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川粉应该怎样看待当前局势和表达自己的观点?

京港台:2020-11-16 01:44| 来源:荟思想5 | 评论( 32 )  | 我来说几句


川粉应该怎样看待当前局势和表达自己的观点?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我是川粉。最近有些川粉比较郁闷、比较纠结、比较着急、甚至比较愤怒,我看到一些群因为美国选举是否舞弊的问题而吵翻了天,有川粉和川黑的争辩,也有川粉之间的争论。有些人不能心平气和地看待问题,容易走极端;有些人太过轻信,看到什么消息都转发,不管真假;有些人太过乐观,有些人又太过悲观。可能是一些川粉太过激动和偏颇地表达自己的观点,让别人感觉整个川粉群体都不理智。我的朋友圈中就有人批评和讽刺川粉,虽然我觉得这是他们对川粉的误解,但这也说明了川粉群体的问题。

  一些人在看待当前局势的问题上太过肤浅,一些人对自己支持的人缺乏真正的理解。作为川粉,你需要跟别人讲清你为什么粉川。如果你讲不清川普及共和党所坚持的理念,仅仅因为喜欢这个人而粉他,那你是没办法说服别人的。我在我的上一篇原创文章《陈荟楠:我们为什么关心美国总统大选?》中说过,我们关心美国大选,实际上是关心世界文明的走向。那你就一定要跟别人讲清楚,川普继续执政的好处有哪些,民主党上台可能会有那些危害。

  下面是我对川粉朋友的一些建议:

  1、在美国大选是否存在舞弊的问题上,多观察,多存疑,少下结论或不下结论,少转发自己不太确定真实性的消息(如果真想转发,最好也以存疑求证的方式转发)。美国制度总体比较完善,要实行大规模的舞弊是很难的。但任何制度都需要人去操作,而人性是深不可测的,所以也不能完全排除舞弊的可能。目前看到的一些消息,看似言之凿凿,但也有可能是他人编造的假消息。总之,既不要过早断定美国选举不存在舞弊,也不要太相信那些舞弊的传言。我们对身处其中的社会尚且不能做到事事了解,何况是对一个远隔重洋的国家中的事情,更加会有隔膜。

  而且,说实话,我们是帮不上川普什么忙的。如果美国选举有猫腻,我们只能寄希望于川普和他的团队的努力,以及美国司法系统的公正。

  2、在与朋友讨论美国大选的问题时,要心平气和,不要太过偏激,不要随意下断语、贴标签,不要人身攻击,更不要恶语相向。其实,现在能在一个群里讨论起美国大选的,基本的价值观还是大致相同的。我们要寻求共同的底线,求同存异,充分表达自己的观点就行了,不要强求别人的认同。世界很大,人人各异,强求观点的一致,其实与我们的价值观早已背离了,是不是?

  3、在思考问题的时候,希望大家不要太过表面、太过形式化、非此即彼。不要把自己支持的人说成完人,不要把自己不支持的人说得一无是处。要有开放的心态,多方面接受信息。川普的确有很多优点,但他的缺点也很明显。拜登(专题)和民主党有很多问题,但并非他们上台了美国就万劫不复了。历史不是这样线性发展的。一方面认为美国制度好,一方面又不相信它的纠错能力,那不是自相矛盾吗?

  下面是我对川普个人和共和党理念的认识,供大家参考。

  1、川普是一个诚实的、热心的、勤勤恳恳的为美国人民服务的人。有人骂他道德败坏、满嘴谎言,我不知道所说何据。川普是多年来少有的认真实现自己竞选诺言的美国总统(比如“减税”、“建墙”等),他的口号是“使美国再次伟大”,他也的确在为此努力。即使由于观念的不同,左派们反对他,但他们也不能睁着眼说瞎话,看不到他的辛苦和努力。川普的这个品质在政客中很稀缺,他不是政客,所以才具备。

  2、川普做事很果决,不和稀泥,不拖泥带水。支持以色列(专题),将大使馆迁到耶路撒冷,退出伊核协议,打击恐怖分子,实行无人机斩首等,都是说到做到,毫不含糊。他有时甚至果决到不讲情面,特别是对盟友。所以欧洲很多政客不喜欢他,加拿大(专题)总理特鲁多也不喜欢他。但回头来看,他的很多要求也是合理的,从公平的角度看或者从美国的利益看,他都有理由这样做。比如要求重新进行贸易谈判(以加税为威胁)、要求盟国承担更多军费等。现在看来,川普唯一不够果决的是在疫情的防控问题上,这是他在大选中唯一的减分项。但美国的制度,也决定他在这个问题上不可能有太大的作为。

  3、川普决策虽然看似很冲动很鲁莽,但实际上他是有思考有算计的。他有谈判的艺术,知道怎样让对手就范。其他的不多说(说出来太敏感),他在一个任期内就撮合两个伊斯兰国家(巴林和阿联酋)与以色列建交、促成科索沃与塞尔维亚和解,这是以往其他美国总统都没有做到的。在了解中东和近东历史的人看来,仅这几项外交成就,就让他成为美国历史上最伟大的总统之一。奥巴马什么都没做就获得了诺贝尔和平奖,如果诺奖委员会喜欢的话,川普先生要拿几个都没什么问题。

  4、川普背后的共和党,其理念更加符合美国的传统和立国之本,而民主党则已经走偏很多了。什么是美国的传统和立国之本?经济上,主张小政府,反对过度干预,反对高福利,提倡自由市场和个人奋斗;政治上,一方面保护自由,一方面也重视秩序,反对无秩序的自由(比如“黑命贵”运动中的打砸抢);文化上,重视宗教信仰,主张回归家庭,对过分前卫的生活方式持犹疑(如同性婚姻)或反对态度(如吸毒),反对无原则的包容,尤其是反对引进不包容的宗教和意识形态(这个自己脑补,不解释)。

  美国虽是宗教信仰自由的国家,但当初还是以基督信仰立国的,目前也仍然是基督信仰最浓厚的国家(总统宣誓就职还要手按圣经),所以共和党想保守这个传统是可以理解的。在一些具体的政策上,比如反对堕胎等,我可能不太认同,但总体上我还是认同共和党的理念。我自己不信教,但我理解美国的基督教传统。从文明史角度看,现代西方文明正是在基督教的孕育之下出现的。我不希望美国成为一个无信仰或者信仰其他宗教的国家。

  我大致就说上述几点。我旗帜鲜明地支持川普,希望他能通过司法的途径改变大选的结果(如果大选真的存在猫腻的话)。但如果无力回天,我也只能承认现实。我认为民主党上台,天也不会塌下来。况且四年后又是一个轮回。从这次大选来看,支持川普的人并不少,他的成绩美国人民也是看在眼里的。下一次,不管是他自己、还是彭斯、还是伊万卡,还是共和党中其他有实力的人,都有可能夺回总统宝座。美国还有希望,世界还有希望。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20:2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