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特朗普“罕见”参会,这次还有些“与众不同”

京港台:2020-11-21 13:40| 来源:环球网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特朗普“罕见”参会,这次还有些“与众不同”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20日,出席APEC视频会议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又因拒绝使用官方背景成为媒体关注焦点。尽管他在会议上的讲话没有对媒体开放,但白宫新闻秘书当天一份声明介绍,特朗普强调了美国在全球卫生领域的领导地位。值得注意的是,美媒称,美国新增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在前一天(19日)刚刚创下新高,达到185759例。

  

  ▲特朗普参加视频会议

  根据白宫网站20日发布的一份白宫新闻秘书声明,特朗普当天出席了由马来西亚总理穆希丁主持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二十七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的线上会议。声明称,“特朗普总统在讲话中重申,美国致力于在新冠肺炎疫情后实现前所未有的经济复苏的基础上,通过强劲的经济增长促进印太地区和平与繁荣……”。声明还提到,“特朗普总统还强调了美国在全球卫生领域的领导地位,包括我们成功研制出安全有效的新冠病毒疫苗”。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特朗普出席APEC前夕,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显示,美国新增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在当地时间19日创下新高,达到185759例。

  CNN还称,根据其对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分析,美国各地的病例数字正朝着错误的方向发展。与一周前相比,在新增病例方面美国只有夏威夷州减少了10%以上。另外5个州——爱达荷州、北达科他州、伊利诺伊州与阿肯色州保持稳定,而其余44个州新增病例比前一周至少增加了10%。

  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数据,截至美东时间20日20时26分,美国累计新冠病毒感染病例达到11895876例,其中累计死亡病例254297例,累计感染以及死亡病例数均为世界第一。

  美国时间20日上午,APEC领导人举行视频会议。一向对多边主义不感兴趣、最近正把精力投入到挑战大选结果上的特朗普“罕见地”参加会议,不过单从画面看就有点儿“与众不同”——他拒绝像其他领导人那样在视频画面中使用此次APEC会议的官方背景。

  

  《联合早报》报道称,一位安排特朗普参与此次峰会的消息人士说,特朗普拒绝使用官方背景。他向APEC领导人发表演讲,但演讲不会对媒体开放。

相关专题: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4 20:5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