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宿命?三个庚子年当选的美国总统,都无一幸免

京港台:2020-11-17 11:12| 来源:cuilouis | 评论( 13 )  | 我来说几句


宿命?三个庚子年当选的美国总统,都无一幸免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最近大家总说今年是庚子年不好过,疫情严重没完没了的,还历数了很多历史上多灾多难的庚子年大事记。

  今天咱们就八卦一下美国历史上庚子年当选和连任的总统,看看有没有啥规律可循。

  哈里森,1840年当选,1841年死于肺炎,此后几年间美国经济几乎停滞。

  麦金莱,1900年连任,1901年死于暗杀,刚摆脱上一轮危机的美国,紧接着就又陷入到接连不断的危机当中。

  肯尼迪,1960年当选,1963年死于暗杀,美国在越战的泥潭中越陷越深……

  三个庚子年当选的美国总统无一幸免,均在任上死于非命。2020年,第四个庚子年如期而至,恰逢总统大选之年,美国又面临着一场前所未有的危机。

  

  首先说明哈,这个事情纯属巧合,为了让大家相信已经发生的事实,借机会说说这几个总统的简单历史和趣闻。

  威廉·亨利·哈里森(1773年2月9日—1841年4月4日),出身于弗吉尼亚种植者贵族家庭。他生于1773年,是美国第九任总统(1841年3月4日--1841年4月4日)。他的父亲本杰明·哈里森是一位农场主, 第一届大陆会议代表, 及《独立宣言》签署人之一。也是美国历史上执政时间最短的总统,只有一个月。他的孙子是美国第23任总统本杰明·哈里森。

  大家应该看出来了,哈里森一家祖孙四代中有三个成为美国最高决策机构核心人物。他父亲是《独立宣言》签字人,当时是弗吉尼亚州州长,他的孙子后来也成为总统。他本人1840年(庚子年)竞选总统获胜,次年就职时年已68岁。在就职典礼时感受风寒,后转为肺炎,一病不起,在职仅一月即病故。为美国第一位在白宫去世,死于任所的总统。他本人无明确政纲,执政期间未采取任何重大行动。

  他就是那个著名的小故事的主角:

  哈里森出生在一个镇上,小时候他很文静又怕羞。镇上的人常常捉弄他。他们经常把五分的硬币和一角的硬币扔在他面前,让他任意选一个。威廉总是捡那个五分的。于是大家都嘲笑他“傻”。

  有一天,一位老妇人可怜他,对他说:“威廉,难道你不知道一角钱要比五分钱多吗?”

  “当然知道!”威廉微笑着说:“不过,如果我捡了那个一角的,恐怕他们就再也没有兴趣扔钱给我了。

  

  至于哈里森为啥得了肺炎,在美国人鲍勃·芬斯特撰写的《人类的愚蠢历史》里,哈里森总统有幸在“白痴政治”一章中露面,并说出了原因。鲍勃写道:“1840年当选总统的威廉·亨利·哈里森并不傻,因为他拒绝在华盛顿次年3月份的一场暴风雨中的户外就职典礼中戴上帽子或者穿上大衣。他之所以傻是因为他非常迷恋自己的声音,以至于他洋洋洒洒地演说了一个多钟头,而每一个人都冻得不行,包括他自己。哈里森因此头部严重伤风,引发致命的肺炎,这时他任职才一个月。哈里森成为第一个因演讲而导致死亡的总统。”

  在另外相当一部分美国人看来,威廉·哈里森死于“特科抹人诅咒”,而且是有幸第一个死于这个诅咒的美国总统。“特科抹人诅咒”还被称作“蒂皮卡诺诅咒”。根据民间传说,1811年,时任将军的威廉·哈里森率领的军队,在蒂皮卡诺大战中一举击溃了著名的美国印第安人首领特科抹人和他的军队,并对印第安人实施了残酷的屠杀。愤怒的特科抹人对美国人施加了咒语。诅咒是这样说的:我告诉你,哈里森将死。继他之后每隔20年,每个在尾数是0的年份当选的总统都必须在任上死去。

  

  威廉·麦金莱(1843年1月29日—1901年9月14日)是美国第25任(第29届)总统。他18岁从军。南北战争结束后,22岁的他以少校军衔退伍,先后当过律师、县检察官、众议员和州长,1896年当选为总统,1900年连任总统。执政后,他采取提高关税和稳定货币的政策,加上其他措施,美国的经济有了很大起色,麦金莱从而获得“繁荣总统”的美名。对外发动美西战争。在布法罗被无政府主义者刺杀,享年58岁。麦金莱是美国立国后被刺身亡的第三位总统。

  1869年,麦金莱出选县检察长(Prosecuting Attorney)。这个职位一向由民主党人担任,但是麦金莱出人意料地胜出,当选为检察长。1871年,27岁的威廉·麦金莱与一位地方银行家詹姆斯·萨克森的女儿爱达结了婚。麦金莱极具吸引力的个性、敏捷智慧的头脑和能言善辩使他得到了共和党后台老板、金融巨擎马克·***的青睐,并逐渐成为该党的代言人。1891年,麦金莱出任俄亥俄州州长。

  传记作家威廉·T·霍纳(William T. Horner)写道:“可以非常确定的是,两人自1888年以后,逐步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这段关系,帮助了麦金莱入主白宫。”

  麦金莱总统第一次当选后,就把他的誓言放在老家去了,“不要用战争征服他国,我们要抵制侵占他国领土的诱惑。除非一切和平手法都束手无策,我们永远不该诉诸战争”。声犹在耳,他就发动了美西战争。战争中,他本人也成了狂热的扩张主义者。正是这场战争,使美国以最小的代价换来了建国以来最大的胜利,步入了世界殖民强国之列。

  在100天的战争中,美国在古巴圣地亚哥海港外边破坏西班牙舰队,打败了西班牙海军力量。在和谈中,坚持夺取了原本属于西班牙的古巴、波多黎各、菲律宾、关岛;并且吞并了夏威夷。他怂恿列强对中国实行“门户开放”政策,派兵参加了“八国联军”大肆掠夺中国。他还对中国实行“门户开放”政策,受到了美国资产阶级的拥护。

  

  因此,他得以在下一届总统选举时,彻底击败民主党的布莱恩,在1900年连任美国总统。此时的麦金莱似乎正是一帆风顺之时。

  1901年9月5日,麦金莱在层层护卫之下来到水牛城博览会现场,发表了激情洋溢的演说。1901年9月6日,麦金莱按照预定的日程,和随行人员乘专机参观了位于美国与加拿大(专题)交界处的尼亚加拉瀑布。随后,他又出席了在博览会音乐厅举行的盛大的招待会。

  一个来自波兰移民(专题)家庭的无政府主义者利昂·乔尔戈斯,混乱中走近麦金莱总统,对着他腹部连开两枪,总统身负重伤几天后不治身亡。刺客被判犯有一级谋杀罪。他非常“爽快地”承认了自己的罪行,并且放弃了为自己辩护的权利。他表明,他杀害总统是因为他认为这是他的责任,他憎恨总统对待劳动人民的漠视与敌对态度。

  

  约翰·肯尼迪(1917年5月29日—1963年11月22日,全名:约翰·菲茨杰尔德·肯尼迪,John Fitzgerald Kennedy,也被称作JFK),出生于美国马萨诸塞州布鲁克莱恩,美国政治家、军人,第35任美国总统。

  1940年肯尼迪从哈佛大学毕业,后加入美国陆军。1948年至1950年担任众议员,1957年获得普利策奖,1960年当选为第35任美国总统。1963年11月22日遇刺身亡,在他逝世后有很多纪念性的建筑,包括纽约(专题)肯尼迪国际机场、肯尼迪号航空母舰、哈佛大学肯尼迪政治学院、约翰·肯尼迪图书馆等。

  1961年1月20日到1963年11月22日肯尼迪在总统任期内,奉行“新边疆”政策,扩大社会福利,发展教育事业;创建了和平队;在经济方面进行一系列改革。

  

  在肯尼迪任内,发生了猪湾事件入侵古巴,导致和古巴的冲突造成被动局面。又发生了北部湾事件,决定全面介入越南战争,把美国拖进越战泥潭。也发生了古巴导弹危机,美苏差一点擦枪走火,与世界核战争擦肩而过。

  也许因为这些危机和冲突的影响,肯尼迪的对外政策发生很多变化。1963年6月10日,肯尼迪在美国大学(American University)做了著名的关于世界和平的演说后,在这之后,他在冷战中总体上开始走弱鹰派的路线。

  1963年11月22日,肯尼迪在夫人杰奎琳和德克萨斯州州长约翰·康纳利陪同下,12时30分,乘坐敞蓬轿车驶过德克萨斯州达拉斯的迪利广场时,遭到枪击。当天下午肯尼迪逝世,之后由时任副总统林登·约翰逊继任总统

  1963年10月11日,肯尼迪通过国家安全措施备忘录(Kennedy's National Security Action Memorandum,NSAM)第263号文件,下达了在1963年年底前从越南撤军1000人的命令。但在肯尼迪遇刺之后,新任总统林登·约翰逊在1963年11月26日,立即用他自己的NASM第273号文件推翻了肯尼迪之前关于在1963年年底前撤军的决定。

  

  林登·约翰逊就是肯尼迪的副总统,一个野心勃勃的人,著名的美剧《纸牌屋》里的木下总统就是以他为原型的。

  肯尼迪在美国人心目中地位非常高,八卦也很多,尤其是他们兄弟二人和玛丽莲梦露的绯闻,还有就是他的离奇被刺杀事件,到现在也没有合理的官方解释,以及肯尼迪家族的死亡诅咒之谜。

  此文纯属八卦,其实对于国际国内形势有比较充分理解的人,都应该知道,川普被中国人民亲切的称为“川建国”。无论是贸易谈判还是其他争端,他都用自己的努力在反过来推动中国的改革开放,可以说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这个话题比较复杂,容易引起喷子的攻击,先不说了。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5:2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