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特朗普任期快结束,加拿大终于硬了一次

京港台:2020-11-30 18:30| 来源:环球时报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特朗普任期快结束,加拿大终于硬了一次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多伦多大都市区 相关新闻报道

  任期即将结束,美国总统特朗普让美国人民“买到低价处方药”的承诺落空了。

  当地时间11月30日,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和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允许从加拿大(专题)进口低价处方药的政策将正式生效。然而,加方28日以美国政策将造成本国药品短缺为由,宣布已从27日起禁止部分处方药的大批量出口。据路透社29日报道,降低处方药价格一直是美国政界的关键议题之一,尤其是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特朗普与候任总统拜登(专题)都曾作出类似承诺。没想到的是,不仅加拿大直接坦承爱莫能助,连美国制药公司也纷纷表示不满。

  

  报道称,加拿大卫生部长帕蒂·哈伊杜28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药品短缺目前仍是一项全球挑战,而新冠肺炎疫情加剧了这一现象。如果某些原本为加拿大市场提供的药品销往国外,有可能造成或加剧本国药品短缺,加政府将禁止该药品在国外销售。她还在声明中要求这些制药公司提供信息,评估现有或潜在的药物短缺。如果出现严重或迫在眉睫的安全风险,那么制药公司应在24小时之内提供这些信息。声明还提到,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初期,加政府曾发布两条临时命令,允许增加进口和销售治疗新冠肺炎的相关药品,而上述最新规定是回应美国于30日生效的“处方药进口规定”,该规定允许美国有执照的药剂师或批发商从加拿大市场批量进口处方药。

  “我们的医疗保健系统是国家身份的象征,我们致力于捍卫它,今天采取的行动将有助于保护加拿大人获得他们所依赖的药品。”哈伊杜称,加拿大在药品销售方面仍是一个很小的市场,只占全球约2%,其中68%的药品依赖进口,而美国药品销售则占全球市场的44%。因此,加拿大需要在维护药品供应方面“保持警惕”。根据加拿大卫生部的说法,2017年以来,加拿大市面上约44%的药品“至少出现过一次短缺现象”,而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让短缺情况雪上加霜。加拿大总理特鲁多9月曾表示,如果可能的话,他愿意向其他国家供应药品,但首要任务是保证加拿大人的需求。

  据美联社29日报道,美国一些专家怀疑从加拿大进口处方药的可行性,部分原因是担心加拿大供应商没有能力满足美国的巨大市场需求。此外,美国药品研究与制药商协会(PhRMA)认为,该计划可能导致病人面临买到假药的风险。目前已有至少3家行业协会起诉特朗普政府。PhRMA执行副总裁斯坦塞尔表示,根据联邦法律,外国药品在美国市场上销售必须满足安全性和低成本两个要求,但此前每一届美国政府都因其中的一个原因拒绝进口药品。美国生物技术创新组织负责人格林伍德表示,根据无党派预算专家的评估,进口处方药并不能真正获得帮美国消费者省钱的效果,“该计划无非是政客们摆出的空洞姿态”。

  早在去年7月,特朗普就下令拟订一项计划,允许从加拿大以较低价格进口处方药。当时,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长阿扎称,他和特朗普讨论“制订一项计划,涉及如何安全、有效地从加拿大进口药品”,以便“售药企业与其他国家达成交易,让美国民众受益”。今年7月,特朗普签署行政令,允许美国从包括加拿大在内的国家进口低价处方药。不过在当时,特朗普的计划就遭遇不少阻力。PhRMA在一份声明中称,此举“是一种鲁莽的分散注意力的行为,妨碍了我们应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的能力”。

  美国制药商的愤怒不无道理。据《纽约(专题)时报》29日报道,刚刚过去的感恩节和“黑五”购物季在美国引发了新一轮病毒传播高峰,每日平均死亡人数直逼4月份以来的最高值。28日当天,美国新增确诊病例数超过15.5万,死亡1189例,这是美国连续第26天新增确诊病例数超过10万。11月,美国有44个州刷新每周确诊病例纪录,有25个州突破每周死亡病例纪录,截至上周六,美国新增确诊病例超过400万,是10月份(190万)的两倍多,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卫生安全中心主任英格斯比表示,由于假期人们外出活动增多,预计未来病例增加的速度将会更快。

  “美国即将与灾难打个照面。”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9日称,美国新冠肺炎住院人数28日继续上升,达到创纪录的91635人,医院的设备和人手明显捉襟见肘。乔治华盛顿大学米尔肯研究所急诊医师温麟衍表示,美国的新冠肺炎单日死亡人数有可能会翻番,民众需要未雨绸缪,为即将到来的“严寒”做好准备。CNN称,刚刚结束感恩节休假的国会议员将会在未来几周内决定辉瑞公司生产的疫苗能否获得FDA的紧急授权,以及疫苗在各州之间如何合理地进行分配。但由于各州地理、气候、环境以及医护人员水平差异很大,在疫苗运输和接种方面仍面临较大障碍。

相关专题:加拿大,川普,加拿大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6:4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