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包头副市长被坠楼?旅日蒙古人:他的死保住很多人

京港台:2020-12-15 23:51| 来源:LTN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包头副市长被坠楼?旅日蒙古人:他的死保住很多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包头市副市长王美斌坠楼身亡,各界议论纷纷。(图撷取自微博)

  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副市长王美斌12日被人发现在鄂尔多斯市住家坠楼身亡,当地警方虽排除刑事案件可能性,但王美斌背后死亡真相仍引人联想。出身自鄂尔多斯市的日籍蒙古裔人类学家杨海英认为,王美斌很有可能是”被坠楼”,旅日蒙古族人也认为,王美斌的死或许有其他原因,可能”因为他的死保住很多人”

  根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内蒙古自今年初以来,展开”倒查二十年”行动,针对自2000年以来在内蒙古煤炭资源开发中的违规、违法现象进行清查,王美斌过去曾担任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旗委书记,并从2019年9月开始担任包头市副市长、党组成员。而有舆论猜测,王美斌坠楼可能和内蒙古今年起的反腐形势有关。

  旅居日本(专题)的蒙古族人塔拉受访时指出,由于内蒙古正在调查煤业违规行为,使得王美斌坠楼显得事有蹊跷,而内蒙古的煤炭产业是个非常大的产业,外地的汉族人来到内蒙古一般都是找官员合作,身为包头副市长的王美斌坠楼死亡,”背后一定有其他原因,也有可能他的死保住很多人”。

  日籍蒙古裔人类学家杨海英则是质疑,王美斌很有可能是”被坠楼”,因为中共有个潜规则,如果不自杀、不去自己断送自己的性命,那就会危及到家人,所以王美斌以自己的生命来换取其他利益。针对内蒙古的煤炭利益,杨海英指出,内蒙古的地下矿产不只有煤矿,还有天然气等等,而中共也认为内蒙古是个”殖民地”,所以在当地进行掠夺性开采,这也牵扯到习近平(专题)上台前的中共高层利益,其中包括山西煤矿业者,而王美斌的老家来自山西,山西煤矿业者到内蒙古也都掌握了当地资源。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10:5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