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香港立法会议员许智峯宣布:退出民主党流亡海外

京港台:2020-12-4 06:56| 来源:BBC中文网 | 评论( 22 )  | 我来说几句


香港立法会议员许智峯宣布:退出民主党流亡海外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香港(专题)前立法会议员丶现任中西区区议员许智峯12月3日在社交网站证实自己暂别香港,流亡海外,并退出香港民主党,日后会协助扩大国际战线,在海外为香港发声。

  许智峯强调自己是流亡不是移民(专题),短期内会先到英国,但暂时还未决定在哪个国家停留,先要安顿家人,他说自己没有寻求庇护,强调“家只有香港”,“宁愿四处漂泊等待回家的一天”。

  “我永远不会移民,永远无法在另一个地方落地生根,我的家只有香港。”他在脸书上说。

  许智峯是继现身在英国的罗冠聪之后,又一名流亡海外的前香港立法会议员。

  今年38岁的许智峯2016年开始担任立法会议员,在议会中以更激烈的手法去表达诉求,被视为“民主党的改革派”。

  他目前在香港正面对九项刑事罪行,包括与去年“反送中”运动以及立法会就《国歌法》发生冲突的案件。他要定期到警署报到,但他获准保释,并得到法庭许可可以因公务理由出境。

  在香港《国安法》生效后,他未曾卷入《国安法》相关案件。

  但此行他在丹麦与国会议员会面时,呼吁欧洲多国仿效美国制裁侵犯香港人权的人士,以及协助香港的示威者移居,他的言行被香港建制派议员及媒体视为违反港区《国安法》。

  香港政府和警方暂时未有回应。

  丹麦之行与亲人离港

  许智峯11月30日以公务理由前往丹麦,他起初再三强调自己是在当地出席有关气候变化的活动,并对媒体表示不会寻求庇护,计划12月4日返港。但网媒《香港01》在他抵达后不久引述不具名消息称,许智峯父母丶妻子和两名幼年儿女在12月2日傍晚乘坐飞机离开香港,触发外界猜测他有计划长期离港,很多网民在许智峯Facebook专页留言,呼吁他不要回香港。BBC中文记者在周四(12月3日)致电其办事处时,职员称也是从媒体得悉许智峯的动向。

  许智峯在社交网站表示,离开香港后,手机传来市民丶好友一句又一句“求你千万别回来”,“这种伤痛,我不懂以笔墨形容,亦强忍不了泪水”。

  

  他说,“我每一刻也在问自己,我仍可为香港做什么?我曾百般挣扎,希望像去年般再在街头抗争,刑责也豁出去了。我亦曾尝试尽力留在残喘的议会,用仅馀的身位与暴政周旋,如今以上都不太可能做到时,我作为香港人,在我的岗位力所能及的反抗,就是继续为香港发声,让全世界继续听到香港人挣扎中的呐喊,在外地自由的空气中,换取香港人应有的言论自由,在政权手中抢回香港的言论主导权,与阿聪等流亡手足携手,拉阔香港的国际战线。”

  “我有一项个人的坚持:流亡不是移民。我永远不会移民,永远无法在另一个地方落地生根,我的家只有香港。这也是我没有寻求任何国家的庇护落脚的其中一个原因。我宁愿四处漂泊着,等待回家的一天。我已下定决心,我必定会回家,在光复後的香港,与大家在煲底流泪相拥。”

  在丹麦期间,许智峯与当地议员见面,接受当地媒体访问,呼吁包括丹麦在内的欧洲国家仿效美国,制裁侵犯香港人权的人士,向香港示威者提供“免于中共恐惧的避风港”。

  “我从政以来从未想过有一天我可能会坐牢,但民主是很脆弱,全球支持民主的人都有责任共同面对这危机时刻,”他对美联社说,“如果民主阵营不能共同站起来,我们将一同倒下。”

  一直关注香港议题的丹麦反对党国会议员宇菲·额利贝克(Uffe Elbaek)对当地媒体表示,许智峯前往当地是讨论香港示威议题,气候变化活动只是“掩饰”。

  香港建制派人士和媒体质疑他此行是违反《国安法》。

  

相关专题: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6:3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