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川渝申奥"只有5年准备时间 韩国朝鲜也联合申奥

京港台:2020-11-29 10:28| 来源:新京报外事儿 | 我来说几句


"川渝申奥"只有5年准备时间 韩国朝鲜也联合申奥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金正恩,朝鲜半岛最新动态!

  11月27日下午,“川渝将共同申办2032年夏季奥运会”登上热搜,引发广泛热议。

  据新京报此前报道,四川省政府官网11月27日公开的文件中提到,根据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战略的部署,下一步川渝两地将共同申办奥运会,着力打造具有成渝独特印记和文化特色的奥运会。此前,成都市体育局发布的文件中曾提出,成都将积极探索申办2032年夏季奥运会的可行性。

  当天,四川省体育局新闻发言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川渝联合申办奥运会属于工作规划和远景目标,目前四川正在与重庆积极对接、沟通、谋划中。但重庆市体育局宣传处工作人员则表示,这是“四川单方面发布,双方没谈过这个事”。

  目前来看,“川渝联合申办2032年奥运会”情况到底如何暂不清楚。但这个话题已经在社交媒体上引发广泛讨论,有网友对此表示支持,“希望申办成功”,“36岁的志愿者还需要么”。还有的网友调侃称,“会被热死吧”,但“火锅管够”。

  事实上,虽然距离2032年还有12年的时间,但川渝若真要联合申办,留给他们准备的时间并不太多。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国际奥委会一般会在7年前决定奥运主办国,这也就意味着很可能会在2025年最终决定2032年的奥运会主办权。

  即将到来的三届奥运会中,2020年奥运会花落日本(专题)东京,2024年奥运会将在法国巴黎举办,2028年奥运会落地美国洛杉矶(专题)。

  

  北京2008年奥运会开幕式。/国际奥委会官网

  2032年奥运会主办权到底花落谁家?“外事儿”首先带你了解下川渝若真的联合申办,可能会面临哪些竞争对手。

  卡塔尔多哈

  今年7月,中东国家卡塔尔宣布将由首都多哈申办2032年奥运会和残奥会。如果申办成功,卡塔尔将成为第一个举办奥林匹克运动会的阿拉伯国家。

  卡塔尔此前已经举办过亚足联亚洲杯、亚运会等国际赛事,并将于2022年举办FIFA世界杯。目前,卡塔尔还在申办2027年亚洲杯、2030年亚运会等赛事的主办权。

  印尼雅加达

  2019年2月,印度(专题)尼西亚奥委会就宣布,在成功举办2018年亚运会后,印尼将正式申办2032年奥运会。印尼总统佐科和印尼国家奥委会申办2032年奥运会的信件已经递交给了国际奥委会主席。

  2020年11月,佐科已经要求他的内阁为申办2032年奥运会准备好一条路线图。若是印尼申办成功,这将是东南亚国家首次举行奥运会。

  印度孟买

  印度自2018年开始就多次表达出由孟买申办2032年奥运会的意愿,但几次都遭到国际奥委会婉拒,称印度并未做好举办奥运会的准备。

  2020年2月,国际奥委会成员约翰·柯蒂斯称,印度已放弃申办2032年奥运会,将集中精力申办2026年青奥会。但印度奥委会主席巴特拉称这是误解,印度将继续寻求申办2032年奥运会。

  德国莱茵-鲁尔

  德国莱茵-鲁尔城市群2019年曾表示,有意申办2032年奥运会。德国方面提出,计划在13个城市举行赛事,其中90%的场地都已具备举办赛事的能力。

  西班牙马德里

  西班牙方面2019年透露,首都马德里将申办2032年奥运会。西班牙1992年曾在巴塞罗那举办奥运会,但首都马德里几次申奥皆以失败告终。

  澳大利亚昆士兰

  2019年12月,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宣布将正式申办2032年奥运会。但今年5月,受新冠疫情影响,昆士兰州政府暂停申办2032年奥运会,但其80%的场馆已经建成。澳大利亚2000年在悉尼举办了奥运会。

  朝鲜(专题)-韩国

  2018年9月,朝鲜和韩国方面表示,将联合申办2032年奥运会。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当时表示,对此“非常欢迎”。2019年2月,朝韩双方正式提出希望联合申办2032年奥运会。

  土耳其伊斯坦布尔

  今年6月,土耳其奥委会表示,伊斯坦布尔有意申办2032年奥运会。这是伊斯坦布尔第六次申办奥运会,此前五次全部失利。

相关专题:金家王朝,韩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6:1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