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媒: 若官司没赢 特朗普愿"大方认输"并和平交权

京港台:2020-11-8 19:00|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19 )  | 我来说几句


美媒: 若官司没赢 特朗普愿"大方认输"并和平交权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媒集体“官宣”拜登(专题)获胜、二十多个国家已发祝贺,特朗普的连任梦似乎走到了尽头。表面上,他依然拒绝认输,指望靠法律途径“翻盘”;但知情人士私下透露,一旦起诉也无力回天,特朗普计划“大方地承认败选”,并“和平移交权力”。

  

  特朗普7日打完高尔夫球后返回白宫,情绪低落 图自:澎湃影音平台

  福克斯新闻当地时间7日报道,多家美国主流媒体(包括福克斯)当天预测拜登已赢下宾夕法尼亚州,凭借290张选举人票居于“稳赢”地位。拜登当晚还发表了作为当选总统的首次演讲,提出“治愈与重建美国”,并公布一批上任后的施政计划。

  不过特朗普依然拒绝认输。他在推特上宣称,自己以“很大的优势赢得选举”,指责拜登“急于伪装成胜利者”。特朗普竞选团队也发表声明称“大选还没有结束”,要求清点合法选票。一天前(6日),他的竞选团队坚持“还没有计划承认败选”。

  对于陷入绝境的特朗普来说,打“法律组合拳”成为最后的翻盘机会。

  

  福克斯新闻称,特朗普在推特上拒绝接受大选结果,但愿意和平移交权力

  目前,特朗普阵营正在内华达、宾夕凡尼亚州和佐治亚等拜登“微弱领先”的州提起法律诉讼,理由是当地在投票日结束后继续接受选票,且选举观察员遭到阻拦、无法监督计票。“发生了瞒着我们观察员的坏事,数以百万计的邮寄选票被寄给了从未要求它们的人!”特朗普在一条被标注警告的推文中宣称。

  7日当天,特朗普律师朱利安尼在宾夕法尼亚州费城主持发布会,宣称“选举存在舞弊行为”,但没有提供任何证据。1天前,他的团队在佐治亚州、密歇根州提起的“选举舞弊”诉讼,双双遭到地方法院驳回。

  而美媒此前也担心,万一特朗普始终不接受大选结果,拒不宣布败选,是否会导致他的支持者与外界之间爆发矛盾、乃至升级为冲突。

  

  福克斯新闻称,消息人士透露特朗普愿意在诉讼无望的情况下承认败选

  不过福克斯新闻援引特朗普身边的消息人士称,虽然特朗普表面上依然不肯让步,但他已经计划在特定条件下承认败选:如果诉讼无法改变结果、赢得第二任期,特朗普计划“大方地承认败选”(graciously concede),并“愿意和平移交权力”。消息人士并没有给出具体的时间表。

  面对拜登的“大胜”姿态与演讲,共和党高层目前也一片沉默,在等待特朗普的意思。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7日援引两位消息人士称,特朗普的女婿、资深顾问库什纳,已经找他谈过承认败选一事。

相关专题: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5:4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