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报复澳洲只是开始 美"三角关係"国家恐付代价

京港台:2020-12-1 03:54| 来源:newtalk | 评论( 15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报复澳洲只是开始 美"三角关係"国家恐付代价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为了报复澳洲,日前宣布对澳洲红酒加徵107%至212%不等的关税,理由是本土葡萄酒市场受到澳产葡萄酒倾销蒙受损失,这让坎培拉当局准备告上世贸组织(WTO)。对中澳陷入贸易争端,剑桥大学王后学院院长、安联(Allianz)首席经济学家埃里安(Mohamed A. El-Erian)表示,中国的红酒关税可能只是开始,恐怕不单单只是澳中关係恶化的问题,未来要在中美间採「三角关係」的国家,付出代价将会越来越多。

  澳洲自禁止华为(专题)参与该国的5G建设、疾呼调查武汉肺炎新冠病毒(COVID-19)起源,以及新疆维吾尔议题、港版《国案法》等,中国早就表达不满,外界质疑中国恐以经济要胁澳洲就范。

  埃里安在《彭博》撰文指出,中国对澳洲红酒祭出报复性关税可能只是开始,此事件意味著多年来国际上採行的「三角关係」政策将面临越来越多困难,包括澳洲在内,加拿大(专题)、新加坡等国皆致力于维繫这样的三角关係,也就是与美国建立军事关係,同时与中国建立经济关係,但是这种格局近年来已出现变化。

  埃里安认为,中国越来越追求与他国的「关係」,从一带一路到疫苗、口罩外交等都是显例,而美国则是渐渐认定中国对国安造成威胁,在这样的背景下,川普绕过多边关係直接拿中国「开刀」,于是中国也跟著效法,挥舞「关税大棒」向与美国有特殊关係的国家「开刀」。

  埃里安表示,在此情况下,任何企图在中美间採「三角关係」的国家,都可能受到波及而出现类似澳洲红酒关税事件,尤其是即将就任美国总统的拜登(专题),对于「中国是美国威胁」这件事,目前几乎看不出来会有不同的看法,这代表未来要在中美间採「三角关係」的国家,付出代价将会越来越多,这对于饱受疫情衝击的经济而言,自然不是个好消息。

相关专题:澳大利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22:3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