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小学月经提示牌被网友称赞“温暖” 不过也有担忧

京港台:2020-12-12 11:15| 来源:魔都囡 | 我来说几句


小学月经提示牌被网友称赞“温暖” 不过也有担忧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这个事情也是非常的意外,我们原本以为是一个很好的事情,但是也就是作为一个新闻关注,没想到却引发了很多女生的羞涩回忆,这些回忆虽然看起来很有趣但是实际包涵的东西却很让人担忧。

先把这个事情说下,本身就事情而言绝对是好事,我们甚至觉得应该全国推广。事情发生在杭州时代小学。





爆料的是一位女学生家长,孩子在学校上课时忽然来了月经。原以为她会很惊慌,没想到小朋友很熟练地找到校医求助。



这位家长由衷的感叹:





我们通过媒体,也看到了杭州这个小学女厕内贴的标识:





真的是非常的贴心。



囡囡还非常清楚的记得初一的时候班级里有个女生来了,然后上课时候坐立不安,下课也不敢站起来,后来还是有的已经来月经的女同学帮忙才去的卫生间,还有男同学起哄。这一幕场景真的印象深刻。我永远也不会忘记。

而现在这个局面别说杭州的这位家长,我们都觉得非常的不一样。

记者后续采访了这个小学的校医,我们觉得这位校医真的很了不起。这个事情的主要推动者就是这位校医。





这些小东西可能男生不会觉得有多么了不起,但是对于女生,特别是小女孩子来说,人生的第一次月经真的太重要了,因为这个没有固定时间,基本上没有一个女生的时间是一样的,小的有5年级,大一些的6年级,晚一些的有初一初二。



大部分女生如果没有经过大人长期的,完善的性教育的话基本上都会慌乱,此时能够有校医帮助实在是太好了。

这是校医准备的物品,我们还看到了有红糖水和一些暖宫贴用来暖宫缓解有的女生肚子疼。





甚至还有小小热水袋供女生使用,我们小时候真的完全没有那些东西。校医一般都给她们泡杯姜茶,然后贴个暖宝宝。特别痛的,会帮她们开张请假条,让她们不用上体育课。





有一些小朋友没有带卫生巾,会来找女老师,更多的是找班主任,向校医求助的也有。她们一般都会随身带着的。遇到有孩子求助,她们会先安慰孩子一下,用鼓励的口气说:恭喜你长大了。然后,给她准备一个卫生巾。



本身而言,这个事情真的是一个非常温暖的事情,真的是值得推广。

按照道理说,事情应该讲完了,但是恰恰重点才刚刚开始。

这个事情在很多影视作品中早就描写过,比如前几年大热的《芈月传》中,我们清楚的记得小芈月第一次来月经的场面。





先是肚子疼,把黄歇吓个半死,然后一手血。





还以为小芈月受伤了。





不知情的两个孩子真的以为芈月受伤了。





小芈月非常的惊慌,以为自己要死了。





葵姑笑着告诉她你长大了。





编剧并非在杜撰芈月的反应,事实上,我们从小到大,的确很多女生都是这么经历的,我们也意外的在杭州小学的新闻下面看到了超多女生在回忆起自己初潮时候的场景。



有觉得自己身体内部出问题的:





有无知的:





有觉得是吃东西的:







有胡思乱想的,很多女生都觉得自己要死了:





所以,不少女生当事已经准备好后事了:





还有觉得自己不纯洁的:





还有的一直没来盼望来





除了月经之外,我们还看到了其他女性性征发育时的场景:





这些经历好笑的同时也反应出中国其实历年来对教育的一个缺失。



这些本该是一个孩子从小就知道的事情,竟然很多女生到了初中都会不知所措,完全不知道到底是怎么回事。笑声过后其实我们也是深深的担忧。

甚至很多成年人也不了解大家信不信?很多男生作为父亲,对月经有一定程度了解的屈指可数。大部分男的都不知道为什么女生要流血,不知道血从哪里流出来,没帮人买过卫生巾,不知道卫生巾要多少钱,从没拆开卫生巾看过。我们举个例子,很多男生到现在都不知道女生卫生巾应该怎么贴,超多男生以为就是直接撕开贴在身上其实根本不是,卫生巾其实是贴在内裤上的。





更别提很多男生不知道吸饱血的卫生巾长什么样,不知道针对流血量不同卫生巾可以有不同款式,不知道女生月经来了一天换几片卫生巾一个周期一共要换几片,没见过来不及换卫生巾血漏出来后沾血的内裤,不知道洗带血内裤有多烦,不知道女生有时候说胃痛不是真的胃痛而是痛经的痛人家只是不想和你讲明白



而且整个社会对于女生的这方面似乎也有意无意的回避。年初的时候闹得沸沸扬扬的生理期片段被删除事件:





在整个大环境似乎都不愿多谈的情况下,孩子们的性教育反而变得不足,在大城市中还好些,学校老师也好,家长也好都会有教育,而有些地区部分其实还是空白或者半空白。



不要说其他地方,单说杭州,在2017年就发生过一件令人哭笑不得的事情。那个时候杭州一个性教育读本。





北京师范大学编写,非常正规的一套书:





在一年级下册的教材中,学生就可以通过漫画了解到男女生殖器官的外部和内部构造;(这部分并不仅仅介绍生殖器官,而是把生殖器官和四肢大脑五脏六腑等其他器官一起讲了,就是为了最大程度地正常化生殖器官)





在二年级下册的教材中,配图插画就画出了男女XX的过程:





事实上,一位老师说,在她的经验中,越小接触性教育的孩子,在学习过程中显得越坦然:我们给一年级的孩子上课的时候,就教他们认识生殖器官,而孩子们就会像认识别的人体器官一样看待生殖器官。但是我们给五年级的孩子上课的时候,就会有女孩子不好意思,然后男孩子在偷偷窃笑。



其实这个读本真的很好,包含了很多好的内容和知识,但是却被一位妈妈举报了:





举报的理由是其中有一幅图是这样的:





当时,全网沸腾,觉得这种教材太过离谱,媒体也纷纷报道:





大量的段子手炒作:





很多官媒也在跟风:





最终是什么结果?这套教材到现在基本销声匿迹了。



可能你会问?这个事情的真相是?真相就是所谓的截图带节奏,原版完整的图是这样的:





根本不是所谓的毁三观,而是一个非常正确的拒绝熟人触摸隐私部位的案例示例图,有何不可?整个社会对于这种事情的态度决定了中国儿童性教育真的很难彻底普及。





放在很多年前,比如我们小时候,来月经,是一件很羞耻的事儿。比如刚上初一的时候,班里有的女生已经来月经了。那时候,我们几个年龄比较小的女生,就会带着有色眼镜去看几个来月经的女孩,更何况男生了。



不仅是月经,还有女孩发育期,胸部变大,也会觉得很害羞。虽然成年后,恨不得让自己的胸变成DEFGH那么大,可是在初中那会,看见女生穿文胸,都会觉得她跟我们不是一个群体。

这个事情不能怪孩子,只能怪大环境没有把这个最为一个基础知识来掌握。





城市里的小学尚且好像都是最早从5年级开始普及,农村和县城更别提了。





我们更应该看出,这些知识应该是男女生一起受教,并不是仅仅对女生,男生了解也同样重要,不理解会带来各种误解:





我们真心希望杭州时代小学的这个举措不仅仅只是个别举措,随着国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孩子们的营养越来越好,很多孩子个子更高更成熟,发育的也早,这方面的知识真的要好好跟进了,正如上面一位老师说的那样,这种事情其实是越早越好,越早的孩子只会把这些当成鼻子眼睛等器官一样对待,反而不会有问题,越晚其实越糟。全社会更要在舆论上支持普及这些,不要动不动就避而不谈,这不是文明进步的表现。

不知道大家看完全文后有何感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06:1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