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56岁中国大妈策划1年逃家 视频暴红 往温暖的南方

京港台:2020-11-22 01:41| 来源:世界新闻网 | 评论( 26 )  | 我来说几句


56岁中国大妈策划1年逃家 视频暴红 往温暖的南方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近日,抖音上一段56岁女子苏敏的视频爆火,收穫了200万的点赞。这位阿姨在2020这年下定决心:离开家庭,开车自驾游去。她说,她已履行完社会意义上的所有母职,只想为自己活一次。

  一个月来她驾驶了1000多公里,儘管从未接到丈夫的关心,她却拥有了嚮往的自由,以及结婚30年来数量最多的笑容。

  新女报报导,苏敏自驾游的视频暴红,火的还有搜狐新闻一则题为"56岁女子蓄谋一年『逃离』家庭"的文章,引发了广泛转载和讨论。文章中,作者极昼和苏敏共乘了一段路,苏敏在路上告诉作者:从生养小孩到看顾外孙至上学,她觉得自己"任务完成了",她告诉女儿,"以后我要出去玩"。

  苏敏说,结婚30多年,多数时候她与丈夫两个人像是活在平行世界:带女儿去逛街,丈夫一个人走在后;女儿上初三寄宿后,两个人就分房睡。听到丈夫关门离开的声音,她才拥有沙发、电视的使用权,看自己喜欢的电视剧。两个人也变成了彻底的"AA制"婚姻。

  在家裡,苏敏不敢多说话。因为丈夫最大的乐趣就是挑刺,"在自己家说话都不自由"。苏敏还要根据丈夫的表情判断自己的处境,例如丈夫发火时会先瞪眼,"那双相亲时曾经让我动心的大眼睛现在让我恐惧,就是怕他发火打我"。2019年,苏敏被检查出中度抑鬱。

  

  去年冬天某天,她上网看到一位博主分享自驾游经历,瞬间觉得自己也可以这麽做。为了离开的这一刻,她默默准备了接近一年。平常一边照顾外孙,一边在网络上搜寻自驾游的攻略及採买,并偷偷录各种做菜的短视频赚旅费。她还充了半年的网费,打定主意秋冬天也不回来了。

  报导说,她"夺回"了靠著她在超市打工两年买来的大众白色Polo,不用再担心会被丈夫突然拿走车钥匙,9月23日出发;出发前,丈夫想了很多种方式阻止她,都无法阻挡她的决心。

  苏敏说,从小时候到30年婚姻过去了,她忍了一辈子,这次终于能"做一次自己",不用去牵就任何人。她也想过离婚,但房子是老公的,车子是女儿的名字,现实的考量让她决定逃离这一次,如果离开彼此能过得更好,那就分开;如果觉得还需要彼此,那就将就下去。

  苏敏的新闻一出,转发已数十万,许多别人的妻子、妈妈、女儿为她打气,她们说,自己因为逃离不开,只能继续忍耐著,很开心看到有人能踏出勇敢的第一步;有人受到鼓舞,人生,不应该只有别人,无论是几岁,都该打开那扇门。

  苏敏说,出发前她攒够了两万,目前还剩1万多块钱,好在每月2000多块钱的退休金还发著。她想先去昆明,再去丽江、大理,在洱海边露营,听著鸟鸣入睡。最后去海南过年。

  女婿本来想让她赶在过年前赶回家,但她"不想给大家干活了"。她要开著自己的小Polo,一路往温暖的南方去,而她还没有想好归期。

  

  旅行中的午餐,苏敏喜欢吃辣。(取材自新女报)

  

  改装的车顶帐篷,后备箱内是各种装备。(取材自新女报)

  

  苏敏在蜀山竹海。(取材自新女报)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19:3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