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热贴:四年后美国总统只会是蓬佩奥

京港台:2020-11-15 11:39| 来源:颜纯钩 上报 | 评论( 40 )  | 我来说几句


热贴:四年后美国总统只会是蓬佩奥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川普离可能败选只剩七十天左右时间,近来他连环出招,一点都没有閒著。

  先是制裁四个涉港事务的中共和港共高官,再是严禁美国公司投资给与中共军方有关的公司,再是蓬佩奥日前在列根中心演讲,宣称中共是马列主义怪胎,美国要致力于拆除中共的网络防火墙,他甚至说,台湾(专题)从来不是中国的一部份。

  拆除网络防火牆是大工程,人说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你能拆掉旧牆,他可以再建更高的新墙,你再拆他再建,除非美国有过人的科技手段,否则双方只是技术与资源的比拚而已,要彻底拆除不那麽容易。

  蓬佩奥敢这麽说,是不是美国已经掌握了什麽新技术,可以一举废掉中共网络控制的武功,那就还要观察。这一招当然是杀手锏,直捣中共心窝,防火牆一拆,外面的资讯如入无人之境,中共的洗脑和灌输很快失效,他们要继续蒙骗中国人就没那麽容易了。

  至于说台湾从来不是中国的一部份,这句话有可议之处。如果说台湾从来不是中华人(专题)民共和国的一部份,那当然可以成立,但说不是中国的一部份,那就等于承认台湾独立了,可是台湾现在并没有独立成台湾国,它的国号还是中华民国,所以蓬佩奥的说法,还是不那麽严谨。

  台湾是中华民国,大陆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华民国立国一百多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立国七十多年,论历史悠久,中华民国还在前面。中国历史上,国土分裂的时间很长,有学者研究,甚至分裂比统一的时间还要多。天下大势,分久必合,合久必分,一国之内有两个甚至多过两个政权,一点都不奇怪。

  笔者曾经说过,我不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是我的祖国,我的祖国是中华民国,中华民国才是中国的正朔。我相信有不少香港(专题)人和海外中国人和我有同样的想法,人民的归心不在于政权的强大与否,是在政权的正当与否。

  就此看来,蓬佩奥的说法,可能志在激怒中共,志在提醒美国公众,製造一个话题,掀起舆论热潮。

  川普还在为总统大位挣扎,按理没有心情做一些不知结果为何的大事,但他在美中关係上不断进逼,主要心态就是,即使自己要下台走人,也要先把事情做到足,把那个坑挖大一点,让拜登(专题)上台后,很难把整个坑填掉。

  假设拜登真的与中共有枱底交易,假设整个民主党正急速向左转,几乎要转到社会主义道路上去,那麽面对川普留下来的一个美中关係大坑,拜登要填起来,也会格外费力。他可以铲几锹土,填个边边角角,但要把整个坑填满,甚至在坑上造一座宫殿出来,那就是痴心妄想,甚至未等填满大坑,平整地基,他自己又要下台去了。

  川普一方面为争取连任搏杀,另一方面也在为下台打伏笔。在这最后的七十天裡,还会有什麽事发生,实在令人悬心。台湾甚至有媒体预测,川普可能在最后关头藉机访问台湾,甚至极速达成美台建交,这几个大动作,势必引起中共的强烈反响,事态会如何发展,实在没有人知道。

  川普不是寻常人,他不但好打得,而且打不死。中了武汉肺炎,乱用药居然给他活过来,活过来还生龙活虎,一日赶五场造势集会,到了现场声嘶力竭演讲一两个钟头。对一个七十多岁老人来说,在生理和心理上都是不可承受的重负,而他居然没有倒下。

  这种人不会轻易认输,不会轻易退出历史舞台,他即使要暂时告别,也要留下一个好看的背影。不管爱他的人也好,恨他的人也好,都要承认,他真是一个强悍的人。

  至于蓬佩奥,他是我心目中更出色的政治领袖,美国很多人都希望他出来竞选下届美国总统。即使拜登上台,四年后他也不是蓬佩奥的对手,贺锦丽也不是,四年后的美国总统只会是蓬佩奥。

  所以我劝香港年轻人不必因为川普下台而太过沮丧,四年对年轻人来说,很快就过去,四年中间好好做一些实在的事,四年后再见高低。至于中共的下场,笔者虽未必看得到,但今日的中年人一定看得到,年轻人更会看到。

  ※作者1978年赴香港定居。曾任《新晚报》副刊编辑、《文汇报》副刊编辑及天地图书公司总编辑。

相关专题:美国,国务卿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06:0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