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1500名法律人士发表联名信谴责特朗普团队 ....

京港台:2020-12-10 09:25| 来源:澎湃新闻 | 评论( 43 )  | 我来说几句


1500名法律人士发表联名信谴责特朗普团队 ....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尽管多家美国媒体此前已宣布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专题)赢得此次大选,现任美国总统特朗普至今尚未承认败选,在其遍布多州的关于计票争议的法律诉讼几乎均告失败的情况下,特朗普仍坚称掌握民主党“操纵选举”的证据。1500名美国法律人士在当地时间8日发表的一份公开信中谴责特朗普竞选团队试图“扭转选举结果”的行为,并敦促美国律师协会(ABA)调查该团队的行为。

  据《华盛顿邮报》9日报道,这封公开信的签署者包括了前美国律师协会主席、州律师协会主席、退休联邦法官、退休的州最高法院法官和私人执业律师,1500名法律人士在信中公开质疑了特朗普竞选团队的行为。

  这1500名法律人士表示,特朗普竞选团队的律师滥用司法程序,在公开场合毫无根据地宣称大选存在欺诈行为,又提出一些毫无根据的指控,并在公开场合宣扬“不切实际”的言论。此外,他们在信中写道,“特朗普总统及其团队接二连三的诉讼是在试图削弱公众对2020年大选结果的信心,这将不可避免地颠覆宪政民主。”

  对此,多名法律专家也在接受《华盛顿邮报》的采访中谴责特朗普团队的行为损害了公众对2020年大选的信任,也损害了律师这个职业的形象。

  纽约(专题)大学法学院法律伦理学教授斯蒂芬·吉勒斯(Stephen Gillers)表示,特朗普团队的行为是在“鼓励”公众认为律师“为了取悦他们的客户”可以做任何事。而斯坦福大学法学院教授黛博拉•罗德(Deborah Rhode)则称,像这样联合呼吁美国律师协会调查的举动“非常不寻常”。她表示,这封公开信证明了特朗普团队行为的恶劣性,也证明了法治和民主进程的严肃性。

  报道称,如果法官判定这些律师犯有专业不当行为,那么团队中的任何一名成员都将面临制裁。如果特朗普团队的律师所提起的这些诉讼是为了拖延各州提交认证结果,或者为了筹集资金,他们的不当行为也终将被揭露。

相关专题: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6:2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