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联社分析:“拜特之争”并未就此结束

京港台:2020-11-9 10:09| 来源:参考消息 | 评论( 12 )  | 我来说几句


美联社分析:“拜特之争”并未就此结束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参考消息网11月9日报道 美联社称,大选结果已明,拜登(专题)最终战胜了特朗普,这种结果却发出一种复杂的信息。拜登是否真的拥有授权将很快受到考验。特朗普目前还没有向拜登让步,他誓言要对大选结果发起法律挑战。

  拜登 治理国家考验刚开始

  据美联社华盛顿11月7日报道,拜登对2020年美国大选的下注很简单:一个因深刻的党派之争而四分五裂的国家已经准备重启。拜登最终战胜了特朗普,这种结果却发出一种复杂的信息,即这个国家渴望将现代美国历史上最两极分化的时期之一这一页翻过去。

  但特朗普的选票数也超过了此前的纪录,这表明后者不仅紧握其核心支持者,而且整体上紧握共和党。

  拜登已经宣称得到授权,他是否真的拥有授权将很快受到考验。不仅拜登在战场州的优势很小,而且民主党人还在全国各地的参议院竞选中艰难挣扎。

  今年的竞选还表明了特朗普受支持的深刻程度,尤其是在美国农村白人之中。

  特朗普目前还没有向拜登让步,他誓言要对大选结果发起法律挑战。

  报道称,特朗普能够令拜登进入白宫变得困难。他还能再执政10周,并且可以在一系列问题上行使其行政权力。而一旦他真的离开白宫,他仍将发布推文,甚至可能继续集会,以继续动员他的支持者们。

  拜登将不得不应对美国人中间的深刻分歧。而在华盛顿,他可能会试图恢复一种失去的艺术:两党妥协。

  参议员伯尼·桑德斯说:“选拜登并不是终结,这是开始。”

  报道认为,拜登的胜利的确结束了特朗普的混乱管理,并且标志着美国应对新冠疫情、经济不确定性以及社会动荡方面的新方式。在整个大选期间,拜登似乎随着竞选活动的展开而与更多美国人产生了共鸣。尽管特朗普在一年多的时间里不断抨击,但大部分美国人对这位前副总统仍持有好感。

  现在,这场疫情及其在美国生活的几乎各个方面的影响都将很快成为拜登要应对的问题。自罗斯福1933年在大萧条期间上台以来,拜登将接手一位即将上任的总统要面临的最复杂的一系列问题。

  特朗普 仍是共和党实际领导

  美联社报道称,从真人秀明星和商人一跃成为美国总统的特朗普,曾经用他那种非同寻常的崛起挑战政治的严肃性,现在他已经从幻想中清醒过来。

  最终,他那一系列吵闹的竞选集会、前所未有的提高投票率的行动和纯粹的意志力,都无法战胜他长期不得人心的现实,以及一场已经造成美国23.6万多人死亡、数百万人失业的新冠疫情。

  然而,特朗普尖酸刻薄的政治形象在美国政府内外各个角落都留下了印迹。面对拜登,他的大选表现好于预期。这表明,即使败选,特朗普带来的政治、治理和政策影响也可能在未来几代人中产生共鸣。

  报道称,特朗普仍然可以通过推特账户大范围发声,仍然拥有影响广泛的福克斯新闻平台以及自己忠实的支持者始终不渝的支持。这些支持者可能永远不会接受特朗普的失利,因为过去几个月特朗普始终坚称自己不会以任何合法方式输掉大选。

  7日,特朗普拒绝承认拜登当选,反而誓言将提起法律诉讼,试图推翻竞选结果。

  报道指出,在共和党继任领袖出现之前(这可能要等到2024年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出炉),特朗普仍然是共和党的实际领导者,而他已经按照自己的设想重塑了共和党。

  曾在国会和竞选团队工作的共和党顾问迈克尔·斯蒂尔说:“即使败选,特朗普也已经超出预期,而且帮助其他共和党人超出预期。他仍将是共和党内的一支强大力量。”

  曾在小布什政府任职的前白宫新闻秘书阿里·弗莱舍预测,由于特朗普失败的票数差距较小,共和党可能“继续被局内人与局外人、建制派与指责建制派的特朗普支持者之间的分裂困扰。而即将卸下总统职务的特朗普会扮演什么角色还是疑问重重,因为如果他决定继续活跃在政坛,他仍然拥有强大力量和作用,尤其是对共和党而言”。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20:0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