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成都5位50岁单身姐姐集资同居 她们的故事火了!

京港台:2020-12-13 04:28| 来源:世界华人周刊 | 评论( 29 )  | 我来说几句


成都5位50岁单身姐姐集资同居 她们的故事火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最新一期的《梦想改造家》节目中,讲述了五个“大龄姐姐”的故事。

  姐姐们来自成都,是认识多年的好姐妹。

  最大的57岁

  

  最小的54岁

  

  

  

  还有一位55岁

  

  她们的共同点是都爱笑爱美,爱玩爱闹,热爱生活。

  

  她们还有一个共同点:都是单身。

  其中有三位姐姐从没结过婚,有两个结过婚又离婚了。

  两位离婚的姐姐各自有一个女儿,但她们从没想过和女儿一起生活。

  跟着孩子一起生活,对于孩子来说也许是种负担。况且女儿已经工作,压力很大,也没有太多的时间陪自己,所以不如几个姐妹一起,共同生活,相互照应。

  

  2017年,辛苦了半辈子的姐姐们陆续退休,她们一拍即合,决定找一个山清水秀、宜居的地方,一起快乐养老。

  

  于是五个姐妹开着一辆车,从成都出发,踏上了寻找新家之旅。

  

  

  辗转多地后,最终她们把家选在了丽江,那里空气清新,阳光明媚。

  

  她们看中了一个半山坡的老宅,房子非常破旧,但地理位置非常优越,走几分钟就可以到达丽江古城。

  

  她们还是买下了那栋房子,但是决定推倒重建。

  

  经过两年的修建,2019年,房子建成了。她们找到了《梦想改造家》节目组,希望能有设计师帮她们设计装修。

  

  最终呈现的效果非常令人惊喜,原本只有一层的平房,变成了520平方的两层“豪宅”。

  大大的庭院,摆上茶几和椅子,几盏茶,一壶酒,供姐姐们看庭前花开花落,望天上云卷云舒。

  

  宽敞的客厅,透明的落地窗,让原本采光不好的房间沐浴在阳光之下。

  

  

  顺着楼梯上楼,有一个温馨宜人的会客厅,站在窗前,可以俯瞰丽江古城的全景。

  

  

  

  小型会客厅后面是单独的一个水吧,方便客人小坐茶叙。

  

  姐姐们的卧室也各有特点,但共同点是都很温馨、舒适、通透,是名副其实的可以“看得到风景的房间”。

  

  

  

  

  

  房间里不仅有阳台

  

  坐在房间里仰头就能欣赏蓝天白云

  

  伸手就可以摘到花和果实

  

  还有独立的、设有老人辅助设施的卫生间

  

  原先破败不堪的庭院,被改造成这样的世外桃源,实在太令人惊叹了。

  收房时,姐姐们欣喜若狂,激动得紧紧相拥,并赖在房间里不想走,表示要永远住在这里。

  

  2

  节目播出后,“五位姐姐的单身之家”的话题立刻登上了热搜。

  不少网友向五个姐姐投去了羡慕的眼神:

  这样神仙的生活太令人向往了吧!

  

  但也有人提出,这样的前提是有钱。

  节目最后给出了装修的价格,总计是183万。

  华妹查了一下,丽江房价均价8000元/平方米,推测姐姐们的老宅在200万左右。

  加上装修,总价400万,也就是说,每位姐姐平均负担80万。

  这对于一个半辈子单身且有理财规划的普通人来说,也并非天文数字。

  

  也有人质疑,50几岁根本不算老,等到七老八十,在机体失能以后,谁来做饭,谁来打扫房子,要是生病了谁能照顾谁呀?

  

  还有人觉得这太过完美主义,女人不结婚是彻彻底底的伪命题。

  

  其实,老了谁来照顾这个问题,并不难解决,只要有经济能力,请个护工就行了。

  就算是有儿有女,现在很多老人也是独居或者由保姆照顾,毕竟年轻人也要工作,不可能一直在家里照顾父母。

  而独居的老人,没有人陪伴,会更加孤独。突发疾病,可能连个叫救护车的人都没有。

  其中一位姐姐讲述了自己的经历,她的父亲不愿意和儿女住在一起,结果有一天洗澡的时候,倒在了卫生间里……

  

  开头提到的7位日本(专题)奶奶,在照顾的问题上就给出了不错的范本。

  她们在入住之前,就签订了协议,商定了同居的底线——不为彼此提供“护理帮助”。有需要就请护工,不给闺蜜添太多的麻烦。这也是奶奶们同居10年依然和谐的原因。

  至于闺蜜抱团是不是理想主义,五个姐姐也给出了自己的思考。

  她们并不觉得姐妹抱团养老就一定是正确的,她们清醒地认识到,闺蜜同居养老有不少失败的案例。

  但难能可贵的一点是,姐姐们相信自己可以很好地经营好这段旅程,并且为之努力。

  

  3

  姐姐们抱团养老之所以引起热议,其实和当下的婚姻焦虑和养老难题分不开。

  在微博上,不少女性表明态度:看了姐姐们的故事,更加坚定了不结婚的信念。还需要什么男人啊,搞事业最重要。

  在房价、物价、婚恋、教育等重重重压之下,很多人开始选择不婚不育。

  而另一部分人又会提出问题:在老龄化愈发严重的今天,如果不婚不育,将来如何养老?

  其实华妹想说,在这种问题上,我们不必搞对立,结婚与否,生不生子,都是一种选择。选择适合自己的生活方式,才最重要。

  

  爱尔兰作家萧伯纳说:“想结婚的就去结婚,想单身的就维持单身,反正到最后你们都要后悔。”

  结婚不是一劳永逸,而不结婚也不意味着就没有压力和烦恼。

  比起全社会约定俗成的结婚生子,我由衷地希望,单身也能成为一种被大众认可的选择。

  每个人的选择都值得被尊重,姐姐们的选择,只是在结婚生子之外,给了另一种生活范本。

  值得一提的是,姐姐们的心态都很年轻,也有良好的经济基础,这才是“红尘作伴,活得潇潇洒洒”的必要前提。

  

  她们在年轻时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财富,晚年才能勇于尝试新事物,才能有能力选择自己想要的生活。

  所以,不管你单身与否,也不管将来是否结婚,想要过上理想的人生,首先要保证物质和精神上的独立。

  《达摩流浪者》中有一句话: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

  希望当你老的时候,也可以永远青春。愿姐姐们幸福。

          

相关专题:成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0:5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