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50多艘澳洲煤船被困中国港口 5亿刀煤炭"海上漂"

京港台:2020-11-25 12:27| 来源:彭博社 | 评论( 24 )  | 我来说几句


50多艘澳洲煤船被困中国港口 5亿刀煤炭"海上漂"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中澳紧张衝突持续,对双边贸易造成负面影响,据消息指出,受制于中国黑名单影响,有价值超过5亿美元的50馀艘澳洲煤炭货船,被迫徘徊在中国港口等待卸货。

  根据《彭博》与数据情报机构Kpler对航运数据进行的独立分析,目前有50多艘来自澳洲的煤船为了卸货,已经等待1个月或更长的时间。根据Kpler指出,这些煤船上约有570万吨的煤炭及1000名船员,船型主要为好望角型和巴拿马型船。

  这些货物及船员都是中国贸易黑名单行动下的受害者,旨在限制来自澳洲的商品及食品。上月《彭博》报导指出,中国发电厂及钢厂都被当局告知停止使用澳洲煤炭,且港口也被指示不要让这些煤炭卸货。

  根据彭博分析的航运数据,共有66艘装载澳洲煤炭的船隻停泊在中国水域,其中大多数位于东北沿海的京唐港和曹妃甸港。

  Kpler确定有53艘装载澳洲煤炭的货船,已经在中国港口等待近4週或更长时间以卸货。其中39艘货船上约载有410万吨治金煤,週一新加坡交易所的11月澳洲煤炭收于每吨101.57美元;9艘货船则载有近110万吨的动力煤,週一ICE欧洲期货交易所这类煤炭的基准价格收于63.40美元。

  另外5艘货船的煤炭种类则无法确认,但若假设是较为便宜的动力煤,估计这53艘货船装载的煤炭价值约为5.19亿美元。

  中国外交部国际经济司司长王小龙週一于北京指出,中国最近採取的贸易措施,是为了保护公众健康,且符合对世界贸易组织的义务。

  在限制澳洲煤炭的同时,中国也广泛限制燃料进口,以支撑国内煤炭价格与国内矿企,能源谘询公司"伍德麦肯兹"(Wood Mackenzie)指出,中国每月煤炭进口量最近降至近10年来的最低水平。

相关专题:澳大利亚,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4:5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