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拜登“胜选”加拿大紧张 100亿美元大生意要泡汤

京港台:2020-11-12 22:43| 来源:正解局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拜登“胜选”加拿大紧张 100亿美元大生意要泡汤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专题:多伦多大都市区 相关新闻报道

  

  “拱心石”项目一旦被否决,加拿大(专题)的石油产业将再次遭受重大打击。

  拜登(专题)胜选,邻居加拿大喜忧参半。喜的是,川普执政奉行“孤立主义”,把加拿大折腾得不轻。拜登胜选,终于可以正常交往了。忧的是,拜登上台后,有可能叫停“拱心石”美加输油管道项目。对加拿大来说,这可是一笔100亿美元的大生意。01被奥巴马否决的项目“拱心石”项目由加拿大能源公司TransCanada主导建设,计划铺设一条穿越美国中西部的输油管道,将加拿大艾伯塔省的石油,输送到美国得克萨斯州的石油精炼厂。“拱心石”项目建成后,加拿大阿尔伯塔省每天将向美国内布拉斯加州(专题)运送83万桶原油,价值近5000万美元。该项目全长约3000公里,分为四个阶段建设。前三个阶段比较顺利,已于2014年完成。第四阶段,却遇到了麻烦。为了以最短的距离增大原油运输量,“拱心石”项目计划穿越美国内布拉斯加州的原住民保留区,遭到了原住民的强烈反对。

  

  “拱心石”项目线路图

  除了原住民,美国民众对“拱心石”项目也褒贬不一。支持者认为,“拱心石”项目既能创造就业机会,也能保障美国能源供给安全,进而降低油价,促进经济的发展。反对者认为,“拱心石”项目建设本身,就会对环境产生不利影响。此外,项目一旦建成,将加重美国对石油的依赖,排放更多的温室气体,这与发展清洁能源的大趋势背道而驰。彼时,美国的环保主义运动正盛,“拱心石”项目正好撞到了枪口上。许多民间环保组织时常跑到白宫前抗议,许多社会名流也通过自身影响力来筹款补贴游说,阻止项目建设。

  

  停工的拱心石输油管道项目

  时任美国总统奥巴马几经犹豫,最终于2015年11月正式否决了“拱心石”输油管道项目。02风水轮流转2017年1月,川普上任第二天,就直接推翻了奥巴马的决定,重启“拱心石”输油管道项目。

  

  正如在《美国退出巴黎协定:不是不想玩,是玩不起了》(点击标题即可阅读)分析的那样,川普奉行的是“美国优先”和“经济至上”政策,不会考虑为全球环保负责,而是想以“拱心石”项目推动美国经济发展。早在竞选期间,川普就承诺要重启“拱心石”项目。他看中的,正是该项目带来的2.8万个就业岗位。川普还特意要求,“拱心石”项目管道在美国境内的部分必须使用美国的材料。实在是考虑得很细致。正所谓,风水轮流转。现在,拜登胜选,“拱心石”项目的命运又迎来了转折点。加拿大外交部长商鹏飞就表示很担心项目被取消,希望能说服拜登。同奥巴马一样,拜登偏好清洁能源,也曾在大选竞选期间宣称要关闭“拱心石”项目。一个值得玩味的细节是,2015年,奥巴马在白宫记者会上宣布否决“拱心石”输油管道项目之时,拜登正以副总统的身份站在奥巴马的右侧。

  

  所以说,无论是继承奥巴马政治遗产,还是坚守环保立场,抑或是践行竞选承诺,拜登必然要否决“拱心石”输油管道项目。03党争的祭品加拿大的石油储量高达1750亿桶,仅次于沙特和委内瑞拉。不过,加拿大大部分的石油储量为油砂,提炼难度大,耗费的水和燃料更多,排放的温室气体也更多。

  

  加拿大的油砂田

  为了推广油砂,加拿大石油公司投入巨资,游说政府机关,还成功将美加主流媒体上对油砂的表述,从tar oil(tar在英文中本指黑色流质状的沥青)改成了听起来更普通的oil sands,以降低民众的反感。“拱心石”项目,正是加拿大石油公司推销石油的产物。一旦建成,加拿大的石油能够源源不断地销往美国,获得巨大的经济收益。加拿大还认为,“拱心石”项目还能够密切与美国的关系,在政治和战略上也具有重要意义。受疫情影响,整个石油行业处于寒冬。加拿大的石油业也备受冲击,被称为“这是我们40年来见过的最大冲击”。“拱心石”项目一旦被否决,加拿大的石油产业将再次遭受重大打击。不过,加拿大的困难,不在美国考虑范围之内。民主党否决,共和党重启,民主党再否决……从2014年至今,“拱心石”项目命运多舛,早已脱离了产业与环保范畴,成为了共和党、民主党竞选的筹码、党争的祭品。这样看来,加拿大也不用太着急,再坚持4年,就有转机了。

相关专题:加拿大,拜登,加拿大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5:2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