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蒋纬国第一任妻子死因成迷 目击者:被4人强行喂药

京港台:2020-11-28 19:22| 来源:记录之路 | 我来说几句


蒋纬国第一任妻子死因成迷 目击者:被4人强行喂药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千里孤坟,无处话凄凉。”丧失心爱之人的痛苦,是许多人不愿承受的。那年杏花微雨,相遇的那一瞬间,明明周围人山人海,却除了你,再无一人入我双眼,一眼万年。

  爱情总是让人感到幸福又感到难以喻言的苦难,最怕的便是心爱的人就此与自己阴阳两隔,独留自己在这人世间。

  民国时期委员长的儿子蒋纬国与他的第一任妻子石静宜之间也感情深厚,但在蒋纬国不在的时候,石静宜却突然离奇死亡,其死因至今是个谜。

  

  死于难产

  1952年农历九月十五,这一天是委员长的生日,原本是一个值得庆祝的日子,但这个晚上,蒋纬国失去了他的妻子石静宜。

  1949年,新中国成立之后,委员长和他的众多同盟逃离了大陆,委员长一家也直接逃往台北定居。1952年,与蒋纬国结婚八年之久的石静宜第一次被查出怀了身孕,这对于蒋纬国和石静宜来说都是值得庆祝的大喜事。

  这个令蒋家期待已久的小生命的到来,让蒋家上下都觉得分外欢喜,尤其是委员长和蒋纬国,蒋纬国是委员长最喜爱的儿子,这个孙子也是他期待已久的。

  为了生产的时候顺利,也因为对这个孩子的珍视,石静宜每隔几天就会去医院检查,每当听到医生说孩子正在健康成长,就感觉人生幸福可期。

  

  时间一天天过去,医生预计孩子的出生时间大概会是在九月中旬,恰好九月十五是委员长的生日,大概是希望能够双喜临门,石静宜便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和公公同一天生日。于是,在石静宜的强烈要求之下,医生便给石静宜打了安胎针,避免她提前生产。

  转眼就到了九月十五这一天,令石静宜感到焦虑的是,孩子没有丝毫想要出生的征兆,于是她又要求医生给她催产。她满心都想着要将这个孩子在九月十五这一天生下来,哪怕是强求,她也不在乎,她从未想过这样的强求是致命的。

  

  在催生药和安胎药的双重作用之下,石静宜很快就感到了不舒服,等人们将她送到急诊后,医生立刻就给她下了“病危通知”。那一天,蒋纬国和石静宜的父亲石凤翔都恰好不在台北,收到石静宜“病危”的消息,蒋纬国就开始往台北赶。

  可是他终究还是迟了。在他到医院之前,石静宜已经停止了呼吸,从此与他天人永隔。

  蒋纬国和石静宜当年的结合并不是普通的父母之命,两人的感情是极其深厚的,并且他们的恋爱也充满了浪漫的神秘色彩。石静宜的死,对于蒋纬国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打击,发妻亡故,且是死于难产,其心中的悲痛可想而知。

  为了纪念自己的妻子,蒋纬国以妻子的名字开办学校,将原本的中学名字也改成“宜宁中学”,然而斯人已逝,再也不能挽回。

  

  四十年后的真相

  1966年,距离石静宜的离世已经过去四十余年,她的死因却突然有了变数。原本是石静宜学生的陈亨称自己曾经目击石静宜的被害过程。

  陈亨描述,1954年九月十四的那天,年仅十五岁的自己去石静宜家中玩耍,然而还没有到石静宜家中,远远就看到石静宜家中灯火通明。

  陈亨走近石静宜的家,透过窗户正好看到有四个大汉正在强迫石静宜吃下什么东西,石静宜拼死不从,但一个身怀六甲的孕妇怎么与四个身形健硕的彪形大汉抵抗?石静宜最终被强迫吃下了那包东西。

  第二天,陈亨就听说石静宜难产而死。让他耿耿于怀的是,他当年明明知道石静宜的死因有所蹊跷,却从未说出来。蒋纬国于陈亨有恩,他却没有将自己所见说出来,让蒋纬国至死都不知道真相,他一直觉得愧疚。

  正是由于陈亨的说法,人们怀疑石静宜的死实际上与蒋经国有关系,因为蒋纬国和蒋经国之间的关系一直十分微妙。

  

  微妙的兄弟关系

  蒋纬国和蒋经国都是委员长的儿子,但蒋纬国只是养子,人们一度以为委员长不喜爱这个小儿子,但在后来委员长的日记中,人们可以看出他字里行间对蒋纬国的喜爱。

  如果是在普通家庭,蒋纬国与蒋经国也许会成为一对相亲相爱的兄弟,但他们却涉及了利益与权势之争。

  这两兄弟的不和源于一次意外。抗战爆发之后,委员长就迁都重庆,一次蒋经国带着父亲爱喝的毛尖去看望他,却不想被门卫拦在门外,说没有命令不能放行任何人。

  这让蒋经国感觉委屈,他觉得自己是委员长的亲儿子,却被拦在门外,这让他感到屈辱的同时更多的是委屈。然而,正在他与门卫争执不休的时候,蒋纬国直接开着车进去了,这一幕刺痛了蒋经国的双眼。

  

  同样是儿子,自己要被门卫拦在门外,想见父亲一面都如此困难,弟弟却可以大摇大摆不被任何人阻拦,这样的落差在蒋经国的心中就像是一根刺,无法拔除。从此之后,蒋纬国和蒋经国之间便产生了缝隙,两个本该相亲相爱的兄弟开始渐行渐远。

  两人不和在当时并不是秘密,许多人都知道两人并不和谐,且两人之间还有不少利益纠纷,正如古时为了继承皇位,皇帝的儿子们总会斗得你死我活,蒋纬国和蒋经国也上演了一番宫廷争斗。

  因此,当年陈亨说出了真相之后便一度认为石静宜之死与蒋经国脱不了干系,且不少人都如此认为。然而,这样的说法并没有确切证据。

  即使石静宜如陈亨所言是被人强行喂下毒药死亡,可那四个彪形大汉真的是蒋经国的人?蒋家在当时必定是有其他仇家的,这样的事不排除是其他仇家所为。

  除此之外,按照陈亨的说法,石静宜被灌下毒药是在九月十四的晚上,而石静宜是九月十五晚上才“难产而死”。石静宜被灌下毒药的时候是清醒的,所以陈亨才能看到她挣扎反抗,那么从她被灌下毒药到第二天生产之前,这么长的时间,她为何没有说出来?

  

  人都是惧怕死亡的,更何况为母则强,石静宜当时还怀着孩子,即便不为了自己的生命,为了这个期待已久的孩子,她也定然会在吃了毒药之后立刻去医院抢救。

  若说是没有机会,这是不令人信服的,毕竟中间这么长的时间,她一旦有所不同,委员长夫人不会发现?或者家中佣人不会发现?除非这原本就是委员长等人都知道的一场阴谋,否则不会耽误如此长的一段时间,且直到四十余年之后才被人道出真相。

  因此,石静宜究竟是不是死于毒杀,她的死与蒋经国到底有没有关系,这一切直到如今依然是一个谜团。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12:2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