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大批飞机卡车出发!史上最大最复杂的疫苗配送计划

京港台:2020-12-14 04:45| 来源:udn | 我来说几句


大批飞机卡车出发!史上最大最复杂的疫苗配送计划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辉瑞、BioNTech Covid-19疫苗开始发货

  随着美国各地冠状病毒大流行的激增,医院正加紧准备在获得FDA批准后接受第一剂疫苗的接种。

  新冠疫苗推出背后的人力和物力物流

  辉瑞公司已经开始运送其Covid-19疫苗,从密歇根州的一家工厂派出卡车将疫苗运送到卫生部门和医院,以防疫情暴发。

  辉瑞发言人说,联合包裹服务公司(United Parcel Service Inc.)和联邦快递公司(FedEx Corp.)的卡车从辉瑞位于密歇根州卡拉马祖的工厂中出发,运往中央配送中心,并朝着美国各地的145个卫生部门和医院进发。

  卡车上载有超过500,000剂疫苗,而且必须将疫苗保持在华氏-94度。

  尽管可能需要一两天的时间来训练工作人员施打注射,但Covid-19患者,疗养院居民以及其他人员的医护人员可能会在周一开始接种疫苗。

  随着制药商生产并运送更多剂量,美国其余绝大多数民众将不得不等待。

  新冠疫苗分发 史上最大最复杂的配送计划

  美国政府与企业界已开始动用庞大的陆空运能,启动史上规模最大且最复杂的疫苗配送计划,大批飞机与卡车在上周末开始运送近300万剂的新冠肺炎疫苗至全美各医疗院所,准备为数百万最没抵抗力的民众施打。分析师预估,这项艰巨物流任务也为配送业及相关供应商带来850亿美元的商机。

  在美国药品主管机关11日晚间紧急批准辉瑞及其德国合作伙伴BioNTech所生产的新冠病毒疫苗后,疾病防治中心(CBC)专家小组12日也一致建议政府,可为16岁以上民众施打这款疫苗。

  位于威斯康辛与密西根州的制造商工人,都在忙着包装这款疫苗的注射剂;优比速(UPS)和联邦快递(FedEx)上周末运送290万剂辉瑞疫苗,另外290万剂疫苗将留待于三周内供第二次注射使用。政府还保留50万剂以备不时之需。

  首批运送的疫苗将于14日抵达50州的145处地点,多为能以摄氏零下70度低温保存疫苗的大医院。另外425处及66处地点将分别在15及16日收到疫苗。

  主持联邦政府「神速行动」疫苗计划的陆军上将柏纳,把此次运送疫苗的任务比喻成二次世界大战,并表示「诺曼第登陆日」(D-day)是战争结束的开始,而「这就是我们今天所处的情况」。他也坚持,美国仍如期将在年底前运交4,000万剂疫苗,但这将取决于莫德纳(Moderna)的疫苗在本周获得批准。

  美国上周的疫情为历来最严重,每天病故人数超过3,000人。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至12日止美国总确诊人数超过1,600万,病故人数也超过29万,约相当于美国在二战期间总阵亡人数。

  全球即将全面施打疫苗也带来一些投资机会,摩根士丹利预期,配送业者及供应商的商机约850亿美元。药厂方面,辉瑞股价10月底以来已涨逾20%,BioNTech涨近50%,莫德纳生产伙伴Lonza今年涨渝50%,阿斯特捷利康疫苗的预定生产伙伴Oxford Biomedica今年股价涨35%。

  由于所有疫苗都须某种程度的冷藏,冷冻保存设备制造商也同蒙其利,南韩冰柜制造商大韩科学公司与IlShinbiobase的股价今年均涨逾350%,日本Twinbird涨300%,印度Snowman物流涨52%。运送业也大发利市,除了UPS、FedEx,土耳其航空、法航荷航集团,德国汉莎航空都可能在配送方面分一杯羹。

  CVS、Walgreens Boots Alliance等药妆连锁商都可能受益于与政府合作施打疫苗。自10月30日宣布这项安排后,两家公司的股价已涨逾20%。

 

相关专题:疫苗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20:5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