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旧金山激进环保政策惹争议 新楼盘禁用天然气

京港台:2020-11-14 06:03| 来源:科技观察 | 我来说几句


旧金山激进环保政策惹争议 新楼盘禁用天然气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聚焦加州 相关报道!

  明年的旧金山(专题),新楼房都不会有天然气管道了。

  众所周知,加州(专题)是美国最为自由化的地区,而旧金山更是加州诸多激进政策的试验田。在民主党的政策纲领中,环保减排应对气候变化已经成为最核心的议题。在环保问题上,加州政府一直当仁不让地走在美国最前列,致力于推广可再生能源的使用,与特朗普政府大力发展传统能源的政策形成了鲜明对比。

  旧金山市议会周二晚间通过决议,从明年开始全市新建建筑禁止使用天然气(餐馆除外),取暖做饭将全部使用电力。这一禁令将影响到5.4万户家庭和3200万平方英尺(约合297万平方米)的建筑面积。旧金山届时将成为美国第一个在新建房屋禁止使用天然气的主要城市。此前,旧金山市议会就决定在新建的政府建筑中取消天然气管道。

  旧金山市议员曼德尔曼(Rafael Mandelman)对此解释称,天然气是旧金山第二大温室气体排放来源(第一大是汽车尾气,旧金山几乎没有工业),也带来了健康和安全风险。新建建筑转向纯电力将是朝着一个更加安全健康的旧金山迈出的重要一步。按照官方的数据,天然气占据了旧金山温室气体整体排放量的40%,以及楼房温室气体排放量的80%。

  美国环保机构Sierra Club的资料显示,目前加州已经有38个城市通过法案限制使用天然气,但旧金山是其中最为知名的城市。不过,反对者指责这种激进措施只让民众失去选择权,迫使他们承担更高的能源支出,因为产生同样热量,天然气的成本比电力便宜。加州最大的天然气和电力供应商PG&E随即宣布支持旧金山市政府的决定。

  即便是旧金山市议会允许餐馆继续使用天然气,餐馆依然感到了压力。旧金山餐馆行业协会金门餐馆协会(Golden State Restaurant Association)在发给新浪科技的声明中说到,“我们完全理解旧金山需要专注于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但是我们也真切担忧,新楼房禁止天然气到措施会导致餐馆选址面临更多限制。”

  这并不算加州最为激进的环保减排措施。今年9月加州州长纽森宣布要在2035年实现所有新车(轿车和皮卡)销售零排放,禁售内燃机汽车,但现有汽车可以继续上路和转卖。按照加州政府的规划,2030年要实现零排放车辆保有量750万部,而今年上半年这个数字只有70万部。

  在美国的新一轮环保减排大旗下,几年前还被视为清洁能源的天然气似乎成为了落后的淘汰能源。美国页岩气开采技术在2011年实现突破,天然气产量不断增长,价格也持续走低,能源公司很乐意用天然气淘汰煤炭来发现,实现减排减碳的目标。这一趋势直接导致了美国煤炭行业的快速衰退。但十年时间都没到,天然气也成为了环保行业的减排对象。

  在加州目前的能源来源组成中,可再生能源(太阳能+风能等)比重已经超过了三分之一,计划在2030年达到六成,2045年实现完全可再生能源化。同样是民主党主导的弗吉尼亚州,也制定了2045年彻底实现绿色能源的目标。

  过去两年时间,尽管有特朗普政府的支持,美国油气巨头的输气管道工程还是在环保人士的诉讼压力下举步维艰。今年7月,美国电力集团道明能源(Dominion Energy)不得不放弃了与杜克能源(Duke Energy)合资的大西洋输气管道项目工程,主要原因就是输气管道沿线不断提起的环保诉讼。而引发全美关注的南达科塔州输气管道工程也在环保诉讼下被迫暂停。

相关专题:旧金山,加州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4:4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