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19国议员发“全球买澳洲葡萄酒运动” 抗中国霸凌

京港台:2020-12-2 11:09| 来源:自由亚洲 | 评论( 120 )  | 我来说几句


19国议员发“全球买澳洲葡萄酒运动” 抗中国霸凌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对华政策跨国议会联盟(IPAC)发布影片,号召大家在12月购买及饮用澳大利亚葡萄酒。对抗中国霸凌行为。

  中国当局以反倾销为名限制进口澳大利亚葡萄酒的举动,引发国际反弹。本周二,由来自19个国家、超过200名议员组成的“对华政策跨国议会联盟”(Inter-Parliamentary Alliance on China,简称IPAC)发起“全球买澳洲葡萄酒运动”,宣示一致拒绝中国的霸凌行为。

  中国针对澳大利亚葡萄酒开徵超过200%反倾销税。为反制中国以经济手段胁迫澳大利亚,19国议员组成的“对华政策跨国议会联盟”(IPAC)发动全球挺澳大利亚葡萄酒运动,宣示全球团结对抗中国的霸权行为。

  澳大利亚今年春天要求就武汉肺炎病毒来源展开独立调查,引发中国不满,进而开启一连串贸易反制。中方对澳大力亚葡萄酒课徵107.1%至212.1%不等的反倾销税。澳洲贸易部长伯明罕(Simon Birmingham)指出,中国这项反倾销税,让澳大利亚的葡萄酒产业陷入极大的困难。

  对华政策跨国议会联盟(Inter-Parliamentary Alliance on China, IPAC)1日发布影片,号召大家在12月购买及饮用澳大利亚葡萄酒。

  澳大利亚参议员基奇(Kimberley Kitching)在影片中说,"几天前,中国政府向我们(澳大利亚)提交了至少14份申诉清单,要求我们停止为捍卫人权和以规则为本的国际秩序发表意见。为了逼迫我们放弃坚守的价值,中国政府宣布禁止一系列澳大利亚进口商品,我们的葡萄酒产业首当其冲。这不仅仅是对澳大利亚的攻击,更是对所有自由国家的攻击。"

  影片一开始,不同国家议员轮流“吹嘘”自己国家的酒品才是最好喝,“对华政策跨国议会联盟”成员国中不乏酿酒大国,包括意大利红酒及日本(专题)清酒等。但话锋一转,美国众议院外委会亚太小组共和党首席议员约霍(Ted Yoho)说,是时间喝一点不同的酒了。他呼吁大家买澳大利亚葡萄酒,"因为我们的朋友需要帮助"。

  所以,斯洛伐克籍的欧洲议会议员莱克斯曼(Miriam Lexmann)说:"今年12月,我们邀请大家一起对抗(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专题)的欺凌行为。”

  

  中国当局以反倾销为名限制进口澳大利亚葡萄酒的举动,引发国际反弹。(法新社图片)

  瑞典基督教民主党议员蓝恩(Elisabet Lann)拿着一杯奔富葡萄酒(Penfolds)说:"透过喝一、两瓶澳大利亚葡萄酒,让中国共产党知道,我们不会向强权屈服。”

  “对华政策跨国议会联盟”发言人阿姆斯壮(Samuel Armstrong)表示,澳大利亚并不孤单:"中国胁迫澳大利亚时,就等于胁迫我们所有人"。为了挺身捍卫我们的盟友和我们所分享的价值观念,虽然可能要付出重大代价;但在美酒当前,要是完全不为我们的澳大利亚朋友出点力,不采取任何措施保护我们的澳大利亚朋友,不仅不道德,也会浪费掉一瓶美酒。

  台湾(专题)驻美代表萧美琴也在推特上转发并说,似乎是时候囤几瓶澳大利亚葡萄酒了。

  英国《泰晤士报》专栏作家鲁卡斯(Edward Lucas)也曾在推特上发起"买澳大利亚葡萄酒,抵抗专制"(#freedomwine)的号召,邀请全球网友一周买一瓶澳大利亚葡萄酒来抵制中国的恶劣行为,让中国看到不受霸凌的自由世界。

相关专题:澳大利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0:3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