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没"韩服"这东西?中网坚持是明朝汉服 韩网民:疯了

京港台:2020-11-9 00:53| 来源:键盘大柠檬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没"韩服"这东西?中网坚持是明朝汉服 韩网民:疯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到韩国游玩,少不了的景点就是到景福宫前租借韩服,拍张漂亮的照片,体验地道的韩国传统服饰与文化,但最近因为一款游戏,让”韩服”这个关键词,再度引起中韩隔空炮火!

  中国游戏公司Paper Games的一款造型游戏”闪耀暖暖(Shining Nikki)”最近在韩国正式引入,游戏公司为了纪念游戏进军韩国,于是在造型当中新增了”韩服”选项。游戏方为了韩国玩家而新增此款服饰引发中国网友不满,让他们开始讨论韩服是归于谁的。中国网友声称,韩服明明是明朝的汉服但却被韩国人当做自己的。

  

  中国演员许凯在微博上贴出一张穿着韩服的照片,中国著名制片人于正就转发此张图片表示:”明朝的汉服不能因为当时作为大明属国的高丽(之后被朱元璋赐名朝鲜(专题),又称李氏朝鲜)沿用了,就被埋没文化说成是韩服!”让许多中国网友纷纷按赞推爆。

  

  游戏商看见中国网友大肆争吵的情形下,经讨论,最终决定将韩服的造型撤掉。不过中国网友的言论,听在韩国人的耳朵里不是滋味,于是游戏才进军没多久,已经引发韩国玩家决定退款不玩了!而游戏”闪耀暖暖”的关键词更登上韩国推特热搜,韩国网友们集结抗议,宣布要对该游戏进行抵制!

  

  韩国网友认为中国人很贪婪,留言炮火毫不留情的说:”再过一会,宙斯将成为中国神!”、”这对中国孩子来说意义重大,世界观就像被打破一样”、”疯了吗?”、”老年人似乎是正确的,比日本(专题)人更可怕的是他们!”也有韩国网友表示,如果硬要吵,那世界上现在大家穿的服装都是受西方文化影响,文化本来就是在世上流动,没有什么好吵的!

  但中国网友还是感到相当愤怒,更表示想看看韩国的历史课本是怎么写别人的文化的,为何把所有东西都归类成他们的?但也因为一款游戏,让两方又吵得不可开交,在”韩战”议题之后,”韩服”又成为两方隔空论战的新话题。

  笔者认为,很多文化本来就是在古代流传,到新的地方后由当地的人传承、改良,久而久之演变自己的东西,因为我们已经不是那个时代的人了,不会那么认真的有意识要去追朔几百年前到底归属于谁,所以文化也可以算是一种历史共业,由古代的人传承,后者子孙接续下去,就只是为了不让这个流传的历史文化轻易消失罢了!

 

相关专题:韩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娱乐八卦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8:1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