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得州共和党主席放话:离开美国 组建新的"州联盟"

京港台:2020-12-13 19:27| 来源:环球网 | 评论( 35 )  | 我来说几句


得州共和党主席放话:离开美国 组建新的"州联盟"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得克萨斯州共和党主席建议脱离(联邦),以回应最高法院有关选举的诉讼裁决”,美国ABC电视台13频道13日以此为题报道称,在美国最高法院驳回得克萨斯州政府要求认定四个摇摆州选举结果违宪的诉讼后,该州共和党主席艾伦·韦斯特(Allen West)11日晚发表声明称,“离开美国”可能是一个合适的回应。

  艾伦·韦斯特在声明中说,最高法院的决定对其他遵守宪法的州造成了破坏性影响。这项裁定开创了一个先例,即任何一个州可以违反美国宪法而不会被追究责任。这一决定将对我们国家的未来产生深远影响。“也许守法州应该团结起来,组成一个遵守宪法的州联盟。”

  ABC还说,就在韦斯特发表上述声明的几天前,来自弗雷德里克斯堡的州众议员凯尔·比德曼(KyleBiedermann)也称,他计划提出一项法案,要求就得州是否脱离美国进行全民公投。该法案将与其他数百份法案一起,在原定于明年1月份召开的第87届得克萨斯州立法机构会议上提交审阅。

  报道称,尽管有这种想法,但从实践和法律的角度来看,“分裂国家”在美国并不现实。历史和法律先例清楚地表明,得州无法退出联邦政府,至少在法律上不可行。

  与此同时,韦斯特的言论也在社交媒体上迅速引起反应。

  有人批评说,“那些‘一直支持宪法和法治’的人可能会认识到,这被称为煽动叛乱,也就是大多数人所说的“叛国罪”,这不仅是一项重罪,而且可以让他(韦斯特)立即离职。”↓

  代表伊利诺伊州第16区的共和党众议员亚当·金津格(Adam Kinzinger)发推谴责称,得克萨斯共和党“应立即撤回,道歉,并开除艾伦·韦斯特和与此有关的任何人。”↓

  夏威夷州参议员布莱恩·沙茨(Brian Schatz)说,韦斯特的言论表明,得克萨斯共和党的成员“已经失去了理智”。↓

  当地时间12月11日,美国最高法院驳回了得克萨斯州提出的要求认定宾夕法尼亚州等4个州选举结果违宪的诉讼。最高法院这一决定意味着特朗普几乎不再有机会在法庭上推翻选举结果。这起诉讼由特朗普坚定的盟友、得克萨斯州总检察长肯·帕克斯顿提起,他试图起诉宾夕法尼亚州、密歇根州、佐治亚州和威斯康星州等几个拜登(专题)胜选的摇摆州并推翻其选举结果。最高法院在裁决中指出,得州提起的诉讼缺乏根据,称其没能证明其他州举行的选举涉及到得州的司法利益。裁决没有署名,这意味着没有大法官对此明确表示反对。

相关专题: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1:5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