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大法官艾里托演讲:宗教自由、言论自由均受威胁

京港台:2020-11-14 06:09| 来源:世界新闻网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大法官艾里托演讲:宗教自由、言论自由均受威胁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最高法院大法官艾里托(Samuel Alito)12日晚间在保守派政策研究机构"联邦者协会"(Federalist Society)发表视讯演说指出,新冠病毒疫情期间地方政府颁布的防疫规定,让宗教自由、言论自由双双面临威胁,"宗教自由恐沦为次等权利"。

  他举例说,今夏某些地方政府以紧急命令禁止教会举办室内群聚活动,让教会处于比其他机构受到更多限制的不平待遇。

  保持最高法院独立超然,首席大法官罗伯兹(John Roberts)向来与政治事务保持距离,艾里托的演说格外引人瞩目。不少法界专家第一时间便强力谴责。70岁的艾里托是在小布希总统提名下,2006年进入最高法院。

  联邦检察官出身的巴尔的摩大学(University of Baltimore)法律系教授韦尔(Kim Wehle)在推特发文写道,艾里托的演讲"让我如同从吸血鬼恶梦中惊醒","内容充满肆无忌惮的偏见,政治意味浓厚,而且怒气十足"。韦尔指出,想不通为何艾里托要发表这篇公开谈话,"对最高法院来说,完全不适当,而且带来伤害"。

  艾里托在视讯演说中表示:"对许多人来说,宗教自由并不是受到珍惜的权利。它常被拿来做为盲目偏执的藉口,就算没有证据显示有人因此受害,也无法获得包容。"

  他以最高法院对"安贫小姊妹会控告宾州案"(Little Sisters of the Poor v. Pennsylvania)判决为例指出,"安贫小姊妹会"修女僱员根本没有人需要避孕医疗保险。最高法院裁定,川普政府得以允许僱主基于宗教信仰(电视剧)或道德信念因素,退出"欧记健保"当中的避孕服务条款。

  谈到新冠病毒疫情,艾里托说,美国疫情严重已经导致数万人死亡,住院人数则更为可观,避疫限令是否为良好的公共政策则不便评论,"我是法官,不是立法委员"。

  然而,他表示:"我们从来不曾看过手段这麽激烈,范围如此广泛,实施期间又如此长久的限制措施",疫情似乎对于个人自由造成民众先前无法预料的限制。

  对于个人言论自由,艾里托说,科罗拉多州糕饼店业者以宗教信仰为由,拒绝为同性婚姻伴侣製作结婚蛋糕,许多美国民众彼此意见不同,经常看法严重分歧,"但他们绝对有权利这麽做"。

  他指出,如今美国面临的问题是,美国社会能否能有海纳百川的包容,足以容忍持有某些不受欢迎理念的民众,但在文化战争当中取得优势的一方,却常常霸道地展现出"你们输了,活该"的态度。艾里托指出,这种霸道态度"在1945后的德国与日本(专题)畅行无阻,我们国家是否将走上那样的道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9:4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