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即成首位女性非裔,亚裔副总统,哈里斯有什么优势?

京港台:2020-11-8 11:07| 来源:界面新闻 | 评论( 24 )  | 我来说几句


即成首位女性非裔,亚裔副总统,哈里斯有什么优势?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预计成为美国副总统的卡玛拉·哈里斯创造历史,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女性副总统,同时也是第一位担任该职位的非裔和亚裔(印度(专题)裔)。

  对于早早锁定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拜登(专题)来说,他的副总统人选一直是最大的焦点。8月11日,拜登挑选了加利福尼亚州参议员哈里斯作为搭档。

  哈里斯的父母分别是印度移民(专题)和牙买加移民。考虑到哈里斯检察官出身的法律背景,以及同样参加过民主党初选的经历,创造历史的哈里斯实际上也是拜登最安全的选择。

  55岁的哈里斯出生于加州(专题),毕业于首都华盛顿的黑人大学霍华德大学和公立的加州大学黑斯廷斯法学院。她曾在旧金山(专题)地区长期从事地方检察官工作,2010年当选加州州检察长,2016年当选加州联邦参议员。宣布决定时,拜登称赞哈里斯是一名“为小人物而战的斗士”和美国“最优秀的公职人员之一”。

  拜登曾在今年3月表示,他会选择一名女性搭档。而从个人身份和过往经历来看,哈里斯凭借多个关键因素脱颖而出。

  首先,55岁的哈里斯几乎比77岁的拜登差了一个辈分。在共和党不断攻击拜登年事已高的情况下,哈里斯可以有效平衡年龄上的差异。

  作为移民后代,哈里斯也可以帮助争取非裔和南亚裔等少数族裔选民的选票。在非裔弗洛伊德今年5月因白人警察暴力执法死亡,全国为此爆发示威活动后,身为参议员的哈里斯也曾公开表态反对种族主义,呼吁警察改革。

  而州检察长和国会参议员的身份,也赋予哈里斯充足的政府经验。她个人参选总统的经历也意味着她已经得到全国选民的关注,无需再为知名度所困。在民主党内支持率一度排名前几位的哈里斯,最后因为资金不足在2019年12月宣布退选。

  民主党初选期间,哈里斯和拜登其实在政策问题上存在分歧,例如哈里斯比后者更推崇全民医保和大麻合法化。她也曾表示会利用行政令来推动民主党的优先事项,而拜登更希望采取两党协商的方式。

  不过这些并不影响拜登的选择。CNN分析指出,最关键的是,哈里斯几乎没有特朗普竞选团队可以指摘的弱点。相比之下,和她一起竞争副总统提名的女性政客要么政治履历不足,要么发表过争议性言论,又或者主张过于激进。

  值得注意的是,在参议院任职时,哈里斯曾在2018年严厉拷问特朗普提名的最高法院大法官卡瓦诺,这为她赢得社交媒体关注度和民主党内的肯定。但最终卡瓦诺还是闯关成功。

  在哈里斯之前,民主党众议员拉尔丁·费拉罗曾在1984年成为美国第一位女性副总统候选人。2008年,阿拉斯加州前州长萨拉·佩林曾搭档共和党人麦凯恩一起参与总统大选。希拉里·克林顿在2016年成为首位获得主要政党总统提名的女性。但这三位白人女性最终都未能如愿。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21:3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