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涉最新大学招生贿赂 前哈佛击剑教练和一商人被捕

京港台:2020-11-17 09:05| 来源:VOA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涉最新大学招生贿赂 前哈佛击剑教练和一商人被捕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波士顿(专题)的联邦检察官办公室说,一名前哈佛击剑教练和一名马里兰州商人被逮捕并被控串谋规避哈佛大学的新生录取程序。

  67岁的前哈佛击剑教练彼得·布兰德(Peter Brand)今年早些时候被解职。他被控从61岁的马里兰商人赵捷(Jie "Jack" Zhao,译音)那里收取了超过150万美元的贿赂,把他的两个儿子招进哈佛击剑队,用这种方式让他们进入哈佛大学。

  经办一家电讯公司的赵捷据称在2013年向布兰德经办的一个击剑慈善组织捐赠了1百多万美元。同年,赵捷的一个儿子被哈佛录取。

  他的第二个儿子2017年被哈佛录取。

  联邦检察官办公室发布的新闻稿说:“就在布兰德把赵的小儿子招进哈佛击剑队之际,赵总共支出了150万美元付给布兰德或用于布兰德个人的好处。”

  这份新闻稿说:“赵被指称为布兰德的汽车付了钱,支付了布兰德儿子的大学学费,为布兰德位于马萨诸萨州尼德姆的住宅支付了按揭,后来又以远高于市场价值的价格购买了这处住宅,使布兰德得以购买位于剑桥的更为昂贵的住宅,而赵随后又付款为其装修。”

  联邦检察官安德鲁·E·莱林(Andrew E. Lelling)说:“本案是我们长期展开的揭露和震慑大学招生腐败的努力的一部分。每年有数百万青少年努力争取被大学录取。我们将尽我们的力量来使竞争尽可能的公平。”

  美国司法部2019年3月宣布对50人提出起诉,他们参与了以贿赂手段让富家子女进入名牌大学的图谋。这被称为“校队蓝调行动”(Operation Varsity Blues)。莱林当时说,这是一起涉及多层面、持续多年的骗局。

  卷入“校队蓝调行动”丑闻的家庭来自美国国内外。

  检察官说,他们不相信各大学直接卷入或者知道这些行贿骗局。

  据莱林的办公室说,最新的这起案件可追溯到至少2012年,当时布兰德据称与赵捷谈到了他的儿子。

  据司法部说,布兰德和赵捷预计星期一在联邦法庭露面。布兰德在波士顿首次出庭,赵捷在马里兰州的格林贝尔特过堂。

  如果在联邦项目中串谋贿赂的罪名被判成立,两人面临最长达五年的监禁和25万美元的罚款。

相关专题:哈佛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7:4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