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若不居家避疫 美十大城市三分之一人口恐将感染"

京港台:2020-11-23 22:33| 来源:国际在线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若不居家避疫 美十大城市三分之一人口恐将感染"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当地时间11月17日,《旧金山(专题)纪事报》援引斯坦福大学一份研究报告指出,美国民众如果继续按照正常方式生活,而不采取居家避疫,一个月后,10个大城市的三分之一人口恐将感染新冠病毒。

  

  △斯坦福大学预测,如果旧金山经济开放每月将感染的人数。(图片来源:《旧金山纪事报》)

  斯坦福大学研究团队以旧金山、洛杉矶(专题)、纽约(专题)、华盛顿等10个大城市的手机通信数据为基础,精确追踪了疫情暴发时9800万名手机用户每小时的移动情况,建立了一个预测模型。结果发现,预测数据与实际感染情况非常吻合。研究报告显示,新增病例大多发生在餐厅、健身房和其他拥挤的公共室内空间,其中餐厅感染风险最大,比排名第2的健身房高出3倍。

  报告还指出,以民众停留时间和每平方英尺人口数两项因素为基准,低收入地区的超市因拥挤和停留时间较长,病毒传播率是高收入地区的两倍。研究报告作者之一尤尔·莱斯科维奇(Jure Leskovec)表示,这些研究数据说明居家避疫和保持社交距离非常重要。

  多项疫情数字破纪录 单日死亡病例超过2000人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11月19日,美国新冠肺炎住院人数达到8万多人,这是疫情暴发以来的最高纪录;19日单日新增病例187800人,同样创下新高;也是19日,美国单日死亡病例超过2000人,是6月以来最高。过去一周,平均每天有1200多名美国人因感染新冠肺炎死亡。截至当地时间11月22日上午,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达12095024例,死亡病例255911例。

  白宫冠状病毒应对工作组协调员德博拉·伯克斯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说,美国现在有一半地区属于高风险“红区”,“这次暴发比之前增长率更快,传播范围更广,让我担心的是,持续时间也会更长”。

  华盛顿大学健康指标与评估研究所日前预测,从现在起至12月18日,美国平均每天新冠死亡人数将在2300人左右,从现在起至明年3月1日的总死亡人数为471000人,这一数字比上周的估计上调了30000人。

  各州积极防疫 白宫保持沉默

  针对疫情疯狂反扑,目前美国大部分州政府重启居家避疫措施。加利福尼亚州从当地时间11月21日起实施为期一个月的“有条件居家避疫”,所有非必要工作人员晚上10时以后不能出门。俄亥俄州已实行全州范围内的宵禁,所有商店晚上10时以后必须关闭,民众被要求呆在家中。阿肯色州也颁布相同的宵禁令,纽约市则有可能在感恩节后关闭餐厅室内用餐。

  相比各州防疫的积极态度,白宫则显得非常安静,引来美国媒体普遍指责。

  美国广播公司(ABC)19日以“美国新冠死亡达250000例,特朗普却保持沉默”为题,批评白宫的防疫态度。文章称,当美国新冠死亡人数达到10万时,特朗普曾下令全国下半旗致哀,而现在数字攀升至25万,特朗普除了19日在推特上用全部大写的文字说“疫苗很快就要来了”之外,再没有任何举措和表态。

  

  △美国广播公司报道截图

  美国政府高级卫生官员日前警告说,即将到来的感恩节聚会可能会加剧全国各地的疫情,但特朗普再次对这一风险保持沉默。白宫新闻秘书凯莉·麦肯纳尼18日批评卫生专家和各州政府为缓解疫情对感恩节聚会所做的限制,她说:“我们会对自己的健康负责。”

  对此,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19日在白宫疫情简报会上警告说:“我们必须采取更加严格的公共卫生措施,戴上口罩,避免聚集和保持社交距离,只有这样才能坚持到疫苗的大规模使用。”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1:4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