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白手起家富豪遭乱枪爆头 血腥、乱伦… 背后黑幕

京港台:2020-12-14 07:07| 来源:苹果日报 | 我来说几句


白手起家富豪遭乱枪爆头 血腥、乱伦… 背后黑幕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1989年美国加州(专题)比佛利山「梅南德兹家庭惨案」从案发、逮捕、审判,受到全美关注,除了因案情交织金钱、血腥、性、乱伦等话题,也因为死者荷西16岁时隻身从古巴到美国,娶了选美皇后,他白手起家到住进豪宅,两个儿子读名校还是体育健将,看似家庭、事业两得意,可谓「美国梦」的实现,而他的惨死与乱伦丑闻,则是样板美国梦的破灭。

  1989年,45岁的荷西梅南德兹(Jose Menendez)与妻子奇蒂(Kitty Menendez)于自家遭乱枪射死,枪手出乎意料竟是两人21岁和18岁的儿子莱尔(Lyle Menendez)和艾力克(Erik Menendez),这对兄弟1996年被判终身监禁,不得假释,目前年过半百的两人,仍身在狱中。

  荷西1944年生于古巴,16岁时独自逃到美国宾州,落脚家族朋友家,曾靠帮餐厅洗碗盘打工,之后争取到南伊利诺大学的游泳奖学金,他在学校的辩论课认识曾是地方选美皇后的奇蒂,1963年他19岁时两人结婚,搬到纽约(专题)。

  

  荷西和妻子让两个儿子上名校,请最好的教练。翻摄Community News网站图片来源 : 苹果新闻网

  他在纽约皇后学院取得会计学位后,进入普华永道(Coopers & Lybrand)会计事务所,他是完美主义者,工作表现无懈可击,他从会计师事务所被挖角到芝加哥(专题)船务公司,之后又到租车业,荷西曾任职赫兹租车(Hertz),该公司前董事长史东(Bob Stone)说:「我没有见过比他更努力工作、达成更多目标的人,如果我还在公司,他一定会成为总裁。」

  荷西最终成为唱片、电影娱乐界高层,曾与他共事的电影製作人金(Ralph King)说:「他是我见过最聪明、最强悍的商人,他总是超前竞争者。」为此举家从纽泽西迁往娱乐重镇加州,他们所住的比佛利山500万美元(当时约1.3亿元台币)豪宅,曾先后属于流行天王麦可杰克逊(Michael Jackson)、「强叔」艾尔顿强(Elton John)。

  

  荷西与艾力克(左)、莱尔(右)合影。翻摄ABC新闻网站图片来源 : 苹果新闻网

  荷西律己甚严,对儿子也同样严厉,莱尔和艾力克受审时说,「拳头和皮鞭」是家常便饭,莱尔12岁、艾力克9岁时,他要儿子在足球和网球间择一,孩子们选择网球后他立刻为他们请私人教练,每周上课3天,周末他会强逼孩子练习数小时。艾力克曾经说:「我们跟他是同个模子刻出来的,他希望我们和他完全一样。」

  荷西对2兄弟的网球栽培成果丰硕,1987年莱尔就读普林斯顿大学,进入网球校队,艾力克一度在全美网球18岁以下级别排名第44,有望往职业球员发展。莱尔在普林斯顿很受欢迎,但他的出勤及成绩都有问题,作业抄袭被逮,只读1个学期便休学。他休学后想去欧洲旅游,跟父亲荷西要钱,父亲拒绝,只告诉他:「不读书就去找工作。」

  兄弟虽在父亲严厉威严下长大,依然出现脱序行为,他们闯进邻人家裡行窃,父亲虽拿钱解决,但也祭出严厉警告,更改遗嘱使兄弟拿不到他大部分遗产,在他死后,这份更改过的遗嘱神秘消失,使得警方更加怀疑兄弟涉案。

  相关新闻:富家兄弟弑亲 22年后狱中团聚喷泪

  案发后兄弟搬离凶宅,住过一间又一间豪华饭店,接著租豪华公寓,还计划搬到佛州,艾力克说,来自古巴的父亲终身痛恨卡斯楚(时任古巴领导人),他希望继承父亲遗志「成为参议员,跟古巴人民站在一起」。他们计划以佛州作为从政根据地:「我会为了父亲活下去,达成他的梦想,他与我同在、驱动著我。」

  兄弟受审时将自己塑造为长期遭父亲性侵性虐的受害者,但检察官指他们是贪财、被宠坏的冷血逆子,莱尔在惨案后买了至少3支劳力士錶,检察官质问:「你们就是杀了父母好花他们的钱。」莱尔说:「这件事确实发生,但这种说法是扭曲。」检察官问:「那你为什麽需要在父母死后4天就买劳力士錶?」莱尔说:「我不需要。」检察官反击:「但你就是想要。」

  他们在被定罪后、判刑前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记者访问,记者当面形容他们是被宠坏的孩子,艾力克反驳:「我们是一般人。」记者接话:「你们是杀了父母的一般孩子。」艾力克抬头直视记者,微笑著缓慢地说:「是啊,我知道。」神情令人不寒而慄。

  兄弟的律师虽无法提出他们遭父母性侵性虐的证据,陪审团也不採信,但2018年,兄弟的姑姑兼教母康诺(Marta Cano),也就是死者荷西的姊姊,接受ABC新闻访问时说,她认为这对兄弟应该被释放:「我的弟弟(荷西)不是坏人,但他是病人,他自己有很多童年创伤。」

  康诺说这对兄弟:「他们不是罪犯,他们生命中有太多惊吓与恐惧,事情就是这样,杀了父母不是冷血残杀,是自卫、是出于全然恐惧。如果我面前是虐待我一生的人,他忽然生气了朝我衝来,这时我们只剩防卫机制,你永远不知道你会做出什麽事。」

  类似案件:想继承家产 19岁少年杀死父母和妹妹

  其实兄弟的表姊妹凡德莫兰(Diane Vander Molen),2017年同样告诉ABC新闻,她相信荷西就是「兽父」,她过去常在兄弟家过暑假,她记得1976年她17岁时,才8岁的莱尔有天晚上要求与她同房分床睡,她问原因,莱尔说:「我不敢睡自己房间,我怕爸爸晚上来找我。」并暗示父亲进房后会抚摸他的生殖器,她还记得莱尔当时表情有多惊恐。

  凡德莫兰把事情告诉奇蒂,奇蒂大怒把儿子拽出她房间,之后再没人提过这件事。凡德莫兰说:「我希望能为他们(莱尔与艾力克)做更多,我坚信他们若不是别无选择,绝不会做出那样的事。」(国际中心/综合外电报导)

相关专题:枪案,土豪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2:5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