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鼓动内战?得州共和党主席要挺川州组“新联邦”

京港台:2020-12-13 04:22| 来源:中时电子报 | 评论( 22 )  | 我来说几句


鼓动内战?得州共和党主席要挺川州组“新联邦”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虽然由德州向最高法院提出诉求,指控乔治亚州等由拜登拿下的4个摇摆州以新冠疫情为借口,借此修改选举规则实为违宪,但此一诉求11日遭最高法院大法官驳回不予受理,称德州并无资格指控他州选举,对川普盟友造成一大打击。不过,据路透社与美媒《商业内幕》报导,德州共和党团成员无视最高法院的说法,并暗示支持川普的州,应该另组遵守宪法的“新联邦”。

报导指出,德州共和党主席威斯特(Allen West)在声明中指出,这项诉讼显示最高法院让一州可以采取违宪行为且违背自己的选举法律,而违法的州却对那些遵守法律的州造成破坏影响,且不须负责。他表示,或许遵守法律的州应该团结起来,组成一个遵守宪法的新联邦政府。

《每日邮报》指出,威斯特的声明很快被外界解读为鼓吹脱离美国,这也是在美国南北战争前南方州的决定,最后演变成了内战。

最高法院在驳回德州总检察长帕克斯顿(Ken Paxton)所提的诉讼中指出,“关于其他州进行自身选举时,德州并未享有在司法认知上的利益,其他悬而未决的动议也没有实际意义”。除了共和党提名的保守派大法官阿利托(Samuel Alito)与托马斯(Clarence Thomas)表示愿意审理此案,其余法官皆投下反对,包括川普亲自提名的大法官;另外,9位全数大法官都反对推翻选举结果。

另外,对于最高法院诉讼仍遭滑铁卢,川普律师团主帅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在接受《福斯新闻》专访时表示继续打诉讼战,下一步将证据带上州法院。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7 04:3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