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香港疫情恶化与新加坡“航空旅游气泡”推迟两周

京港台:2020-11-22 06:42| 来源:VOA | 我来说几句


香港疫情恶化与新加坡“航空旅游气泡”推迟两周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人们在香港(专题)的一个户外公园里看电影。(2020年11月10日)

  华盛顿 —

  香港与新加坡星期六(11月21日)宣布,为了因应疫情,两地的“航空旅游气泡”启航日期推迟两星期。推迟起航的决定时间离原本计划的首发专属航班不到24小时。

  香港与新加坡的“航空旅游气泡”可以让启程前新冠病毒测试为阴性的旅客,在抵达后不需要进行2星期的隔离。根据双方协议,如果新加坡或香港最近的本地确诊个案7天内平均超过每天5例,“气泡”安排就暂停两周;如果在暂停两周后的最后一天回落到不超过5个感染案例,“气泡”旅游安排就可以重启。

  香港星期六新增43个新冠病毒确诊案例,为3个多月以来单日新增最多。新案例中有36个本土案例,13例感染源头不明。在新增本土个案中,有21例涉及跳舞群组,跳舞群组累计的感染人数超过30人。

  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星期六表示,香港近日的确诊个案激增,预期短期内疫情仍然严峻,旅游气泡如果按计划22日首航,可能短期内又要调整,推迟起航是合适和负责任的做法,可以减低对旅客的影响。他说,港府与新加坡政府会继续密切关注疫情发展,互相通报,下月初会再就起航日期做出公布。

  新加坡交通部长王乙康表示,他与邱腾华讨论后做出了有关决定。王乙康说,他完全理解旅客会感到失望和沮丧,但是双方都认为,从公共卫生角度出发,推迟航空旅游气泡是最好的安排。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星期六表示,疫情来势汹汹,确诊数字上升的很快,怀疑跳舞群组可能有超级传播者。她说,很多社区都存在隐形传播者,希望市民尽量留在家里。

  截至星期六,香港总共有5,560个确诊案例,108个与新冠病毒感染有关的死亡案例。

  由于香港与新加坡的疫情控制情况相似,港府于本月11日宣布与新加坡达成“航空旅游气泡”,这是香港首个与外地达成的“航空旅游气泡”。港府当时表示,这有利于香港与新加坡人员的跨境往来,也是双方政府希望在抗疫持久战中可以逐步有序的重启经济活动。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15:0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