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香港人为避疫情扎堆回内地,深圳大量隔离酒店爆满

京港台:2020-12-7 18:44| 来源:环球时报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香港人为避疫情扎堆回内地,深圳大量隔离酒店爆满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据香港(专题)大公报报道,香港第四波疫情严峻,许多港人为避疫情,再掀回内地潮,深圳湾口岸大排长龙。有香港网民称,从过关到入住酒店,花了差不多16个小时。

  

  图源:大公报

  香港中小学于上周三(2日)起停止面授课程,许多家长便带着子女返回内地避疫。在香港和深圳开芯片设计公司的胡先生表示,他上周六下午5时带着读小学的儿子过关回到深圳。在深圳湾口岸,他看到大量旅客排长龙等待过关。

  胡先生称,耗时最长的环节是入境深圳海关后,要排队等候专用中巴去酒店,并且要在酒店等待安排入住。他们一批共计60多人,分4组乘4辆中巴,从深圳湾口岸坐车数十分钟后,到达福田维也纳酒店,大量人员在酒店排队等待办理入住手续。他们要填写身份信息、健康状况等各种表格,扫二维码进行信息追踪,并且还要检测血压,高了不能入住。当他和孩子办理好入住酒店时,已是凌晨1点多,花了8个多小时。

  港人王小姐为了避疫,带着女儿回深圳居住。4日上午11时半,母女坐车前往深圳湾口岸,下午1时半到达口岸。由于出境的人太多,仅排队出关时间就耗费4个小时。在关口,她们等到晚上9时多才上车。她说:“仅在深圳湾口岸过关和等车就耗去了8个多小时,因隔离酒店爆满,被再分流到其他酒店,因此直到5日凌晨2时多才入住福田一家酒店,感到又冷又饿。”她还表示,因自己带着孩子,享有了优先机会,当时港人太多,约有200多人无法入住防疫酒店。

  另外,有从香港返回深圳的网民表示,从过关到入住酒店用了近16小时,“不能摘口罩喝水吃东西,又困又饿整个人都散了”。

  为了更好地管理入境港人,深圳福田区健康驿站日前发布入境旅客的告知书称,根据上级有关文件规定,在福田区健康驿站隔离期间,食宿费用均自理。如果目的地是广东省外和广州、珠海、东莞、中山、佛山和清远,需要在福田区健康驿站集中隔离14天。如果目的地是广州、珠海、东莞、中山佛山清远以外的城市,先要到福田区健康驿站进行隔离并进行核酸采样,如果结果是阴性,将由目的地所在地市接回或者福田区安排车辆送到目的地进行集中隔离。

  大公报记者了解到,目前深圳许多隔离酒店因北上港人太多而爆满。龙岗区房间紧张,入境旅客可能要去医院安置和隔离。港人吉小姐表示,由于深圳酒店爆满,加上她正好要去东莞拓展业务,因此她选择在东莞酒店隔离,费用仅为深圳的一半。

  10月已入境深圳的香港优才杨愿军告诉大公报记者,因香港学校停课转网上学习,他太太带着一对分别读小学和中学的子女,4日从香港坐飞机直飞上海。他们落地上海后再做核酸检测。太太带孩子回江苏老家,而原籍江苏、浙江和安徽三省的,需在上海落地和检测,再转运到当地进行14天隔离。他们准备在江苏留一个月,等香港疫情缓解,学校正式开学可以面授课程的时候再回港。

相关专题:香港,深圳,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3:3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