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许智峰流亡被"抄家" 全家户口被中港银行冻结

京港台:2020-12-6 07:55| 来源:自由时报 | 评论( 18 )  | 我来说几句


许智峰流亡被"抄家" 全家户口被中港银行冻结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参与"反送中",于本月3日宣佈正式流亡海外的香港(专题)前立法会前议员许智峯,已在本月5日从丹麦转抵英国伦敦,随同许智峯出访丹麦的包括他的父母、妻儿等。

  不过,据许智峯证实,他本人及家人所有的5个银行户头全部遭到冻结,涉及滙丰银行、恒生银行及中银香港,共有数以百万港元(至少千万以上台币)存款。

  综合港媒报导,许智峯是在11月30日前往丹麦,并在到于当地时间4日晚间,由丹麦哥本哈根抵达伦敦希斯罗机场(Heathrow Airport),有一名男子到场接机,被媒体问到相关流亡问题时,表示不想谈论细节,只说抵达英国心情沉重,因为知道可能永远未必有机会返回香港。

  许智峯证实,他及家人的至少5个银行户头遭到银行冻结,涉及数百万港元,是全家的毕生积蓄,如同"救命钱",不过,他不会为了户头之事就返回香港。

  对于许智峯及家人银行户头全遭冻结一事,当初安排许智峯出访丹麦的丹麦政界人士的 Thomas Rohden在Twitter 形容,事件离谱(outrageous),认为中共绝对没有法律依据窃取许与其家人的积蓄。

  香港资深大律师汤家骅表示,目前看不到有证据显示许干犯《港区国安法》;民主党林卓廷批评政府以"抄家"方式打压异见分子。

  而被提及可能涉及冻结户头的汇丰银表示,要媒体去问警方,中银香港则直接不回应。

  不过香港警方到目前,没有就许智峯全家户头遭冻结一事做出具体回应,只表示不评论个案,但是,日前香港保安局曾发声明,以不点名方式谴责有人弃保潜逃,称将逃犯缉拿归案,并表示有报导称有人去年底曾发起众筹,强调如涉欺诈或洗黑钱等罪行,执法部门会严肃依法处理。

相关专题:香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5 08:3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