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共和党众议员挑战选举人投票:议会决定谁当总统

京港台:2020-12-3 03:39| 来源:Politico | 评论( 13 )  | 我来说几句


共和党众议员挑战选举人投票:议会决定谁当总统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政客》杂志(Politico)12月2日的一篇报道,有消息说阿拉巴马州国会议员莫-布鲁克斯(Mo Brooks)一直在告诉同事和盟友,他计划在1月6日国会正式认证拜登(专题)获胜时挑战选举团投票,只要有一名参议院共和党人加入他的努力。最近,布鲁克斯在电话采访中证实了他的计划,并补充说,即使没有人加入他,他仍在考虑反对计票过程,尽管他承认这将是更多的象征性抗议。布鲁克斯认为选举存在“严重缺陷”,大多数邮寄投票是“违宪的”。

  布鲁克斯说:“根据我的判断,如果只有符合条件的美国公民的合法选票,唐纳德-川普以显著优势赢得了选举团,国会的认证应该反映这一点。这次选举是被社会主义者以非常规的选民欺诈和窃选措施窃取的。”

  “众议院自由党团”(House Freedom Caucus)成员布鲁克斯说,他已经与一些参议员就可能联手进行“间接沟通”,不过他拒绝进一步阐述。他还表示,他已经与共和党领导层的一些成员讨论了这个程序性的动作,但他们既没有给他竖大拇指表示支持也没有竖倒指表示反对。

  据《政客》杂志,参议院和众议院都需要有一名议员对这一结果提出质疑,以迫使对此事进行审议。而即便如此,考虑到参众两院的构成,在国会推翻选举结果的策略成功率不大。

  布鲁克斯说,他还没有与白宫就这个问题进行过任何对话,但不难想象,整件事会变成共和党人对川普忠诚度的测试。

  布鲁克斯认为:“很多时间都被浪费在法庭上……最高法院没有合法的权力来决定是否接受或拒绝一个州的选举团呈文,根据美国宪法和美国法律,这是民选官员的工作和职责……所以美国国会才是最终的法官和陪审团,是接受还是拒绝各州的选举人团呈文,并选出美国总统和副总统的机构。”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2:0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