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甲骨文加入"逃离硅谷潮" 德州凭什么吸引科技产业

京港台:2020-12-14 06:13| 来源:上报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甲骨文加入"逃离硅谷潮" 德州凭什么吸引科技产业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甲骨文位于加州尔湾的办公大楼。(汤森路透)

  继惠普公司(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宣布搬迁到德州后,软体公司甲骨文(Oracle Corp)12日也宣布将总部从加州旧金山湾区的红木城(Redwood City)搬往德州首府奥斯汀(Austin)。

  德州州长阿博特 (Greg Abbott)表示:「德州是块充满各种工作、企业以及机遇之境,会持续吸引更好的人才」

  甲骨文向专门报导科技公司的《TechCrunch》透露, 随著公司提供员工更具有弹性的工作环境方针,公司也决定将总部搬到德州。「我们深信,这样做有利于未来公司成长,也能够提供员工对于工作地点及工作方式更多的选择」

  惠普及甲骨文已不是搬迁到德州的先驱。电动车大厂特斯拉(Tesla)执行长马斯克(Elon Musk)2日证实将会搬迁到德州,公司仍会继续留在加州。1971年在旧金山起家的嘉信理财(Charles Schwab)2019年底就表示将会搬迁到德州;科技巨擘苹果及Google也有所规划,苹果预计斥资10亿在德州建立新园区,Google也表明会扩大在德州的发展。

  德州一跃而起 成为美国未来的新天地

  德州和加州是美国人口最多的两大州,分别为2800万及4000万,经济上分别贡献全国约8%及14%GDP,同时也代表美国的两个世界,这反映在两大州对于政治经济及社会的看法差异。从政治上来看,加州是民主党重镇,德州是共和党大本营,加州主张大政府及社会福利,德州强调小政府及宽鬆福利;加州以高科技产业为名,德州则以能源、石化产业为主。

  传统上德州被视为保守传统的地区。然而,这几年来,加州人口外移的现象日趋严重,而德州却反成为企业设厂的新天地。加州从1990年代以来,移出人口大于移入人口,其中移出人口有超过25%移居到德州。这和加州的几个问题有关:一、加州地区的生活成本过高,加州对于高收入人口课徵的州所得税率为13.3%,是全美最高,而德州则免税;二、德州近年来提出新的优惠措施以吸引企业设厂,而加州法令规范较严格,对于企业规范比较严格。

  《商业内幕》(Businese insider)指出,德州不仅贡献美国第二多GDP,也提供为数可观的石油、天然气以及风力,具有相当大的前景;除此之外,德州失业率不高,受到2008年金融风暴影响的程度较低。

  另外,德州虽然在治安、气候和社会福利层面上较严苛,但是对于美国就业者而言,德州拥有的前景多,生活开销和房屋价格并没有加州来的高昂,税收、物价、能源都相当低廉。德州不仅创造更多低薪工作,高新工作也因为企业的移入而增加。随著美国中产阶级逐渐消失,德州提供更多中产阶级庇护及安身立命的地方。

  儘管甲骨文宣布将总部迁移到德州,但也表示仍会维持在加州的办公室,只是不确定办公室规模为何。虽然加州是诸多企业的首选,但佛罗里达州也是其他企业偏好的地点,与德州相同的是,佛州同样也免课州所得税。

 

 

相关专题:德州,硅谷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3:4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