2020-11-8 10:02|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49 )  | 我来说几句


特朗普一大早连发4推,均被折叠 ......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推特治国”曾经是特朗普的拿手好戏。但现在,这戏快要演不下去了。

  当地时间7日一早,特朗普时隔9小时再次发推。他一口气发了4条,“老调重弹”地指控有地区的计票过程不接受观察,质疑计票点有猫腻,并声称选举日当晚8点后收到的选票都属“非法”,而民主党借此扭转了宾夕法尼亚州等地区的选情。

  很快,这几条均被推特平台折叠处理,并被标注“该推文中分享的部分或全部内容存在争议,可能对如何参与选举或其他公民程序产生误导”。

  

  社交媒体截图

  在这之后,特朗普迟迟没有再发新推。而其他推特用户仍旧能转发被折叠的特朗普推文。其中既有他的支持者“喊冤”,也有反对者叫好。

  1个小时后,特朗普再发一条推文,但瞬间被标记为“这条推文不可用”。

  

  第5条推文随后消失,他重新发帖宣布将在宾州费城举行一场重要新闻发布会。

  值得注意的是,彭博社5日指出,作为美国总统,过去四年里特朗普一直享有推特的特殊“豁免权”,即使发布“越界信息”也不会被强制删帖。但如果拜登(专题)赢得大选,那明年1月完成总统权力交接后,特朗普就会失去这项“特权”。

  报道称,这一说法已经得到了推特的证实。

  除了社交平台数次处置特朗普的帖子,一些美媒近期对他也毫不“手软”。

  美东时间11月5日傍晚,特朗普在白宫简报室就大选发表讲话,宣称选举存在欺诈,自己取得“决定性胜利”云云。

  在特朗普讲话过程中,包括美国广播公司(ABC)、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和美国国家公共广播(NPR)在内的多家美国媒体,直接掐断了直播。

  相关新闻

  拜登已获超270票 大选结果还有哪些悬念?

  北京时间11月8日凌晨,根据福克斯、美联社、CNN等媒体的初步统计数据,在2020年美国大选中,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已经获得当选所需的270张选举人票。

  不过,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对邮寄选票和个别计票过程提出质疑,在多地提起诉讼并要求重新计票,拒绝承认败选,仍在做最后的努力,给大选的最终走向增加了一丝不确定性。

  连续拿下多个关键摇摆州

  拜登已认证为“当选总统”

  因为各种因素,美国多个关键摇摆州的计票进展缓慢,这也让本该在3天前就出炉的选举结果迟迟未果。特朗普的选情可谓一波三折,一度凭借着投票点现场投票的率先计票而在几个关键摇摆州一路飘红,处于领跑状态,甚至迫不及待地宣布自己“获胜”。

  

  美国最新选情地图(截至北京时间11月8日3时)

  不过,随着邮寄选票的陆续开票,民主党支持者显然相对更加钟爱此种投票方式,选情迎来转折,密歇根、威斯康星、内华达、宾夕法尼亚和佐治亚等关键摇摆州相继由红翻蓝。福克斯新闻网的最新结果显示,其中前四个州更是拜登最终胜出,拿到了总共290票,跨过了270票的当选门槛。

  福克斯新闻网的实时选情地图显示,美国的50个州中,还有阿拉斯加(3张)、北卡罗莱纳(15张)和佐治亚(16张)三个州未出选举结果。其中,特朗普目前在阿拉斯加和北卡罗来纳领先,不过对最终的选举走势已经无力回天。

  此外,美联社最新统计,拜登获得283张选举人票,特朗普的选举人票数为214张。另外,CNN等美国媒体的统计为拜登273票,特朗普213票。虽然各自统计的方法和顺序不尽相同,但都显示拜登已经超过270张选举人票。

  

  拜登社交媒体账号的最新认证信息。图为社交媒体截图

  7日晚间,在得知最新的开票结果后,拜登已经将其社交网站的认证信息成功改为:“当选总统”。

  特朗普仍未放弃

  再次宣布自己“当选”

  虽然胜选机会渺茫,但特朗普发表声明称,选举尚未结束,他的竞选团队将在下周一发起诉讼。

  特朗普还在社交网站上连续发布多条消息,罗列选举中发现的一些“瑕疵”,为自己的重新计票等诉求寻求支持。

  

  特朗普当地时间11月7日仍在宣布自己“大胜”。图为社交媒体截图

  当地时间7日,特朗普还坚持发文宣布自己以“很大的优势”“赢得此次大选”。不过该推文随后被社交平台标注为尚非选举的官方结果。

  虽然目前拜登已经获得当选总统所需的270张选举人票,但由于特朗普在多地就计票问题提起诉讼,最终结果仍留有一丝悬念。

  受新冠疫情影响,2020年美国大选邮寄选票数量激增。选举前,特朗普就曾反复质疑邮寄选票以及本场大选的公正性。

  截至当地时间11月7日,特朗普竞选团队已在密歇根州、宾夕法尼亚州、佐治亚州等摇摆州发起诉讼,并声称威斯康星州出现计票“违规”、结果可疑,申请在该州进行重新计票,增加了大选结果的不确定性。

  对此,拜登阵营一度回应称,法律团队已就应对“总统实施其阻止继续计票的威胁”做好准备。佐治亚州、密歇根州法官目前已驳回特朗普竞选团队的诉讼。

  在多州结果未出炉的情况下,特朗普还曾多次宣称“胜选”。当地时间11月6日,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称:“我通过合法的选票轻易赢得了美国总统之位。观察员不被允许以任何形式做他们的工作,因此在此期间接受的投票必须确定为非法投票。应该由美国最高法院裁决!”

  

  资料图: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

  在美国历史上,曾出现过联邦最高法院做出裁决,并影响总统大选结果的情况。2000年,当时的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小布什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戈尔,就佛罗里达州大选计票发生争议,上诉到联邦最高法院后,保守派大法官做出了有利于小布什的裁决,使其赢得大选。

  根据美国宪法,本届美国总统任期将于2021年1月20日结束。大选结果确定越迟,留给两届政府交替的时间就越少。如果大选结果持续无法确定,还可能引发长期政治僵局。

  拜登三度角逐大选

  哈里斯或成美国首位女性副总统

  

  资料图: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

  拜登出身蓝领家庭,中学和大学时代成绩平平。1972年,对他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年。时年29岁的他当选特拉华州联邦参议员,成为美国史上最年轻的参议员之一。此后,在长达30余年的联邦参议员生涯中,拜登曾长期担任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两度担任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

  拜登曾三度参加美国总统竞选。1988年首度“试水”时,他因被揭发抄袭他人演讲而退选。

  2008年,因初选战绩不佳,拜登再次退选,成为后来当选总统奥巴马的竞选搭档,最终成为美国副总统。

  2019年,拜登再度宣布参与竞选,最终被选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

  2020年8月,拜登提名联邦参议员哈里斯为民主党副总统候选人。这是美国历史上首次有非裔和亚裔血统的女性,获得美国主要政党的副总统候选人提名。

  

  当地时间11月3日,美国迎来2020年大选投票日,首都华盛顿特区开放多处体育场馆供选民投票。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特朗普四年执政路

  2017年1月20日,特朗普正式宣誓就任美国第45任总统。

  上任首年,特朗普履行竞选承诺,签署《购买美国货,雇佣美国人》行政令,保护美国企业免受“不公平竞争”。同时,特朗普政府实施了美国30多年来首次重大税改,为美国经济带来短期刺激效应。

  2017年5月,美国司法部委派时任特别检察官米勒,就特朗普竞选团队在2016年大选期间涉嫌“通俄”以及干预司法展开调查。米勒于2019年3月完成调查,认为特朗普竞选团队没有在选举期间“通俄”。

  外交方面,美朝关系在2018年出现缓和,第一次“金特会”在新加坡嘉佩乐酒店举行。特朗普与朝鲜(专题)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实现了历史上首次会晤,并就“完全无核化”达成协议。但随后的第二和第三次“金特会”,双方最终没有宣布达成一致。

  另一方面,美国于2018年5月退出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恢复和追加对伊朗制裁,随后伊朗分阶段中止履行协议部分条款。2020年,特朗普再次宣布对27个支持伊朗核、导弹和常规武器项目的相关实体与个人实施制裁。

  截至2020年,特朗普政府已宣布,从伊朗核问题协议、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应对气候变化的《巴黎协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等多个国际协议和多边机制中退出。

  由于特朗普政府与国会在为阻止非法移民(专题)入境美国而修建的美墨“边境墙”预算方面,存在严重分歧,美国的2019年是在史上最长的政府“停摆”中开始的。同年,特朗普被指“滥用职权”和“妨碍国会”,成为美国史上第三位遭到众议院弹劾的总统,但最终被判定无罪。

  2020年以来,随着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发酵,美国累计确诊病例目前已达900多万例,特朗普本人也于10月初确诊感染新冠。数日后,特朗普宣布,自己新冠病毒检测已转为阴性。

  美国联邦选举委员会主席:没有证据显示本次大选存在“舞弊”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当地时间7日消息,美国联邦选举委员会主席艾伦·温特劳布希表示,在今年的选举中“确实没有发现舞弊的证据” 。

  艾伦·温特劳布希表示,全美各州和地方官员、以及各地投票工作人员的确都在加紧行动,几乎没有人对这次选举的运作方式表示过抱怨。她表示,没有证据表明存在任何形式的选举舞弊,也没有发现非法投票的证据。艾伦·温特劳布希补充道,“这么说吧,很少有实质性的投诉。所有投诉都没有附上关于舞弊的证据。”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早前消息,密歇根州共和党主席考克斯(Laura Cox)当地时间6日表示,该州安特里姆县的计票软件发生故障,导致该县6000张投给特朗普的选票被算到拜登名下。稍后,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连续发推,指责计票室里发生过非法计票过程,他表示,数以万计的选票在周二(即选举日)晚8时后被非法统计,由此改变了宾夕法尼亚州和其他一些州的选举结果。

  刚刚,特朗普在推特发文称,将于当地时间7日上午11时30分(北京时间8日0时30分),在费城的四季酒店举行大型新闻发布会。

  

  特朗普连续发推:计票室里发生了不好的事情

  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发推称,数以万计的选票在周二也就是选举日晚8时后被非法收到,这完全并轻易地改变了宾夕法尼亚州和其他一些州的选举结果。另外,许许多多选票的计票过程被非法禁止监督。

  特朗普接着说,这也将改变很多州的选举结果,包括宾夕法尼亚州,每个人都认为(我)会在选举夜中轻松赢下,(然后我们)只看到大幅度领先优势消失,没有任何人被允许可以长时间(待在那里)观察(计票室里)发生了些什么。

  特朗普还说,法律透明度被破坏,且遭到恶意和粗暴的对待。拖车挡住了门,窗户被盖上厚厚的硬纸板,这样观察员就看不到计票室(内部情况)了。里面发生了不好的事情。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特朗普推特截图

  特朗普拒绝承认拜登当选 表示将采取法律行动

  当地时间7日,拜登率先获得270张选举人票,多家美媒预测他赢得美国大选。拜登方面发声明感谢选民信任,呼吁“是时候让美国团结并康复了”。但特朗普方面拒绝接受预测结果,称还有州需要重新计票,并承诺将采取法律行动,保证结果合法性。

  美媒:特朗普无意邀请拜登到白宫,他“还在竞选”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1月8日消息,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特朗普没有在未来几天邀请拜登到白宫的计划。据报道,传统上,新任总统和卸任总统之间会举行椭圆形办公室会议。

  报道称,特朗普经常提到他在2016年11月10日与奥巴马的会面。特朗普在声明中明确表示,他还在竞选中,所以“传统的过渡步骤”不会很快发生。

  报道指出,尚不清楚机构和工作人员之间的过渡工作是否会进行。一位知情人士说,白宫尚未给出明确指示。

  特朗普想打选举官司翻盘 能赢吗?

  美国大选可谓是跌宕起伏,拜登逆转拿下两大关键摇摆州——威斯康星州与密歇根州,“蓝转红”,赢面加大。这也令特朗普竞选团队坐不住了,在多州提起诉讼,要求停止计票,甚至是重新计票;此外,更是多次强调存在“选票舞弊”。如果最后特朗普未能赢得连任,是否会将本次选票纠纷诉至最高法院?打选举官司,特朗普赢面有多大?为此,直新闻记者特别专访了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研究员杨希雨,带来独家解读。

  

  直新闻:美国大选出现反转,拜登拿下威斯康星州及密歇根州这两大关键摇摆州后,特朗普竞选团队便立即在密歇根州、宾夕法尼亚州、佐治亚州提起诉讼,要求停止计票。特朗普提出这种停止计票的诉讼是否合法合理,有什么目的?我们注意到,特朗普团队现已要求威斯康星州重新计票。那么重新计票之后,特朗普翻胜几率大吗?

  杨希雨:首先关于停止计票是不是合法,应该可以说是一个具有争议性的问题。因为法律只是制定一些原则框架,不会具体制定到哪一个措施能做,哪一个措施不能做,所以这才有了律师,才有了法院。但是不管怎么讲,特朗普目前的起诉行为,至少没有直接对抗法律,所以他认为他的起诉是有理的。但合不合法就不知道了,至少他认为这是合理的。但是为什么要这么干呢?显然就是一个目的,就是为了要翻盘。

  因为从目前的情况看,为什么要停止计票?因为到11月3日23:59,法定投票日结束、投票站关闭的时候,特朗普的票数是明显领先的。也就是说,如果不算邮寄投票,仅算到11月3日为止,特朗普明显应该就是赢了的,尤其在那几个摇摆州。虽然还没有达到270票,但如果从计票进程来看,特朗普应该是会赢的。因此,他也曾发推特说“有一个大的胜利”。

  问题就在于,后续计算邮寄选票中,绝大部分票都流向了民主党,这个其实也是可以理解的。在美国有许多中下层、中低收入者,包括穷人,由于各种原因,他们不去投票站投票。但如果政府把选票直接寄到家里,你只需要在选票上写上你所选的人,画上圈、签上名,然后非常便捷地扔到邮筒里的话。那么这种便捷投票方式,显然就鼓励了穷人参加投票。而在美国政治格局当中,一般而言,倾向于民主党的中下层选民明显更多,所以这才出现了,随着邮寄选票计票工作的进行,拜登反超的趋势就越来越明显的情况。

  目前威斯康星州和密歇根州的计票结果,恰恰也是因为原本特朗普的投票站的选票领先的局势,实际上是被邮寄选票翻转的。而这个趋势在另几个更为重要的摇摆州,尤其是最为重要的宾夕法尼亚州,也可能要重新上演。这就是为什么特朗普坚决要求停止计票。当然,他停止计票的行为,自然也遭到了民主党的坚决反对,所以特朗普竞选团队就希望通过法庭的判决,判处后续计票不算,只算到11月3日——即邮寄选票的很大一部分不算在内,仅仅算到投票截止日为止。

  

  这场斗争的目的其实是计票范围的问题,结果其实是决定谁当选的问题。

  重新计票其实有不同的方法。所谓“重新计票”,一种就是把所有的选票都算进来——把所有已经收到的邮寄选票和正在路上、即将到来的邮寄选票都算到一起,重新计票。那么这个方法,恐怕特朗普翻盘的机会比较小。就像我刚才所说,邮寄选票中大部分是明显倾向于民主党的。邮寄选票被记录的票数越多,那么特朗普翻盘几率可能就越低。

  还有一个方法就是,只计算已经投完的票,比如截止到法定投票截止日(11月3日),那么这样,重新计票,特朗普就有可能会翻盘。但事实上,按照现有已经收到的选票来说,重新计票能不能翻盘不重要。

  依据我的分析,特朗普要求重新计票的目的不仅是要算票数是否准确,更重要是在于能否找出假票、作弊票,等到那个时候,可能问题就更大了,特朗普竞选团队就会要求整个投票全作废。因为如果这里面有作弊、存在假票,那么整个投票纠纷,恐怕就会更复杂。所以我想,对于特朗普阵营而言,通过计票能不能翻盘不重要;通过计票,如果能够证实假票、废票特别多的话,那么特朗普翻盘机会可能就更大。

  

  直新闻:特朗普一再攻击“邮寄选票”,与此同时,美国多地爆发“每票都要算”示威活动。“邮寄选票”为何成为斗争焦点?本次美国大选是否会进一步加剧美国的“撕裂”?

  杨希雨: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首先,邮寄选票其实在大选没开始之前,就已是斗争的一个热点问题。这看似是一个技术问题,其实是一个非常关键的政治变数。因为我们都知道,通常采取邮寄选票的都是中下层和穷人,他们的政治倾向一般是倾向于民主党的。因此当邮寄选票这个做法,一被提出来,还没有真正落实的时候,就立即遭到了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的反对。原因就在于,如果实行广泛的邮寄选票,会大大的提高投票率。而这投票率的增量部分,恐怕大部分都算是民主党的人,这是对共和党不利的。这也就是为什么在投票还没开始的时候,邮寄选票就已经遭到共和党的反对。

  那么现在围绕着邮寄选票是不是应该计算进去,尤其是围绕着邮寄选票中是否有废票、作弊票、假票这个问题上,争论越来越激烈。这其实已经拉开了美国内政关于这次选举的新一轮内斗。因此我们现在看到的,其实是两场斗争。一场斗争是围绕着这场总统选举,谁的政策主张更适合代表美国。我们已经看到竞选活动,包括投票,是一个美国“向左转”还是“向右转”的一个争斗——一般形容民主党执政,美国将向左转;共和党执政,美国将向右转。这是美国两种方向、两种道路选择的斗争。还有一场斗争,是宪政制度乃至制度本身的规则安排的合理性和合规性的斗争,那么具体就体现在两党围绕邮寄选票的争斗,以及民众在这个问题上持支持立场还是反对立场的争斗。

  围绕着总统选举——关于“谁最终能当上总统”这个问题,或迟或早、也许在很短时间内,就可以落下帷幕,尘埃落定。但实际上,围绕着这场宪政制度设计危机乃至社会“撕裂”引起的双方更加对立的摩擦和斗争,序幕才刚刚拉开。无论最后是谁入主白宫,其实那个人都是面临着一个更加“撕裂”、更加对立的美国。也就是说,这个总统只能代表“一半美国”,而“另一半美国”将是一个抗争的、不妥协的美国。因此,接下来美国将进入一个国内政治“撕裂”背景下的政治斗争以及国家转型的过程。

  

  直新闻:目前看来,最有可能出现的情况,也许会是拜登获得270票对特朗普获得268票,加之两人在关键州的选情相差极小。您认为,这是否会出现类似于2000年小布什与戈尔的情况,将计票纠纷诉至最高法院?目前亲共和党的大法官在最高法院占优势,那么特朗普是否有机会通过打官司翻盘赢得选举?

  杨希雨:首先,今年这场选举所引起的司法纠纷,远比2000年小布什跟戈尔的纠纷要复杂得多。这不仅仅是因为当年小布什跟戈尔争夺纠纷的焦点仅仅是一个州——而且是仅仅一个州的部分选票,也就是佛罗里达州。而这次双方(特朗普与拜登)的纠纷是涉及到好几个摇摆州且都是关键摇摆州,而更重要的在于涉及的选票数量特别多,是否每票都算,或者截止到什么时候算。这涉及的范围、涉及的方式远比2000年复杂。

  

  第二,这场官司肯定会“闹”到最高法院,但问题在于这场官司的焦点,其实已经不是涉及到“保守主义”还是“自由主义”的问题。目前最高法院是“保守主义”倾向的大法官和“自由主义”倾向的大法官,6:3的一个格局。但是,选举纠纷本身是一个宪政问题,它不是一个“保守”还是“自由”的问题。

  如果涉及到类似“枪支该不该控制”的官司,将其送到最高法院,那么“保守主义”的法官一般倾向肯定是不该控制,“自由主义”法官就会表示应该控制,那么这个官司肯定是“保守主义”赢。但是,一个宪政危机造成的官司,它的阵营分解,是很难靠共和党和民主党这样的“保守”和“自由”的派别来分野。比如,前不久北卡罗来纳州、宾夕法尼亚州,共和党人分别把选举投票官司告到了最高法院,最后最高法院的裁决居然出现了4:4的格局,这个就非常典型地反映了与“保守”、“自由”这种社会问题没有关系的司法关系到了最高法院的时候,6:3这个格局未必能够发挥关键性的影响,也未必出现6:3的投票结局。所以,特朗普把官司打到最高法院,这个是一定的。

  但是,这并不涉及典型的“保守”还是“自由”主义的社会政策问题。这样一个司法官司,特朗普是不是会得到6:3的这种赢面,确实是非常不确定的。事实上,美国选举把美国带进了一个更大的不确定性当中。

相关专题: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22:1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