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大选最后战场 德州最高院诉讼川普赢定了?

京港台:2020-12-11 22:29| 来源:NewTalk | 评论( 39 )  | 我来说几句


美大选最后战场 德州最高院诉讼川普赢定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密苏里州总检察长施密特(Eric Schmitt)10日引领17州向联邦最高法院提交简报,支持德州诉讼。这些州的检察总长们指控乔治亚、密歇根、威斯康辛以及宾州等4州的选举过程违宪,要求延迟总统任命。大纪元时事评论节目《远见快评》10日指出,美国总统川普(Donald Trump)于德州提起的诉讼,并指出川普以「这三个理由赢定了」。

  《远见快评》时事评论员唐靖远指出,德州在历史上政治地位特殊,有其他州不具备的几个重要宪政意义。德州于1836年宣布从墨西哥独立,并于1845年加入美国联邦,成为美国第28个州,「也就是说,德州是全美唯一以独立国家身分加入美国联邦的州。」

  唐靖远表示 :德州至今仍实行1876年实施的州宪法,且经济发达。「德州完全拥有独立的资格和实力」唐靖远说,德州之所以没有脱离联邦,是因美国宪法,若最高法院判德州诉讼失败 :「就等于宣布美国宪法已经失效」,过去德州民众因为认为墨西哥政府违宪,所以爆发革命从墨西哥独立,「德州已经这么干过一次了。有了第一次,再干第二次会很难吗?」

  唐靖远再来提到,德州诉讼指控4州违反宪法第14修正案「平等保护条款」。也就是说,4州的选举过程若确实违宪,等于侵犯了其它遵守宪法州的权利。若最高法院宣判德州以及支持德州诉讼州的诉讼败诉 :「等于宣布遵守宪法是毫无意义的」、「以后只要随便找一个借口,各州就可以信违反其选举法和宪法」,唐靖远认为,这是其他州表态支持德州诉讼的原因。

  唐靖远指出,最高法院若判川普败诉,美国就有陷入内战的可能。唐靖远说,德州是唯一拥有自己军队的州,且这样一个「颇具规模」的军队直接听命于德州州长,并不是美国总统,美国总统仅能于特定情况下向德州借兵。「万一局势恶化到美国人民必须拿起武器捍卫美国的完整,捍卫宪法的价值,德州非常有可能是拔枪最快,冲在最前面的那一个。」

  唐靖远最后表示,德州诉讼把「究竟有没有舞弊」上升到「究竟还有没有宪法、美国要不要解体」的高度,诉讼让最高法院没有退路,最高法院最后的裁决也将把支持诉讼的州至于没有退路的处境,「只不过目前暂时是法律战和舆论战,这是南北战争以来的最大危机。」

相关专题:德州,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6:4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