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拜登将公布内阁名单 杨安泽传有望出任商务部长

京港台:2020-11-22 01:39|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75 )  | 我来说几句


拜登将公布内阁名单 杨安泽传有望出任商务部长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美国总统当选人拜登(专题)近期将公布他的内阁名单,台裔美籍企业家杨安泽(图)有望出任商务部长。(图取自facebook.com/andrewyang2020)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美国总统当选人拜登近期将公布他的内阁名单,华裔(专题)美籍企业家杨安泽(Andrew Yang)有望出任商务部长。

  拜登内阁主要首长名单最快可能于下週公布,传闻人选如下:

  ● 商务部长

  杨安泽是台湾(专题)移民(专题)第2代创业家,曾参与2020年民主党总统党内初选。他从原本的默默无闻,成为能见度高的初选候选人,他的支持者被称为"杨帮"(Yang Gang)。

  他以"无条件全民基本收入"为政见主轴,竞选口号是"让美国更用力思考"(MATH,Make America Think Harder)。

  国务卿

  美国新任国务卿可能人选包括欧巴马政府时期副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德拉瓦州参议员昆斯(Chris Coons)以及前国家安全顾问莱斯(Susan Rice)。

  布林肯曾在欧巴马第一任期间,担任时任副总统拜登的国安顾问及欧巴马的副助理。他是拜登参与2020年总统大选的外交政策顾问,曾是华府智库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CSIS)资深研究员。

  昆斯是拜登的长期盟友,在拜登宣布角逐2020年总统大选时,昆斯是首批为他背书的国会议员之一,也是参议院外交委员会成员。

  莱斯是欧巴马政府时期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及国安顾问,并在柯林顿政府时期担任总统特助及主管非洲事务助理国务卿,她曾是拜登竞选副手人选名单中少数女性之一。

  ● 国防部长

  美国新任国防部长可能人选包括伊利诺州参议员达克沃斯(Tammy Duckworth)及新美国安全中心(CNAS)主席佛洛诺伊(Michele Flournoy)。若两人之一获选并经国会确认,将是美国首位女性国防部长。

  达克沃斯是伊拉克战争退伍军人,在服役期间失去双腿。她是首位进入国会的泰裔美籍女性,不仅是首名双脚截肢的女参议员,更是首位任期间生产的女参议员。

  佛洛诺伊曾在欧巴马政府时期担任国防部政策次长,此前曾协助领导欧巴马交接团队国防事务。她是新美国安全中心(Center for a New American Security)共同创办人,曾任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资深顾问。

  ● 司法部长

  美国上诉法院法官贾兰德(Merrick Garland)、前国土安全部长强生(Jeh Johnson)、阿拉巴马州参议员琼斯(Doug Jones)及前代理司法部长叶茨(Sally Yates)为可能人选。

  2016年,欧巴马曾提名贾兰德接任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但共和党掌控的参院挡下这起任命案。他先前也曾两度成为大法官人选;2013至2017年间,强生曾任欧巴马政府国土安全部长,曾被欧巴马任命担任国防部总法律顾问。

  琼斯在本月初输掉阿拉巴马州参院席次,柯林顿曾任命他为阿拉巴马州北区联邦检察官;叶茨曾被欧巴马任命为代理司法部长,现任总统川普上台后解除她的职务。

  ● 国土安全部长

  欧巴马时期的国土安全部副部长马约卡斯(Alejandro Mayorkas)及欧巴马政府担任国土安全和反恐顾问的摩纳可(Lisa Monaco)为可能人选。

  马约卡斯曾任国土安全部旗下的美国国籍暨移民局(USCIS)局长;摩纳可曾在拜登的副总统遴选委员会扮演要角,曾任主管国安事务的助理司法部长。

  ● 财政部长

  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理事布兰纳德(Lael Brainard)及前财政部副部长拉斯金(Sarah Bloom Raskin)为可能人选。

  布兰纳德曾任欧巴马时期财政部主管国际事务次长及财政部长顾问;拉斯金曾任联准会理事及马里兰州金融监管专员。

  ● 驻联合国大使

  印第安纳州南本德市(South Bend)前市长布塔朱吉(Pete Buttigieg)据信是新任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可能人选。他曾参与2020年民主党党内总统初选,是首位公开出柜的总统参选人。

相关专题:拜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1 18:1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