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拜登如果在明年1月就职典礼前去世 那怎么办?"

京港台:2020-11-9 04:55| 来源:澎湃新闻 | 评论( 26 )  | 我来说几句


"拜登如果在明年1月就职典礼前去世 那怎么办?"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拜登(专题)现年 77 岁,如若顺利当选,他将成为美国有史以来就任时年纪最大的总统。

  当地时间 11 月 8 日,就在多家主流美媒宣布拜登胜选不久后,美国著名财经媒体 " 石英网 "(Quartz)提出一个问题:如果拜登在就职典礼(明年 1 月)前去世,那怎么办?

  胜利曙光在望,却被泼了一盆凉水!一众拜登支持者怒了,更有美国媒体人怒斥此操作 " 实在是低级 "。

  面对拜登支持者的怒火," 石英网 " 紧急公关,发文道歉并删除了相关推文。但截至目前,该网站内的文章并未得到任何处理。

  

  石英网:如果拜登在就职典礼(明年 1 月)前去世,那怎么办?

  美联社、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福克斯新闻等多家美国主流媒体在 11 月 7 日预测,拜登预计获得宾夕法尼亚州的 20 张选举人票,超过当选总统所需的 270 张门槛,因此将击败特朗普赢得本届美国总统大选。

  美国总统就职典礼为明年 1 月 20 日,距今还有三个月时间。即便多家美媒预测拜登拿下 270 张选举人票,但在正式就任前,他还有几道障碍要走:12 月 14 日的选举人团正式投票,以及明年 1 月 6 日的国会认证投票。

  就在民主党阵营庆祝胜利之际,美国著名财经媒体 " 石英网 " 在 11 月 8 日发文质疑:如果拜登在就职典礼(明年 1 月)前去世,那怎么办?

  值得一提的是,在 77 岁的拜登宣布参选总统大选时,美国国内有不少质疑声音,包括特朗普本人及其支持者,以及福克斯新闻等亲共和党的媒体均对拜登的健康状况表示过担忧,声称拜登在竞选活动中出现了 " 精神失态 " 症状。但大多数主流媒体基本上都回避了这个问题。

  报道中写道:" 这听起来可能有点病态(morbid),但考虑到 77 岁的拜登将是历史上最年长总统,而且还将在一场疫情中执政,因此有必要澄清一下如果他在就职前去世会发生什么。"

  知道这个问题 " 有点病态 ",但 " 石英网 " 这篇文章继续恰有其事地逐次分析:

  如果拜登在 12 月选举人团投票前去世,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可以提名一名替代候选人(很可能是副总统哈里斯),并要求拜登支持者转而支持替代者;如果拜登在明年 1 月初国会认证前去世,国会议员就有机会反对任何一个州的选举结果,若参众两院都同意,就可以将该州的选票转移到另一个候选人(特朗普)身上。

  此外,如果拜登通过上述两个程序成功宣誓就职,并在之后去世,美国第 20 条修正案将开始生效:当选的副总统哈里斯将接替成为总统。

  胜利曙光在望,却被泼了一盆凉水," 石英网 " 的文章惹怒了拜登的一众支持者。在一篇批评声中," 石英网 " 紧急公关,在推特发布道歉声明,并撤掉了有关推文。

  声明中写道:" 我们删除了之前的一条推文,该推文解释了如果当选总统在就职前去世会发生什么。我们希望帮助那些寻找这个问题答案的人。但它被错误地发布到我们的推特账户上。"

  对于最初的推文为何或如何出现错误," 石英网 " 并没有任何解释。但观察者网还注意到,截至目前,该网站内的文章并未得到任何处理。显然,一些感到被冒犯的人对于这个 " 敷衍 " 的道歉并不买账。

  美国国家公共电台(NPR)的记者马修 · 施瓦茨(Matthew Schwartz)怒斥:" 是的,那篇推文真是低级趣味。" 另一名网友留言称:" 是这样没错。这条道歉推文真差劲,和你删除的那条一样得令人不安。"

  

  

  在宣布参加 2020 年总统竞选之际,拜登的医生于 2019 年 12 月公布了一份长达三页的病历摘要,以回应外界质疑。报告中称,拜登 " 健康、充满活力 "," 适合成功履行总统职责 "。

  报告还概述了拜登多年来所患的一些疾病,包括早年前已经治愈的皮肤癌和动脉瘤。其中提及,拜登曾做过两次动脉癌手术,且 2014 年的一次筛查证明没有复发迹象。此外,拜登目前因为心律不齐、胃食管反流和季节性过敏正在接受治疗。

  与此同时," 今日俄罗斯 "(RT)8 日称,尽管拜登的竞选团队试图淡化这一问题,但大多数美国人(包括近一半的民主党人)对拜登的健康状况表示怀疑。

  RT 援引美国民调机构拉斯穆森报告(Rasmussen Reports)8 月数据显示,59% 可能投票的选民认为,拜登可能无法完成四年的总统任期。即便是在民主党人中,也有 49% 的人表示副总统候选人哈里斯可能需要在任期内的某个时候接替拜登。

相关专题:拜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20:3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