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童军丑闻:性侵传闻数十载 "鸵鸟政策"伤透民心

京港台:2020-12-7 00:57| 来源:HK01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美童军丑闻:性侵传闻数十载 "鸵鸟政策"伤透民心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其实,自上世纪70年代起,美国童军教官骚扰和猥亵青少年时有听闻。1991年,《华盛顿时报》首次披露了童年的性侵丑闻。

  近年,不少曾于童军活动经历性侵的受害人纷纷挺身控诉。56岁的James Kretschmer表示,自己在12岁时多次遭到一名童军教头性侵,地点包括营地和家中,历时足足4年,直至对方转移新目标为止。这段痛苦的回忆折磨了他长达44年之久。他更因此患上抑郁、以及酗酒、吸毒的习惯,还经历了四次婚姻失败和自杀不遂。

  另外,有受害人忆述自己被教官命令他脱光衣服并躺进浴缸中,跟着给他播放色情录像带,要求他模仿片中人物的淫亵动作,教官事后告诉他这是"秘密任务",以培养忍耐吃苦的精神。也有受害人被教官带回家性侵后,因害怕而向家人和盘托出,继而发现其兄长也曾遭同一教官性侵,最终兄长也因此事而自杀离世。还有受害人表示,自11岁起加入童军后被教官性侵过百次,教官更对他说:"这是很平常的事,大家都这样做。"

  不仅于此,有接触过多名受害人的律师指出,童军内部一些人已将这种性侵行为视作获得荣誉的"潜规则"。教官会对乖乖就范的人给予额外奬章,不听话的则会威胁开除。

  2012年,在俄勒冈州最高法院的要求下,美国童军协会首次公布了1247名违规领导和义工的档案,时间横跨1965年至1985年。当时有参与的律师对事件数量之多和牵涉范围之大感到惊讶,直言:"毫不夸张的说,美国童军经已是地球上最大的恋童癖组织。"

  然而,面对众多性侵事件,美国童军为保面子,却选择一直掩耳盗聆,不但未有将涉及人交给执法机构跟进,甚至容许一些嫌疑人留在组织之中。去年初,根据美国童军协会的数字,由1944年到2016年期间,共有逾7800名成年人通过童军活动对12,200多名受害人进行性侵。自此,协会才在巨大的舆论压力下,着手处理积压多年的性侵个案。

  2019年,包括纽约(专题)州、加州(专题)在内的州份放宽涉及此案的追溯期,令许多儿时参与童军被性侵的受害人纷纷出来控诉,致使相关的诉讼案大增。

  这些年间,美国童军经已耗费大量资金应付性侵官司和赔偿。截至2019年底,协会合共支付1.5亿美元的法律费用。面对堆积如山的诉讼案件,加上长年混乱的财政管理,美国童军于今年2月向联邦法院申请破产。若成功申请破产保护,组织需要变卖资产,以筹组信托基金向受害人提供公平的补偿。

  形象亦破产 伤透美国民众心

  今年4月,美国童军发表声明,对任何在童军活动期间被性侵的人道歉,重申一旦发现组织内有人有相关前科将永不录用。

  对于这个象征着美国价值观的老牌团体,许多人对相继曝光的性侵丑闻感到悲哀。有网民表示:"事件让我感到哀伤,我在童军中学到如克服困难、节俭、生存技能等宝贵的知识。"也有人愤慨道:"性侵丑闻出现在教会、学校、体坛,如今连童军也有。这些地方的共通点是容易出现恋童癖,但原本可以告发他们行径的人却没有发声。"

  有研究儿童性侵的心理学者和医生表示,男性往往比女性更迟公开事件,因为他们面对不同的社会标准,而且部份人害怕同性恋。波士顿(专题)儿童医院儿科医生Eli Newberger表示:"男女(受害者)都会感到耻辱,不幸的是对于男性来说,还有另一种耻辱就是无法保护自己,被发现自己无能为力。"

  组织到底有没有"改过自身"的机会仍是未知之数。申请破产的是美国童军全国执行委员会,资产仅约10亿美元,由于受害者人数远超估计,额根本不足够赔偿,而不包括261个分布于美国各州的地方委员会。全国执行委员会申请破产的做法,显然是想保住地方委员会,限制他们能被取用于赔偿受害人的资产。

  除了天价的索偿,童军会员数目近年节节下降,已为财政带来压力,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导致童军活动几乎悉数停止,大大减少了童军组织的收入。组织其中一位代表律师Jessica Boelter指出,申请破产保护至今已花费4100万美元,拖延得更长,组织恐怕于明年夏天就再没有资金营运下去。百年组织会否因此瓦解?丑闻是否已令这个品牌难再重获美国人民信任?这仍需拭目以待。

 

相关专题:军事动态,强X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04:0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