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高官辞职抗议司法部长令 五大选票争议究竟为何?

京港台:2020-11-12 03:17| 来源:BBC中文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高官辞职抗议司法部长令 五大选票争议究竟为何?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司法部长威廉·巴尔(William Barr)下令,允许各地联邦检察官对据称在大选中出现的违规行为进行调查,这一做法招致司法部一名高级官员辞职。

  辞职的官员名叫理查德·皮尔格(Richard Pilger),原本应负责监管类似调查。

  通常这类案件属于各州自己管辖范围,但巴尔称这类原则并非是硬性规定。

  巴尔称,“如果有明显且显然可信的关于违规行为的指控,且如果这些指控属实,可能对一个州的联邦选举结果产生潜在影响”,则各地联邦检察官可以进行调查。

  他表示,检察官们应该只对针对违规行为的“重大指控”进行检视。他称,各州对举行选举负有主要责任,但司法部有“义务确保联邦选举是以一种美国人可以对他们的选举过程和政府充满信心的方式进行的”。

  美国司法部通常只会在选举结束后结果已经核实的情况下才会进行初步调查,但巴尔称,这会导致“不端行为实际上无法被纠正”的情况出现。

  皮尔格称,他的辞职是对巴尔做法做出的回应。“我已经熟悉了新政策及其后果……我必须遗憾地辞去我的职位,”他在对同事发出的邮件中写道。

  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一直拒绝承认败选,且对此次大选做出了尚无证据的舞弊指控。

  与此同时,在社交媒体上,针对此次美国大选投票的一些虚假或误导性贴文一直在传播。其中一些贴文被特朗普及其团队放大。

  我们对其中一些主要说法做了事实核查。

  密歇根出现死人投票?

  在推特上,有贴文声称在关键州密歇根(Michigan)有已经去世的人投的选票出现,这些贴文被大量传播,加剧了特朗普主导的未经证实的“选民舞弊”主张。

  密歇根当局已经对此予以反击,称这些谣言为“假消息”(misinformation),并指出已经去世人士的选票遭到了拒绝。

  这些广泛传播的推文列明了一些在上世纪之初出生且目前已经去世的人,认为他们投出了缺席选票。

  被贴文中列出的其中一名男性似乎与他已经去世的父亲被搞混。根据事实核查网站Politifact报道,这名男子与他的父亲姓名一致,地址相同。密歇根当地官员向该网站表示,这名男士的选票在官方投票系统中被错误地计算到其父亲身份下。

  这名男子向Politifact表示,他在得知网络上有许多关于自己传言的情况后已经致电当地有关部门,一名官员告诉他无需担心,因为官员们会在计票时确认签名笔迹与出生日期。

  密歇根州州务卿发言人向该网站表示,这种情况之所以会出现是因为二人姓名相近,但在这种案例中,并没有出现不符资格的选民投票的情况,且对选举结果没有影响,当地官员可以他们注意到这种情况后作出更正。

  除此以外,还有其他孤立的几起案例声称有“死人”投票,其中大多数同样是因为家人拥有相同姓名,或是小的技术故障,比如有的选民如果无法找到他们在网上登记选民资格时输入的生日记录,他们会被指示输入一个随意日期作为生日。

  这些谣言被许多有影响力的账号转发传播,比如与特朗普名字相同的特朗普之子小特朗普,以及英国脱欧党(Brexit Party)领袖法拉奇(Nigel Farage)。

  密歇根州点票软件故障?

  网上有许多贴文声称,在密歇根有一个点票软件故障导致成千上万张投给特朗普的选票被计算到了拜登(专题)名下。

  这些指控甚至来到了特朗普的推文中。共和党人参议员泰德·克鲁兹(Ted Cruz)声称,在密歇根全州使用的软件出现了一个问题,这则推文被特朗普转发。

  在密歇根各县的计票中,有一个县出现了问题,当地最初报告的拜登得票数有误,密歇根州务卿本森(Jocelyn Benson)表示,该问题“已经被迅速识别并纠正”。

  她还表示,最初的错误是一个人为错误,而非软件错误。

  目前正在大范围传播的一些贴文声称,在密歇根的其他47个使用相同软件的县中,可能会有同样的问题出现。

  本森对此回应称:“没有证据显示在本州其他地方有这一用户错误发生。”

  亚利桑那州“签字笔”导致废票?

  另一个被广泛传播的谣言发生在摇摆州亚利桑那州(Arizona)点票期间。

  有推文声称,有一项计谋想要通过向选民分发签字笔,让他们用签字笔填选选票,以此来让亲共和党地区的选票作废。

  在一个广泛传播的视频中,有一名女性讲述了她认为投票机器是如何无法读写用这类笔填选的选票的。

  这段视频的拍摄者还表示,很多选票没有被计算在内,许多人被迫使用签字笔,因为有人想要让总票数出现偏差。

  这在社交媒体上引起极大轰动,许多人凭此声称存在选票舞弊现象,还称有特朗普支持者投出的大量选票被作废。

  CNN报道称,有一群示威者聚集在亚利桑那州马里科帕县(Maricopa County),他们“高声喊着社交媒体上的签字笔假消息”。

  但这些指控都是假的。

  马里科帕县官员表示,签字笔并不会让选票作废。

  亚利桑那州州务卿霍布斯(Katie Hobbs)在推特上确认,如果你亲自投票,“你的选票会被计算在内,无论你是用的是什么类型的笔(甚至包括签字笔)!”

  霍布斯之后向CNN表示,“即便由于一些原因机器无法读出这些选票,比如一处标记渗透到了另一面,我们也有办法清点它们。它们会被计算在内。那些说这是一种让共和党人选票作废的阴谋的说法毫无价值。”

  错误的密歇根投票地图?

  一份大选之夜的密歇根选票地图显示,拜登在突然之间增加了约13万张选票,但特朗普的得票没有任何变化,这份地图在社交媒体上也得到了广泛传播。

  特朗普自己在推特上也发表了这张图片,加大了对选民舞弊的猜测。

  各州当局在计票时一次性加入一大批选票是一种惯常做法。

  但社交媒体上许多人在质疑,为何在那次数据更新中,特朗普没有得到任何选票。

  解释很简单,因为那是一个数据录入错误,之后已经被纠正。

  制作了这张地图的选举信息分析网站Decision Desk表示:“这是我们读取的该州创建的一个文档里发生的一个单纯错误……该州注意到了这个错误,并得出了更新后的计票结果”。

  这名发言人还表示:“这种事情会发生在选举之夜,我们预计其他密西根的选票指标者也遇到了这个错误,并像我们一样实时进行了纠正。”

  推特对引发猜测的相关推文上加上了标签,标签指出:“这则推文中分享的部分或全部内容存在争议,并可能会对一次选举或其他公民程序产生误导。”

  那则特朗普使用的贴文的发布者为马特·麦考维亚克(Matt Mackowiak),他已经删除了自己的推文并进行道歉,但那张图像仍在其他地方广泛传播。

  美国时间周三凌晨,这张地图得到亲特朗普的阴谋论派别“匿名者Q”(QAnon)的推动,并在保守派意见领袖的转发下向更广范围得到传播。

  BBC已就此联络密歇根选举局(Bureau of Elections),他们对数据差异没有任何回应,但表示这个阶段的结果是“非官方”的,且不是最终计票结果。

  威斯康辛州统计票数多于注册选民数?

  有大量传播的虚假说法声称,威斯康辛州(Wisconsin)的投票人数多于注册选民数。

  一名用户在推特上表示:“突发:威斯康辛的选票数比注册投票的人数要多。总注册选民数:3129000。总投票数:3239920。这是舞弊的直接证据。”

  然而,这个注册选民数据已经过时。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1月1日,该数据应为3684726。

  这则推文现在已经被删除,但脸书和推特上许多人仍然在分享这个贴文的截图。

  此次选举中,威斯康辛州的选民投票率明显高于此前几年。

  该州还允许人们在选举日当天登记投票,这也意味着当地实际注册选民数量可能会比目前报告的数字还高。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0:3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